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吃、喝、玩、樂 @ 西貢

在西貢有飯局,我提早幾個小時來到這個地方拍拍照,走走逛。由於某種原因,西貢是我每次返香港後必來的地方。我喜歡它純樸的風氣,景色優美,海鮮更是一絕(雖然是遊客價!)。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不太好,而且已經潮漲...平時露出水面的石灘今天都看不見了...唯有等下次再看吧。

景色怡人,我彷彿來到世外桃源。

潮漲了,平常能夠去到的石灘現在都不能走近。

西貢碼頭

艇家,是載遊客的吧??!

還是用來出海打魚的??!

天陰,而且天上超多麻鷹...吃飯時間吧?!

她在艇上把龍蝦從網中拿出來,岸上的人都紛紛在問價。

其他海鮮別人都不感興趣....只要龍蝦。

今天很靜,平時都能看到幾個艇家在賣魚的,今天只看到兩隻艇。

他們到了什麼地方呢?!食飯?!

 玩相機...

 學拍黑白照。

其中一個艇家。他的艇,我在四年前回來時見過...

超多海鮮但無人買....

碼頭也很靜,是否因為今天是 weekday 的原故?!

入夜了...

也越來越冷!!

冷到我打冷震~~

天開始黑,食市的燈都開始亮了。


有一塊膠笠住,坐外面都不怕冷了~

約會時間在六點半....我早早四點多五點便到了。

洪記

這些東西,沒有肉...香港大學生們都在保育牠們,這謝實在吃不下喔!!

超大隻的瀨尿蝦,每隻都用獨立的膠瓶來養。

總覺得牠們是種很可愛的生物。

頭耷耷...

用來觀賞的龍躉。

好凍~~!  >.<"

通記,又是另一間很有名的食市。

全記總共有兩間,在那間全記吃飯呢??!

這是全記的側面。

不知道這是什麼蟹,但看上去很厚肉。

吃什麼好呢??!

海草,很久沒有看過的東西!

面對著海濱的住宅。

看上去好像很亂。

但其實井然有序~

比較冷門的海鮮店。


我來到另一個小型碼頭拍照。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食市,有另一種風味。


什麼時候拍過這張照片我都忘記了.


這麼多中魚,我無一種是認識的!

很沮喪的樣子...

 今晚到全記吃海鮮。


加拿大海膽!想不到我從加拿大回到香港後吃的都是加拿大產的食物!

燈火通明~

吃過一次這種生物後,我從不喜歡....

牠有個有趣的面孔~


排的很整齊的蜆、蚌們。


我想吃這個....

還有這個....


結果吃了這個~~

被困在魚缸中,不知牠在想什麼呢?!

 開飯了,先來一板海膽

海膽肥美膏又厚,像個舌頭。

 象拔蚌刺身,我終於吃到了美食。

 肉質又鮮、又甜、又彈牙~~

我愛上你了~~! ^^

 再來一板海膽~ 總共吃了兩板~

 蜘蛛蟹,香港剛引進的....

 Steam!

 蟹肉很厚,而且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香味~!

也難以抗拒~~

吃到不停口~~

 ??魚。脂肪多...只記得這個!

 Dessert on the house

多謝父親大人請我吃飯~~~~~~~

牠一直看著我吃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