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我的雜遊日誌(一)

遊客!!我喜歡坐砵砵船(仙舨),因為在加拿大這裏沒有機會坐。這次來到香港仔是為了私事,私事做完了便四處遊盪。我知道在香港仔有仙舨可以去到鴨利洲,於是便豪花了兩個大洋玩過痛快!嘻~ 這總比花上六十個大洋遊香港仔水道來的便宜。

這天到了香港仔,從某高處拍得這張照。

再在同一個地方多拍一張照片。

走到香港仔的細街上,看到這間魚蛋粉檔,夠地道,便進行去吃午飯了。

這裏的魚蛋和粉好像真的比在外面吃到的好吃。

最特別的,便是他們自製了少見的牛肉片(用牛肉丸的材料做的,instead of 一粒,這個是一片片的。)

不太記得這碗東西是什麼,應該是雜丸河吧?!

吃這種地道的魚蛋粉,當然不少得落一些炸紅蔥之類的東西喔!

走到海邊,看到有這種仙舨坐,是到對面鴨利州的~

想也不想,我立即跳上仙舨。

渡小海只需 $2,能夠以這個價錢暢遊香港仔水道,也不錯喔!

這種比用 $60 乘坐仙舨在這個水域觀光便宜喔!

從仙舨內看到外面的景色。

這裏都有很多人用這個交通工具喔~~

也總比在鴨利州坐公車出香港仔快。

整個船程只有大概五分鐘,雖然有點短,但都算值得喔。

坐得太久我怕會頭暈呢.....

超級簡陋的碼頭。知道那個藍色的箱是什麼嗎?它是一個廁所!!排出的東西都直落大海!

繁榮的香港仔....這應該是香港仔吧?!

想不到這裏還能找到水上人家。

但我估數量已經大不如前了。

在這裏能夠看到我在這個博文拍第一幅照片的地方。

這個碼頭的仙舨能夠通往多個地方喔!






看上去好像很亂....

....其實水道是井然有序的。

水上人家,都把船連接到陸地了。

不知道這些屋晚上會否轉為餐廳?!

想不到這裏竟然有乾海味的擺檔。

去珍寶海鮮坊的碼頭。

想不到這裏也有船到南丫島!

我又到 MaDonald 吃冰淇淋了~~~

今次吃的是朱古力扭紋味。

是時候離開香港載了,我正在坐巴士出銅鑼灣。

通常在這裏要回'市區'都是經薄扶林的....

但自從有了這條什麼隧道後,出市區的時間減少了很多。

看,已經來到....跑馬地吧?!

這裏其實是什麼地方我都不太清楚...

坐的這個巴士好像是去北角的。

好像第一次看到這種棚架車...

看到前面中間分界的大廈,我應該在銅鑼灣吧。

這個地方永遠多是人來人往的。


好!到了維多利亞公園。

周大福真利害!在港所見,百份之九十五以上的巴士後面都是在賣周大福的廣告!

向北角進發~~~

差不多到吧?!

我喜歡這種在香港常見的 scaffolding。

從巴士上拍攝的這間麵包店,離北角碼頭不太遠。

這裏是不准拍照的喔!

這些飲品 vending machine 來來去去看的都是賣維他奶的。

離開了北角碼頭,往紅磡出發!~

這個碼頭好像很長呢~

每次坐渡海小輪,我都會坐到有得看到中環景的那邊。

這天的中環景有點矇矓。

這邊是九龍景。

看那些像'鑽油台'的東西還好看喔!

好像快要到吧!


這裏應該是舊啟德機場的方向。

對岸是北角,這個我能看到。

拍攝對象,其實是那隻雀...

喜歡在海旁釣魚的釣魚人士~

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