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旅程結束!加拿大,我回來了。

一個多月的旅程就此便結束了。去了日本一個星期;也在香港逗留了一個月。懷念最深的除了是各種美食外,還有感受到很少有機會感受到的大家族親情和人情。回程時因為某種關係,並未能直飛回多倫多;然而,我要先飛往英國倫敦,再在那裏轉機飛回多倫多,全程連等/轉機需時25粒鐘~  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呢~

看!!加拿大機場,你要好好學習一下!!排得整齊的行李車在列隊歡迎各個來到香港國際機場的到/離境旅客!!全免收費任用的!!

整個機場空空如也,一個人都無~~~~

才早上七點多,太早了吧?!

不,最底那層都有幾個人的....

早上五點多起床,梳洗後便趕著來機場,還未有機會吃早餐,於是在我上機前來到這裏吃點東西。

這裏是機場內其中一間餐廳。拉麵師傅年紀很輕呢~

等了十多分鐘,這碗牛肉拉麵終於來到!味道還好!

這碗是擔擔麵,超難吃!又辣......

這碗麵...只有日本遊客才會叫!

又等了十分鐘,鍋貼終於出場!!皮太厚,不太好吃~

再多等了十分鐘,生煎包來了~!整個早餐,共吃/等了超過半小時!!奉勸各位趕時間者別吃這間!

喜歡香港的機場,又大、又新、指示又明確、又清潔!

過關超快!從入禁區到來到這個候機室,只用了十多分鐘!對,我班飛機在九點零五分開,是飛去倫敦的!

今次坐的是新西蘭航空,好像是第一次坐這條 line。看上去比 Air Canada 好(真對不起~ 我對AC完全沒有好感!)。

這裏可以看到飛機起飛,我站在這裏看了一會,乘著還有時候便到處走走。

國泰天下,天下國泰~~~

這班機剛剛離開了登機閘口。原來是有部車把航機推出閘口的....

搞掂~~

所坐的這班新西蘭航空機內十分寬敞,而且機很新,樓底又高。

喜歡看他們所播放有關 safety 的短片。平時這些綁安全帶短片我是不看的,但這航空公司卻用了現時大熱的電影 Hobbit 為背景,所有短片裏的工作人員都穿了電影內的人物服飾,拍了這套輕鬆又惹笑的安全短片!...我坐定定,睇到眼嘟唔眨!超好看!

同時也很喜歡看這個超 3D 的資訊螢幕!

從香港起飛,現在飛到什麼地方、將會到什麼地方、機師的 view point、那裏是黑夜/白天,一目了然!

看~ 我剛剛經過梧州~~

快到桂林了!!另外,這個東西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到了什麼大城市,螢幕上都會顯示有關那個大城市的一切資料!

我才剛剛起飛呢,距離倫敦還有一段很長的路程.....

我還未曾離開香港太遠喔.....

看!!仍然在那裏....還有十二個半小時飛呢~  :(

沒有得選擇的飛機餐!空姐說另外一個什麼餐已經派完,只有這個奄列餐。

奄列他媽的乾,薯餅又他媽的'諗'!加上我熱氣上顎還在超痛中... 不過呢,除了那杯橙汁,我把盆中的所有東西都吃清。

這是什麼?!看我要在黑夜中進食,這一定是夜宵!!

這個三文治從側面看好像很好吃,但正面呢....只有一塊薄薄的芝士和一片隱了形比芝士更薄的什麼肉片。由於上顎痛,我吃得超慢,慢到空姐來收垃圾時我都未吃完....  不想把東西放在檯上,我只好把吃了兩口的 Haagen Dazs 雪糕放棄....

又一餐了.....我之前吃的那兩餐都未消化喔....

不過呢,雖然吃得慢,我都乖乖把盆中的所有東西吃完喔!這個雞算過得去,但是那些配菜就十分 dry 啦!甜品好像是藍莓 mousse cake,我把藍莓醬拿走只吃 mousse,味道算好吃喔!

飛了接受十三個鐘,我終於來到了倫敦的 Heathrow 機場!從一個 terminal 去到另一個 terminal,過關斬將再出到候機室,我總共用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

以為北美的人做事慢,怎知英國的人做事更慢!海關人員慢,就連旅客個個都超慢喔!!唉~ 我一定被香港的急速節奏寵壞了~~

這是什麼天理??!看看這些機場閘口!!我在中間,要走到最近的 23 到 29 號閘口需時五分鐘(很正常!),但要走到較遠的 40、42 號閘口則要二十分鍾喔!!我走慢一點,miss 了班機怎麼辦?!

慘?!底處未算底!所有來到這裏的旅客在未到最後一分鐘都不知道自己的登機閘口在那裡喔!!他們要坐到這個中央大堂裏邊看水牌的告示邊無奈地等待喔!

像我那班飛回多倫多的航機;六點起飛,告示牌卻要在五點十分才公告閘口號碼!!假設我的閘口是要走到最遠,需要20分鐘的....我走慢一點我都很難登機喔!要知道,說是說在六點鐘飛,但通常在起飛前 15~20 分鐘已經關閘喔!!

告訴你,這個機場真是很他媽的!!我找到了這班機的登機閘口,但卻找了三次才找到那條通往閘口的通道!!通道不算闊....個人認為又窄又隱敝(所以咪搵唔到囉!)!好采夠時間搵!!

試想想:1,海關人員工作超慢,scan x-ray 平時只需五分鐘的但現在要十五分鐘;2,閘口要到飛機起飛前 50 分鐘才公告;3,你要去的閘口官方說步行需時 20 分鐘;4,你是一個行得慢的人,所以步行到閘口可能要半個鐘;5,你找不到通往閘口的通道;6,閘口在飛機起飛前 15 分鐘關閉....  這個機場,我真的愛死你了!!!

在這裏的候機大堂,什麼東西都有,不同的高級商店、食店、服裝店、書店等應有盡有。但一走進閘口通道就慘啦,立即變成木人巷!

看!這就是我所說的木人巷了!長長走不盡的扶梯,除此之外就只有凳,落地玻璃窗都冇啊!!老遠都看不到一個登機閘口喔!!請問,在扶梯兩旁設有凳子是什麼意思呢?!閘口又不在附近,旅客見到航機的閘口號碼都紛紛要趕機啦!!誰會坐到這裏?!英國人真聰明!

再見!!再也不要見面!!

終於走到了登機閘口!閘口前有兩個機組人員為旅客檢查護照和登機證。過關~ 再進一道門(未進機倉)....又有兩個機組人員再次檢查證件(又來?!真是多舊魚!!)再過關了!天...我來到的竟然是個真正的候機室!!但要過關斬將才來到....到來的人都趕著上機了,這裏沒有人會坐或停留喔!那麼,請問這個候機室建來做什麼?!

加航...我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回程時始終都要坐加航!這是個雞餐。

雞塊看上去好像很乾,但吃下口倒能接受的,雞塊也很大塊。如常,除了那樽水外,我把盆上所有東西吃光。

飛機氣流強勁,我拍了多張照才拍到這個效果。這是個什麼橄欖油撈義大利飯;肥膩而無味,很不好吃~

坐飛機坐到迷迷懵懵時,突然又有東西吃....  我已經很飽了...  o_O"  在未把盒子打開前,思前想後....什麼是 posh wrap 呢?!

噢~~ 原來是這條東西!今次的 posh wrap 有兩個口味,一個是 meat ball 另一個是 veggie,我特意選擇了這個 veggie wrap 來吃。

熱了一點,但味道都算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