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尋找花虛、雀仔街的日子...

去花虛逛街很自然就會去埋雀仔街,因為就在隔離。 ...但問題是,花虛究竟在那裡呢?!記憶中它在一條天橋附近...  認路並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在旺角尋找花虛我每一步都要靠估!為了找這個地方,我都去過旺角好幾次了...某天我無意中走到花園街的盡頭,看到一條似曾相識的天橋~! 便知道我來目的地不遠已~~  =)

香港典型的雜貨店,保留了傳統,我喜歡!

奉了皇太后(母親大人)命要吃的花園街燒餅...

除了燒餅,這裏還賣各色各樣的懷舊小食。

店舖名字叫什麼?!奇趣餅家也。

它在旺角花園街邊邊的店舖裏,真正地址不知道!

這些舊區,樓下便是街市~

我喜歡逛!!看,多熱鬧!

十年、二十年後這些地方還會存在嗎?!

聖誕節,到處都能夠買到基督教裝飾物。

這種買街頭小食的,我只在兒時才見過,現在見到,多好!!=D

雞蛋,蕃薯,鵪鶉蛋,花生,栗子,什麼都有!

看到花,就知道我到花虛了~~

香港的花通常都包扎得好靚。

聖誕節,所以今回有很多聖誕花賣。

除了聖誕花,當然不少得其他花。

這種花,忘記了名字,但好像在畢業時收過。

??? 很有聖誕氣氛!

又是賣聖誕花的....

這裏也是....

原來它都有很多不同的品種喔!

我還以為只有紅色的。這個就是其他品種。

看庭前花開花落 ,榮辱不驚

 望天上雲卷雲舒,去留無意


這種草,印象中又好似看過呢。

釣魚的老翁,我都買了一個相似的。

本來有想過放在魚缸中...但這個好像是盤景用的....

到雀仔街了~

在花虛側,不會 miss 的!


叫姐姐啦~ 呵呵~~!

雀仔街其實都算大,這只是一角。

好像吃得很辛苦的樣子...

開不了~~!

我喜歡這些雀籠。

還是這些'撲蝶'的東西!

雀的種類,我一點認識都沒有。

只知道牠們是'雀'!

從雀仔街可以看到花虛的喔~

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不不不!!不是啦~

二百多元不算貴吧?!

除了蝴蝶外原來還有雀鳥的!!

雀粟s

蚱蜢們!Ewww.....!

這些比較冇咁恐怖:蟋蟀。

怎能運回加拿大?!

右邊個籠這樣小,困什麼雀的?!

鸚鵡出場!~

這麼大隻一定很重!

我都想買一個。

什麼是打口波仔?!

以這樣的籠困著一隻雀,有點殘忍...

兒時養過這種雀,$40隻~~


一張很可憐的嘴臉喔~~!

生隆貓仔鳥店。

都是一些肥鸚鵡。

哇~~~!! 以前呢,我是不怕的...但自從多年前在 Calgary 捉過一些超過兩吋長的蚱蜢後,我就怕怕啦~

丁香阿髦~~~~

這裏比較進雀仔街的入口。

年青人玩雀,好事喔!

屋頂瓦片上長草~! 勁!

我走近牠都沒有反應...

Zzzzz.............

園圃街雀鳥花園。

超多阿髦呢~~~~

我叫牠們做阿髦,是因為以前的確養過兩隻這種雀。一直不知道牠們叫什麼,只懂得叫牠們做'丁香阿髦'。.......(很好!! Google 是找不到的!!)

桂林相思公,放生後就飛回桂林找相思乸嗎?

這隻雀一定來頭不少~ 雀籠有很多'一片片白色的'雕花,顯的雀籠的高貴。

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