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行到腳軟都行不完的 - 第47屆工展會

工展會好像舉行過很多屆(對!今年已是第47屆喔!),但我在香港的時候從來都不知道有工展會這回事!!今次我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去工展會!!很多人....真的是很多人!!如果不是:1, 被橫匆的老太婆們批掙;2, 被眾多的車仔踐過腳趾...我應該會很 enjoy 的...

我以為工展會是很小型的,應該在一、兩個鐘內走完,怎知.....

想不到規模如此之大~~~!如果在加拿大有這種工展會(大型)就好了~

很奪目的李錦記~~

單是看單位上的嘜頭佈置已經很好看~

如果有機會塞入去到店舖面前看會更好...

全都是在這裏很難找到的懷舊小食~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國外的產品。

招牌超級奪目~~

每個攤位的生意都很好。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也是少見的。

花生糖卻不是我杯茶~


One of my 至愛~~~

一個地方能夠看到所有的美食,真好!!

這裏的魷魚,說真...比起在日本買的更好吃!!


在香港的大耳牛、雞仔餅很好吃,在加拿大的...不敢恭維!

罐?!那裡來的一罐罐?!一包包吧?!我這個老華僑,中文雖然差,但這個還是懂的...

好像很古老的樣子呢~

脆口豬肉乾,薄如紙~

我都是比較喜歡吃澳門的豬肉乾,夠厚燒。

鹹濕食品,雖然少食,但我也喜歡的。


爭扎了很久...買不買呢?!想想在日本時已買了一大堆...算吧!


臘腸~!我的至愛~!可以偷運會加拿大嗎?!


這些東西在香港可能很普通,但對我來說已經很懷舊了。

茶葉...又是茶葉~

這間東西是什麼?拍得太遠看不到~~

金華火腿....我已經想著偷運回國的事了。

這東西我不會在香港買囉~

除了白糖糕,我什麼都看不出....

那些年念念不忘....的絕對不是甄沾記!

賣什麼??!

臘鴿!! Eeewwww!!   我好像從未見過這種東西...

我都是吃臘腸算了....

好像不是萬里望而是萬里脆喔?!

雞仔餅...我通常叫他做雞仔丙~ 哈~


...好像很'公式'的?!我都是比較喜歡吃...有點'亂'的雞仔餅。

這該是老婆餅吧?!

懷舊零食五步曲~


到南北行...

去喝雞湯吧!


我發覺在工展會喝得最多的是雞湯喔~!

四種東西,我只聽過兩種...也只知道一種(川貝)的用途而已。

新推出的一包包,倒真方便喔。

芝士味.....    ..........


要買燕窩也不用在這裏買把?!

古色古香的東方紅。

這種茶我們這裏也有得賣。

其實淡菜跟蠔豉不是同一樣東西嗎?!

排隊-ing...無聊地便拍照了。

為的是吃這個。

他們的鮑、參、翅、肚系列。

 這個豆粉太多,雖然只是$10...不過不失啦~

靚靚米雪姐~

北京同仁堂...真失敗,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們是賣什麼的...

賣維他命的東西吧?!


李錦記,一個我由細吃到大的牌子~

這種朱古力手指餅我都很久沒有吃了~  現在都出了其他味道啦~!香蕉味...讓我想起一個從不吃蕉的好友,她說蕉的樣子不文雅!哈!不知道她吃不吃蕉味的朱古力條呢?!

...年糕??!


場內沒有這樣黑的,只是我拍照片的角度出了問題吧?!

凡與臘腸有關的東西我都喜歡,這個當然不例外。加拿大的臘腸卷,試過很多酒樓做的都不合心意。

很多資訊喔~

干貝醬,也是我在工展會吃了很多的東西。


超多味道選擇的蝦子麵...其實他們的味道是差不多吧?!

我們來混醬吧~~

吃、吃、吃~~~


大澳特產,他們真的從大澳來嗎?

老太婆、車仔黨...我怕怕~

大會的另一面比較靜局,因為不是與吃有關吧?!

紫花油,是新產品嗎?!我從未見過.... 該有 lavender 味吧?!



盒裝燒賣變成的東西....

雜食,不吃也要拍照~~

也因為我晚上有飯局,所以現在要忍口。

囧~~~~~~~~~~

這東西知道是豆腐,但真正是什麼我就不得而知了。

那些心心、星星的是....?!很小朋友的作品呢。

猜猜那隻肥豬腳最好味~!

這些東西看到時應該有'我很想吃'的念頭,但不知為何,我看到就不想食...

好!我來了~!

這些像菠蘿片的東西是什麼??!

看到就不想吃的香腸...

為什麼那條蘿蔔這麼做作?!

那天我用 $17 買到了保濟丸的優惠裝。一盒保濟丸加一支唧唧蠔油....請問保濟丸跟蠔油有什麼關連呢??!


唉...這個東西(正露丸)今次我回港時吃不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