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尋找張保仔: 長洲小保我來也~~

決定了這個 trip 一定要到離島一遊...任何離島也可以,總知我要坐船~~ 選擇了長洲,因為這個島很細,我估計半天內一定可以玩完。上岸後才記起這裏有個張保仔洞~!雖然不知道在那裏,不過既然來了,便到那裏探險~~

從中環碼頭出發到長洲來。我不知道除了這個地方還有什麼船可以到達長洲...

出發了~~

不消一會便看到這種怡人的景色。

除了幾首船以外,一望無際。

好~~ 到了!

下船後立即看到一間惠康~

老榕樹跟單車場。

像西貢一樣,這裏也有很多小艇。

很可愛的小魚袋。

這種更可愛~~!  I should buy one!!

 這麼小的救護車我很少見。它一經過,遊客們都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我便是其中一個了~~


當然不少得海味店。

很地道,一看便知牠們沒有經過漂白!


房子都是以三層高的 townhome 為主。

面對著這樣的景色,priceless!

我猜這裏大部份的家庭都有首船吧?!

再走過一點,便能看到很多食市。

舊式士多,現在很少見了。

 很懷念這種要用吸管吹的吹波球。

長洲地圖。

這是玉什麼宮??!

公仔都是蠻細緻的。

我喜歡這種舊式士多。

這種不知名的公仔,只在電視劇中看過。

 幾乎忘記了,長洲有搶包山的習俗。

什麼類型的山包紀念品都有!

 長期戰OK~ 怎麼才算是長期戰呢?

往長洲的另一個方向走。


哇~~ 新鮮出爐的喔~~

豬耳、還有什麼的滷水東東,好像很好吃的~~

看!!石油車這麼小的!!

經過一片空地...

別看我在四處遊盪,其實我正在找張保仔洞~~

這是湯渣??!

 以前的花牌好像有很多東西在則邊的?!現在的花牌卻光禿禿...

怎麼吃的?煲湯??!

又經過一間海味店了。

看來流口水小食是這次的主角。

 傻小孩,看到我拿起照相機立即擺 post~~

長洲的另一邊,船比較少。

 寂寞的小狗...


那裏的盡頭便到了嗎?!我已經走了相當長的時間了....

龍舟....真的會在端午節時用的嗎?

差不多到了吧??!

我從對面那些房子處,兜一個大灣走到這裏來...

還要走多遠??!

 Focus 了很久才能夠把這粒掛在蜘蛛絲上的東西 focus 到...

天!攀山越嶺,到了天崖啦~~~~! 到未??!!

看下去蠻恐怖的...

小保你在哪??!

 ??!  他有穿衣服嗎?!

這裏一定是'海角'~

 張保仔洞..我終於到了~

 吓....?!

囧~~~~ 走到盡頭沒路走,洞進不了,唯有掉頭!

呆了一會,突然看到有人從另一方爬出來....

 天~ 這是洞的出口~~(我究竟在拍什麼?!)

 突然看到上帝之光~~

換一個角度~  PS, 原來我不是來尋找張保仔...而是來餵蚊的....

回程了~~

我走不動了,決定坐艇仔回到碼頭處。

你猜他們連在一起的船可以從一方走到另一方嗎?


每隻船頭都綁有一些吉祥的東西?!

到了~ 到了~

再一次看到上帝之光。


來到這間賣貝殼的店舖,側面是一間餐廳。

$1,800??!

有很多螺我都未見過。

每個都很漂亮。


如果把這個放在魚缸裏.....  嘻~

三尖八角的,不能放在魚缸中~~

 這隻小狗樣子不美但很溫馴。啲毛仲好舒服添~~

這個裝飾物蠻可愛的。


深海八爪魚...吃了牠好像很慘喔...

這裏...我不來這裏吃~~

晒鹹魚。

好!再前往另一邊的食市~~

經過碼頭時剛好看到這首船。

剛好也看到日落。

看看遠處的山....是山還是雲海??!

 太陽與老貓。

最後選擇了到這裏吃飯。(不要來喔!!)

飯桌對著這個景。

海帶湯....味道怪怪。我只喝了一口便放棄了。

紅色格仔檯布的,便是我吃的這間食店。

 街貓陪我吃晚飯。

來了一碟冰鮮白灼蝦。真的很冰鮮...

再來炒蜆。乾脆叫它做炒蜆殼算了。

他們不停地在兜客...

炒芥蘭,算是最好吃的了。

我餵牠廚餘,牠肯吃!

炒聖子,不過不失。

蒸細魚....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名字都未聽過。

我吃多久牠就陪我多久,一直沒有離開。

都是時候回碼頭了。

可愛的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