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舊地重遊 - 半山區

半山區是我從出生到長大離開香港前所居住的地方,所以我對這個地區感情特別深。每次回港,我都會到這裏一遊,懷念過去的生活,所渡過的日子。當然,事情有喜也有悲。年華流轉,人事變遷,草木依然在。

 上半山,一定要從行人自動扶梯開始~~

這條街好像叫 '擺花街' 吧?以前一定是擺花賣的!!

 13號巴士,十次有九次都會坐它的!!只有這號巴士離我家門最近。

舊時行人扶梯下商店很多,現在都空空如也了!

早上十點前扶梯往下走,十點過後往上走,不知這個有沒有變。

 忘記了這條街的名字(我不記街名的!),只記得上面是堅道;中間部分是監獄;下面有黃布的地方是差館。

 荷里活道。街道好像窄了?!還是看得加拿大的康莊大道太多?!

 白天的 Soho 區...  士丹頓街,這條街名我記得!

 與晚上的 Soho 有天壤之別~

斜路,一不留神滾了下去怎麼辦?!

 Still in Soho...  這區都開始舊了吧。

 這些綠色的鐵皮小販只在有山的地方才找到吧?~

燈籠....冬天十二月還有燈籠賣!舊式的燈籠,讓我想起兒時父親做給我的楊桃燈籠,...

哇?!每天都要從新擺檔嗎?!生意可有?!

另一邊相的必利啫士街,已經變成很商業了...以前這裏是街市。

 鴨巴碘街~! 找了老半天...原來蓮香在鴨巴碘街街尾... 釘橋!!!上面是堅道喔!

 樓梯街(下半 part)

 樓梯街(上半 part).....為何栽種了一些老樹??!還有扶手變得 fancy 了!!  o_O!!

 青年會,還是那間青年會!我在這裏學過一種...'自衛術'。嘻~

轉了落荷里活道,偷拍了這間店的裏面。

 文武廟,這邊不常來的。

從這裏的樓梯街走到上堅道,一定攞命~~!

 到了摩囉街(我第一次來呢~!)逛逛。

賣的都是遊客會買的東西!

....我不會上當的!!

絕對不會........(這個很可愛喔~~~~~~~~!!)

嗯....繼續走!

這天是 weekday,所以遊客特別少。

 這是我認識的香港嗎?!

摩囉街好像有分上、下 part 的吧?!我只來了這裏。

我雖然寒冷天時穿短褲短衫流哂汗,但別看著我好了。

凌亂的五金行

文字鎖....這種鎖我第一次見。

 玉葉甜品,這間東西尚在,但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幫襯過。

這....這個鐵皮屋是紅色的!!都是綠色的比較好看。

 走到哪裡去了?!

 好!繼續上山。

 從前熟識的堅道現在變成這樣....

從這個角度看下去,這裏是什麼地方我都記不起了。

 上面有 McDonald 的地方是衛成道...都變成這個模樣了... 隔離是孫中山什麼博物館,什麼時候起的??!

 這條石梯尚在!=)

 Continue on 堅道.  什麼時候多了一間 Soho education centre?!我知道以前那裏好像是有間國際學校的...

 ........為什麼樓梯街對面多了一棟豪宅??!

 樓梯街,往下走便是青年會了。

 ....破壞了氣氛的新式扶手....

 往公園方向走...這個景沒有變!  =)

 對,沒有變過。

 這裏也是一樣的。

 吓.....從前常來玩的公園內的配套變了一點...

 合一堂還在。

 回望後方。

 這個有變嗎?忘記了...

 從前的那打素醫院變成了一棟豪宅...??!

 長命斜還是那麼長命~~

 來到般咸道了。

 高街鬼屋好像不見了?! 變成了一間中藥博物館?!(我找不到喔!!)

 般咸道。

 13號巴士經過的地方....路線一樣,但景色不渝。

 九龍??!!天!這裏可以去九龍了嗎??!

本來兩隻狗都乖乖地坐著的...但黑啡色那隻突然臭到什麼,把女庸一拉~~~~

 711不見了,變成物業公司?!

 這個沒有變...從前住的地方還要在這裏往上走...

 In Faith Go Forward...

學校側面的斜路。

 這間麵檔還在。

 這個景也沒變。還記得23號巴士在此停站的。

幾十年如一! =)

 往下走...這是正街.....街市...(街市何在了??!)

 .....整路....

 This must be 高街.

 這裏變了很多....

 ?? 我到哪裡了?

 Holy crap!! 有行人自動扶梯了??!

在半山區找到我找了很久的泰國綠色椰子軟糖!

很多地方都有晒柑,是晒柑的季節了?!

 街市上了樓??!

 認識的正街街市以前兩旁都是菜販,滯得水洩不通...現在變成這樣。這段斜坡不行車的,那....做條斜路出來幹嗎??!

 這段路到惠康止已超出街市範圍,所以很少行。

第二街,記得還有一條在最低的第一街,兒時常要從第一街上山,走到比般咸道還要更上的某條街...簡直是拿了我的老命!

 一個西營盤街市已經夠啦,為何又多了一個正街街市??(打對面的)

落到皇后大道X了!

看來看去都是喜歡這種唐樓。

我的至愛~~

到海味街了~

出到大馬路了~~ 歸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