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築地漁市場...再見了!! (Part 1)

營運了78年的築地漁市場明年便要搬遷到豐洲了~!我乘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偷偷進了市場內遊玩。其實這個漁市場是對外開放的~ 遊人可以在早上九點後進去參觀,但問題是...魚販有些在九點前便關門....九點後才進去的話我什麼都不能看喔~~! 所以呢...我偷偷地在八點多便溜進去~~嘻~!只要不防外魚販正常地工作,我相信他們是不會介意的~

時光倒流七十年了!

想不到未夠早上九點這裏已經人來人往

我簡直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這裏什麼海產都有。

等不到回到酒店吃....就地正發的即食吞拿魚刺身。

還有就地正發的海膽。

新鮮的魷魚。

比目魚

我超喜歡這個漁市場。

當然不少得龍蝦~~

舖面放魚,舖後面就放發泡膠盒。

吞拿魚超解體~

差不多每間店舖後面都有一位女將~

毛蟹

看到就想吃~~ 除了刺身外,還能做什麼呢?

鮑魚~

不同品種的蛤蜊。

魚店的一角

這些是什麼蜆肉的刺身?!

很好~ 我看不懂~~

這只是場內市場的一角,整個市場至少要花一個小時才走完。

如果沒有看錯,這些比目魚都是養殖的,並不是野生....

星鰻解體達人。

在這個市場內,我最喜歡看達人劏魚。

超多種類的海產任君選擇。

如果沒有看錯,這是平貝吧?!

牠說:我要出來啦~~~~~~~~~

右邊的東西是什麼?只看到中國產喔~~

多拍幾張照片都不會看厭的築地場內市場。

對於這個地方,真的超喜歡~~

冰封的吞拿魚,一定要用機器來劏開~

這裏是賣乾貨的,以賣魚仔為主。

試食兵團又出動啦~

龍蝦,這個價錢不算貴喔~

可有幸吃過比目魚的裙邊刺身?!很好吃的~~

這個嘛.... 是吞拿魚的橫切面,魚販就是看這片東西而斷定整條吞拿魚的好與壞。

雖然這裏很大,但任你怎麼走都不會迷路的~

可是呢,如果你要找特定的一間魚販的話,(對我來說)就有點難度了。

不要少看這些魚骨,骨與骨之間還有很多肉的,可以用來做碎魚肉。

我認得牠!!只知日文叫 buri~~



石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