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最後一戰:築地漁市場(場內、場外市場)

離開日本的早上,我去了築地...下次在再來我便要到新址'豐洲'了。在這裏作最後衝刺,買了可以帶走、耐存的東西!我只記得買了兩包黑豆,超、超超好吃!!黑豆飽滿微甜,很Q口~~ 一食就不能停下來,簡直會上癮!!不太吃豆類的我都買了三大包!我送了一包給母親,起初她對那包黑黑醜陋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我說試試吃喔~!一吃,嘩~!!不得了!!停不了口!!那包東西,在香港,加拿大找不到!!希望母親能夠記著味道,把這個零食做出來~~

早上又來到築地。

冷藏庫,漁販是把魚給冷藏在這裏嗎?!

這些車,不知道他們般到新址後還能否看到....

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走到那裡去了~

是場內市場的另一個地方嗎?!

這天是 weekday,所以特別少人。


賣蔬菜的。

這些一看便知道是做遊客生意啦~!

本地人一定不會在這裏買碗碟的吧?!

無菁?!

和果子,我不喜歡吃這種東西因為太甜。

我上次來(幾年前)都有在這裏買過東西的~~

原來都有人在排隊的~~

這間壽司很有名,因為在旅遊書上看過。

這些是擦紙膠,在這裏也有得賣。


這些車在橫街窄巷中仍然飛馳自如。

場內市場的食店。

這個場內市場只有幾條細街。

不夠場外市場熱鬧。

蠻有特色的築地紀念品。

這裏的拖鞋比較貴。


這間店舖是我喜愛的。

看,有很多特別的東西賣喔~~

別誤會,這些都是食玩~~

不需走到合羽橋,這裏也有得買。

但樣子好像不及合羽橋的好看。

但比較便宜。


老師傅在專心地劏魚。

我只知道這種魚的日文喔~~

小型書店,這裏也有一間。


食市還有英語呢~



這工具是用來拖大魚的。

雜貨店。


賣刀的也有不少。


更不少得賣蔬菜的。

這些東西要來做什麼呢?

裝茶葉??!


型!!從未見過這種有型的貨車~~

這個地方上次都未有來過~~

噢~~ 原來還有另一個場內市場的~! 這個我第一次來!
都有很多食店喔,但食店吃的並不是地道的日本刺身。

在東京灣能夠捉到的魚?!

襪...

穿了這種襪,誰能看到它的圖案?!


拍得太遠了,他們賣什麼的??!

我特別喜歡這種東西~

 我又來到這檔超排隊的拉麵店~~

日本的叉燒與我們的真的有很大分別喔~

又是這位老師傅喔~~

看他多專心~

吃麵啦~~


這碗麵下次來日本再吃~~


還有我喜歡的這種魚餅~~


幾年後,這個要變成豐洲直送了...

磨刀石。


還有什麼要血拼的今早都要完成。

最後機會~~


這個是雞嗎??!

對,燒雞串~!

不用自己燒,多方便~

很漂亮的矮瓜~~


竹筷子~

還有賣這些小裝飾品的~


如果我有豉油,我立即買這些來吃~~


這些不知道是什麼的菜,很搶手!

這壽司店剛營業,我等侍應把這些放到門口外便拍照。

牛脾肉??!不會吧?!


不同的昆布,味道真的有分別嗎?!

又來到這間賣蛋的店舖了。


一次過做五底,強!

 100 yen 試食價...

這....不是我杯茶!

紅紅綠綠....嘻~!

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