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My Cup Noodles Museum 合味道夢工場

本來沒有想過來横浜,因為這裏好想沒有什麼東西做。但為了尋找隱世美食,我來到這個城市。吃完超棒的壽司飯後我便來到這個杯麵 museum,為的不是參觀杯麵的製造過程和歷史,而是要自製杯麵~~ 呵呵~~~~  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index.html

横浜其中一個地標吧?!

這個城市其實很美麗,不知道晚上的景色是怎麼樣的呢?

無雲的藍天,天氣爽朗,也不冷~

World Porters, 其中一個 shopping mall,去 cup noodles museum 要經過的。

(他是個男的!!)正~~~~~~!!樣子倒看不到呢。。。

終於到了~~ 在等過馬路中...這個行人燈綠燈後閃得又快,紅燈時停得又耐~~

無聊,又不能橫斷(匆紅燈),只好停在路中心拍照。

入場費才 1000yen, 不算貴。這是大堂。

總不明白,為什麼合味道的 mascot 要用一隻雞雞?!

從研製出第一個公仔麵到現在,這裏展出了製麵的歷史。

利害~~!

不知道膠袋或是杯麵裡頭還有沒有麵和味粉的呢?!

而且看上去也覺得他好吃~~

有些更是從未見過....但這套漫畫我又好像看過喔!!

1958年製造了第一個公仔麵。

創意無限~~

U.F.O???!

上太空的吧??!

為什麼合味道要用一隻鴨的公仔來做代表?雞還是鴨?!

中華三味,是一個非常好吃的即食麵!!記得我以前都吃不少喔!!

很想吃呢~

三面牆都用來說及有關公仔麵的歷史。


這些東西不知是誰寫的呢?

合味道始創人。

這是他發明公仔麵的地方。

仿真度很高喔!!

以前的做麵方法如此。

藝術杯麵,在不同的角度看上去會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很有藝術感的一個杯麵。

Instant ramen 世界的年間消費量。

杯麵解剖。

 這裡你可以製造你自己的杯麵。

首先,花 300yen 買一個空杯。

不懂日文的人大可看英文指示。

埋位後便可以開始你的創造。

這些是能夠放進杯麵的材料和湯粉,可以選擇的~

蠻多人的~~

畫好了~~~

 剛好遇到有電視台來拍東西....他們拍製麵過程,我拍他們。

多種配料任你選擇。

幾百個麵排隊等待被放進杯中。

很多東西都是自動化的....

杯放在一個機器上自動把麵'吸'進行去。

 獨特的雞雞魚蛋,在這裏才有。

最多可以選擇四種配料。


完成~~

她們做事效率很高,不消一會就把杯麵做好了~ 排隊時間超短~

之後把杯麵放進另一部機器中....

加上封面。

加上膠套。

烘乾(讓膠套收縮)。

出來了~~

最後,把杯麵裝進一個充氣的東西中。

動手動腳自己做。

完成~~

走人~~

這裏,與製杯麵不同,是製麵(用麵粉)的。

都有很多人參加...我沒有時間參與。

全部都是小孩....幸好我沒有玩.....

不覺得這個東西可愛喔。。。。

天台上有個露臺。

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紀念品館拍的。

很好除了左邊第一個比較懂得看之外,另外兩個都不太明白說什麼。。。

 Can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