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尋找蓮香樓的日子...

約了朋友到蓮香樓飲茶,可惜我除了知道這間茶樓在中上環外,其他的事一點都不知道~~!!在中環街市(很難得的室外街市喔~~)一邊匆忙地拍照,一邊問人蓮香樓怎麼去... 最後終於找到!原來蓮香有兩間!!一間是蓮香樓;另一間是蓮香居~!分別很大喔~!!

我喜歡這總古老的街道。

 石板街...要精、快、準地走在這些石板上也不是件容易的是噢~

這些建在斜路上的鐵皮屋,在港島常見。

自己走在那裏我都不知道...這算是無意中發現的。

現在賣的都是聖誕裝飾品。

比較上山的店舖還未開業。

以前這條路是常走的。

 蓮香樓你在那裡??!

露天街市,我喜歡逛的地方.

這種掛蕉的方式不常見....

很好,幾十年前很幾十年後的景都沒變。

還記得有次我在這個街市買菜....被騙!

生果店

這總賣臘腸的雜貨店是我最喜歡的

很有名的蘭芳園。

不知道這種街市還能夠 last 多久...

但願他能夠永遠保存。

賣豆品的攤販。

鬼婆都在這裏買餸呢!

又見到她了,她走在我面前。


喜歡這種可以自己挑選的賣雞蛋方法。

塔菜?!看樣子應該很好吃喔!

又看到這個鬼婆了~

真想走進這些地方看看~~

可惜我沒有時間喔~~!

因為今天主要來的任務是尋找蓮香樓...

原來在這裏都有食店喔!!!我看到就想來食!

店主在哪??!

我見沒有人,多拍張照片喔~

哈!原來豆腐上印有豆廠的名字喔!!很好....吃了這麼多年豆腐,我現在才知!!

 天!終於找到了!!

原來它在這裏!!我找的很辛苦呢~~!

蓮香樓往下走便是這條街....

 哇!!有冷氣機的嗎??!

我越來越喜歡這種綠色鐵皮屋~

這棟大樓都很古老了~

在這裏我充份了解到香港的搭檯文化...

每人一盅自己喜歡的茶~~

 收版權費的兩張照片.....

店小二說的....

焗茶中。

看,超多人喔!!

完成了~ 這是香片吧?!我通常都喝這個的。

搶到什麼就吃什麼...這是雞扎吧?!

很好~! 這個是什麼我都不知道....有得吃已經很幸福!

這個好像是豬潤燒賣。

普通燒賣吧?!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在搶食時...跟本沒有機會去挑選自己想吃的點心喔!!

車仔不用走,他們推出來便有二十多人去搶,別說排隊了...

我....發揮我搶食的本事~!嘻~!也不讓人涉位喔!

四個人吃。店小二不收碗碟,好!!我自己收!!

女的出去搶食,男的就坐在位中等食!天理何在?

 排隊都沒用,食物是要搶回來的!!

這是蒸蘿蔔糕~不錯~

 這個千層糕超好食!!!

肉餅臘腸飯。吃到這個算好采,因為車仔只是推出了廚房一步,還未到中間,食客看不到!

 以為它是蒸雞蛋...吃進口才知它加進腐皮!!這個東西軟軟的,雖然不太好吃,但勝在很特別,有創意!

駁懵,記憶中不知有沒有被駁懵呢....

這個是什麼飽我都忘記了,不是芝麻,也不是蓮容,有點乾但很好吃。

廚房,偷拍的!!

這種倒熱水的方式,還有一個什麼罐在側的,已經少見。

蝦腸,我看著廚房即做的。皮有點厚~

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所以車仔一被推出我便起身搶食。

朋友的什麼茶。超多茶葉的!!

我的呢....比較斯文。

很好,冬天是穿孖煙通的!這裏一定很熱!

這些放在埋單檯的....有什麼用途?!

混醬區

再多拍一張照~~  沒有年青人呢....

好,走了~~

嫁女餅?我都不知道他們有整餅的...

沒有機會試~

強!!這種鐵皮屋連水族也可以容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