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山頂遊記

我對上一次去山頂已經是十幾年前(不敢說幾十年前!)的事了... 本來我沒有打算來,但遠從台灣來的朋友說想看看香港,於是便與他們一起從遊舊地了。山頂好像變了很多...多了很多給遊客(即是我!)看的東西... 哈!

我從來都未見過這麼美麗鮮色的錦鋰!

還要很'公開'地在游水的!

這些錦鋰在一間商業大廈的入口處找到。

山頂纜車站,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

觀光巴士...

這些都是纜車的控制器吧?!

還有這個 engine...

車票

 紅色的??!

哇~!纜車中都有八達通?拍機喔!

往上走~~

到了,這便是山頂的纜車站。

一出去,便看到這些紀念品店。

可愛的紀念品

這個嘛...山頂好像推出'寄信到未來'的東西吸引遊客。

在這裏寄出名信片可獲得一個特別郵 chop。

記憶中的纜車。。

就是這個寄 postcard 到未來的東西了。

看,山頂多了很多 shopping 的地方!

嗯....

夜景,在電視內看夠了!

看看日景算啦!

山頂的另一個'商場'。

  對,記憶中的纜車就是這個樣子的。

雪糕火鍋....怪!!

這是什麼?!

都沒有時間近看喔!

天氣不是太好...

多雲。。

香港的高樓太多,都看不到維港了...

兩棟最好的大廈...

我們來看上頂的另一端...

南區

我現在在知道山頂可以看到薄扶林的!!


山頂商場

我以為上頂已經在很高的地方了,怎知高處未見高!

以前小時候好像在薄扶林水塘捉科豆的....

石屎森林對山林,很大的對比喔!

 山頂提供了免費望遠鏡給遊客觀看遠處的東西,我透過望遠鏡用相機拍了這張照。

藍色的巴士,只在香港島行走...

這個郊野公園以前常來。

灣灣的路其實有點陰森...

 這種 fern, 從前在家裏的後園常常找到。

偷運過加拿大,也種過。

現在特別懷念。

都長青苔了。

從另一個角度拍...

這條山路似曾相識...

終於拍到全景了~!

這裏看不到太多的景色呢。

 在青台上刻字,這種東西以前也是很常見的。



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