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香港雜食(二)

民以食為天,我也是!!再送上我在香港的雜食照。今天去了探望多年未見的表姨媽,雖然對上一次見面時已經是十多年的事,她風采依然。她請我來到金滿庭吃午飯,三個人,吃了這麼多的美食!!真誇張!!多謝妳,表姨媽!

這是一味上海菜...真正的名字已經忘記了!別看這麼一碟...其實很大碟的!

清炒蝦仁。蝦仁超爽口,而且肉質彈牙!

這間金滿庭位於奧什麼城... 奧海還是奧港??

炒鱔糊,在加拿大不常食。有點鹹。

小龍包,一種我很喜歡的食物。

燻魚。想不到這些燻魚是暖的!我一直以為它們是凍吃的....這個魚,魚肉多,超好食!!

海蜇,也是我吃不停口的東西!

這個應該是燒餅吧?!外婆最喜歡的食物!

炒肉絲,與燒餅一起吃的。

像這樣。我比較喜歡燒餅內夾鱔糊。

紅燒獅子頭。兩個獅子頭,超大粒!!簡直吃不完~~

紅燒海參。表姨媽說這個菜是表姐最喜歡吃的。

最後送上甜品,有湯丸的~~ 味道不錯!

粿,我終於找到了~~!!

這是雞屎籐,內裏好像是蓮容。其他兩個,一個是黑芝麻,沒有什麼特別,另一個是紅豆沙?我忘記了!

到街市樓上開餐~~

其實吃早餐而已。

咖啡....我少喝的東西。

這是....雞蛋加五香肉丁??!

真的很肉丁喔!!

這是回鍋肉??!

少得很可憐喔...

 還記得我在日本 cup noodle factory 弄的那個杯麵嗎?!我決定不把它帶回加拿大了,所以把它吃掉。

蓋一開,便看到很多雞雞~~

其實這些是雞還是鴨??!

不管怎樣,他們都是無味的....勝在樣子可愛!

去火鍋,這是我的混醬!

這火鍋店還供應花生~~!

裝修華麗,猜猜我在那裡~~

 怎少得我最愛的炸魚皮?!炸魚皮...用來打邊爐一流!!

老爺子的混醬!

滾啦~~~~~~~~  這是豬骨湯底。

生記吃粥,這裏的粥最好吃。

雞蛋仔~~ 這個在另一間買。

味道夠,香味夠...但欠缺一種說不出的東西....

肯德基炸雞。來這裏吃是為樂他們的蜂蜜脆脆雞。(啡色那碗是碗仔翅)

蜂蜜脆脆雞又甜又脆,又新鮮!我對肯德基改觀!香港人,多謝你!!

薯溶....味道我忘記了!

跟一包茄汁醬一樣高的一盒巴辣雞粒,會有多少粒??!

哇,有很多粒呢!我吃了都變巴辣!

就是為了這個才來吃喔!

 幸福傷風素,吃了無效...一點都不幸福。

我喜歡這飯店的名字:呼吸飯店!

(最後我們是沒有到呼吸飯店吃飯的。)  超好吃的甜酸菜,我們吃了四碟!

 這間吃潮食的餐廳超好吃喔~~

店內也很地道。

 杏汁豬肺湯。

這是什麼肥豬肉?!很好吃的喔!!湯也好喝!

我,從未喝過這麼好喝的杏汁豬肺湯!!簡直充滿杏汁的味道!!一流!!

忘記了這是什麼雞。

也忘記了這是什麼豬肉凍,但吃不停口。

搵笨的鹹檸魚!很鹹!也難吃~ 扣分!!

哇~~! 看!超肥的鵝腸和肥鵝片!!

敗筆的鹹檸魚,拍照一流!

本來以為這是蠔餅,但原來這是水瓜烙。很好吃的一道菜!

話梅骨,我愛上你了!!喜歡他斬骨的方法,很特別,也是吃得最多肉的方法!!

 反沙竽

這反沙竽,內裏很柔軟,外面很脆...竽頭溶在口中。有點太甜,但好吃!!

 Pepper Lunch

分別吃了霜降牛扒....

和我這個101: 黑椒牛肉飯。

天!Food court 為何有這種美食!!!

把它引進加拿大,我天天去吃!!

一塊生牛扒,放在一塊超熱的鐵板上,你看著他它自己煮!

然後把所有東西 mix 在一起!省時省功,多好!

這個價錢在加拿大一定吃不到喔!

看上去很肉酸,吃下口,人間美食也!!

朗豪坊的 food court。

 @ Langham Place.

這些包是否用來拜神的??!

喜歡了吃 McDonald 的雪糕,這個 cone,$1 加紙也不用喔!!

這次吃青蘋果味。

這個有 hazel nut 的。

 McDonald 早餐

猜猜裏面是怎麼樣的~~

豬柳蛋扭扭粉

鐵板雞腿扭扭粉

雞腿很好食,但扭扭粉就 over cooked。

貪新鮮!吃完這個我真是扭呀!!

我的吞拿魚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