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香港雜食(六)

罪過,吃的照片實在太多!!我在香港時差不多每一餐都是在外頭吃的。在家中只吃過幾餐....什麼叫'幾餐'呢?!就是十隻手指都夠數喔!!習慣了每吃一樣東西前我都會拍拍照,有時同一碟食物我都會拍幾張照,所以照片的數量超多~

這個東西我看過幾次,覺得它很懷舊,決定一試!

這裏還賣丁丁糖&龍鬚糖。

花生糖,潮州糖都有!!

 從不知道這是怎麼吃的...

此外,涼茶也不少得,但他們沒有我喜歡的火麻仁...

 期待!期待!超級期待!=D

 吃進口中,結果.....

 我以後都不想再吃糖蔥餅了....

 碎片掉得周身都是....

 ...又不好吃~!我不吃了。囧~

 這間賣蛋卷的,友人專程從台灣來到這裏買蛋卷。

 結果...!!  多麼大的打擊喔~~!

 友人不知怎麼辨,我硬著頭皮替她走進去問老闆明天有沒有貨...他說沒有!!

 老闆繼續說:要等到過了年才有貨... 我心想,什麼年?鬼佬新年還是農曆新年??!

 我告訴老闆說友人專程從台灣來買的(該說加拿大嘛!!),希望他能讓一盒出來~

 最後談判成功~! 老闆真的只肯賣一盒!友人付錢去,我乘機拍照~~

 北角街市

 照片在我坐丁丁時拍的。

記得以前小販滯得電車路水洩不通,把電車軌都霸佔!

丁、丁、丁!!電車來到面前了,小販才很不願意地把貨物從電車軌上拿走。

電車貼著身子,剛剛夠電車通過後,小販們立即把貨物放回電車軌上!

現在的小販們都收斂了很多,此景不渝!

我懷念著往時的街市...

....多麼的熱鬧,多麼的真!

不要誤會喔,我當時十歲都未夠喔!!

這個街市夠舊,我還是喜歡的!!

這個街市另一特別之處,便是有很多福建的食品!

在這裏能夠找到在其他街市沒有的特色東西....

福建魚蛋,雞卷,就是其中的東西!!

說了會買回家煮來吃,結果香港的美食實在太多,我敵不過拿些臭豆腐、炸豬大腸的東西!!

 廟街開餐

廟街也是我喜歡來的地方...

...因為我是一個地道的遊客!哈哈!

今晚在興記開餐,我第一來吃的。

我坐的桌子的對面是潤生士多。

興記的桌子分佈在廟街頭的兩旁。

這些碟全都是用來裝蠔餅的,有大碟也有細碟。

這裏還教你怎樣做一個煲仔飯。

 這個蠔餅我可以接受。

味道不錯的

加一些辣汁可以僻蠔味~

我們總共叫了兩個煲仔飯。

猜猜這是什麼~~

這個是友人叫的梅菜扣肉。

這個是我們叫的黃鱔飯。

黃鱔的肉非常彈牙,味道又好!

炒豆苗。

 嘻~~

這裏的鵝腸很清(不夠肥),而且很細碟!

從油麻地走到旺角去。

這些都是經過的街道。

我對於這裏不會陌生,因為次次都在這裏乘車回家!

告訴你一個秘密...要找出在那裏乘車回家,我不是認路的....

而是默默認著頭頂上的招牌,從而知道車站在那裏!!

 友人買衫去,我們在外面呆等半小時...

朗豪坊內的燈色。

雜食!

 HKD $25,超好吃~!又飽肚~~

夠香又夠脆!!而且多汁!

想不到在香港也能吃到的台灣小食!!

店舖的名稱是什麼?!自己看吧~~ 在旺角的。

 這個嘛....  這是一間中醫館,他們有幫病人煎藥的服務。那些沒有在醫館關門前拿藥的客人,醫師便會把他們的藥掛到門外去。

忘記了這個是什麼早餐.....

.....但它是跟一碗粥的.....

整個我沒有印象的套餐如圖。

我吃的是蜜糖雞扒蛋一丁麵。

還跟一杯即磨咖啡~

材料放得很整齊的一碗麵...

雞扒厚肉而且好吃。

但其他的東西我在家裏都可以自己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