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築地漁市場 - 吞拿魚拍賣 Tuna Auction

由天黑玩到天亮,每天只有一百二十個幸運兒能夠觀看這個吞拿魚拍賣。嘻~ 我就是其中一個!,拍賣總共有兩場,每場只准 60 人參觀,第一場在 5:20am 開始;第二場在 5:50am 開始。我早上四點半天寒地凍飛的士到築地漁市場,驚見沒有人在排隊看拍賣,以為自己是第一個到達的人~~ 怎知....我原來已經是第 61 人了,逼著要站在戶外嚴寒的天氣下個多小時...等看第二場拍賣!這總比額滿遲來要折返的人幸運!

築地漁市場地圖....什麼地方都禁、禁、禁!!

警察所,這裏不准拍照喔~!

差不多五點半,我們終於被安排到在一間空室裏看講解 video 和等待。

每個人還要穿上'大會'的衣服。

時間到了,督導員帶領我們穿過不同的建築物。

天還未亮,這裏已經很繁忙。

我邊走邊拍照,終於看到吞拿魚了~!

超多投標者喔~! 他們在看什麼呢??!

....為什麼所有吞拿魚都是被冷藏過的??!

很專心喔~~!

 為什麼單看這個部份便能得知一條吞拿魚的好於壞??!

右邊的那張木凳仔是給拍賣官站上去叫喊用的。


 Sorry to say but ...一堆驗屍官....

猜猜牠們從那裏運來的~

看完魚後做 note~~

 這個阿叔黏了一些魚肉在照明工具下驗魚的油份。

他們也是在看吞拿魚的肉質,但其怪為什麼他們看的是一片魚肉而不是一條冰鮮了的吞拿魚?!

這條15號魚有很多人看過呢~

 叮叮叮~~~!! 開波啦~~~!!

拍賣進行中,還有很多漁販在看其他魚...


看上去好像不太緊張,但在場聽那個拍賣官叫喊卻是蠻緊張的。

 好!我投!!

差不多到尾聲了...

漁販還不放棄....

 仔細地驗屍....

我唯一聽得懂拍賣官說的,便是吞拿魚的號碼....拍賣到那條魚...我都知道嘅~

Ba-la-ba-la-ba~~~~~~~~~~~~~  他們的衣服都是清一色喔~

拍賣結束了,推車黨在外面守候。

這個阿叔立即在每條魚身上放'貼紙'。

 拍賣完後每條吞拿魚都放上'投得者'的標記。

17號(魚),渡福??!

17號魚被拖走了....  Bye~~  =(

這裏在同一時間是有幾場拍賣在進行的。

每場拍賣只維持數分鐘...超快!


那邊還在拍賣中,這邊漁販已經把拍賣完的吞拿魚拖走了...


...同時也表示這場拍賣 show 將要結束。


一、二、三!把牠般到車上去。

一部拖車能夠放三條魚....我還以為一部車只能放一條魚呢。

 這個阿叔別少看他,超有型~~~~!簡直型、英、帥、靚、chok!!


走了,經過另一個場時偷拍了這張照。

場內(不知道那裏)不能把發泡膠盒帶進,所以他們要把盒子掉在這裏。

超多~! PS,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