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大田市場 &夜消

去到日本的酒店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便是外出找東西吃。並不是因為肚餓,而是難得的到了異地,當然要出去吃吃喝喝。我喜歡去一些只有本地人才會去的小店,因為夠特色,而且,知道本地人會去的,水準一定不會太差!在酒店附近逛了又逛,最終找到這間吃麵的。這是我整個旅程的第一餐。2015 年六月註:由於當時上傳照片時太趕急,以致某些照片未能如我所願地排列,最沮喪的是幾年後(即這幾天)才發現。。。所以。。。。抱歉了~

切得很幼細的蔥。

這些東西不知是什麼,我想應該是梅之類的東西。看樣子已經知道很酸了!

這是夫君的用餐,忘記他叫了什麼東西,但看到油炸的顏色已經知道炸油一定用了多次!好像不太好吃。。。。。

 整個套餐是這樣的,有飯也有麵。。。。一次過滿足了兩個要求~

很普通的一個麵食,在家裡也不難做到。

想吃這個,因為想吃炸蝦。有飯有麵,一定夠飽。

但這個蝦一早已經炸好,不好吃的。

麵還算可以的。肚餓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好吃。。。

這是麵店,我叫它做'小諸'。我們在街上兜了很久,經過了很多食店,最後選擇這間。

就是看到這個 display 才進行去喔~~

吉野家,香港、美國都有...只是在加拿大找不到!!

這是夫君的用餐,他與我的不同,牛肉(或是豬肉)經過香煎。

看圖叫餐,誰說在日本一定要懂日文才能生存?

我吃的是最普通的牛肉飯。這也是我在美國常吃的一個餐。 就是想懷念一下這個味道,於是叫了這個普通的牛肉飯。

瘋狂地在飯上撒上唐七味粉!其實這個粉一點也不辣的!!只是撒上去了看起來漂亮一點。。。

喜歡這種 vending machine,每個所賣的東西也不同,實在好看! (這幅圖呢,其實不應該放在這個位置的。。。。。)

吉野家。別看吉野家靜鶯鶯,當時光顧已經是夜半兩點半了!!由於時差的關係,沒有睡多久就行了,肚子餓於是到處找東西吃,剛好遇到24小時營業的吉野家!

兩個人吃得飽飽,都只是一千日圓,換算在加幣,都是十多元!

半夜三更只有我和夫君在街上留連~~~

這個地方呢,不知道是吃什麼的,在夜半裡招牌已經這麼誇張,可想在白天裡這裡是多麼的旺場喔!

吃 McDonald 餐可以換到的玩具~~ 大大個,多種選擇。

早上五點,我已經到了車站,展開我的旅程了。

每一台飲品售賣機的飲品都各有特色,而且多種選擇,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Hot~! 熱飲也有~ 這些熱飲,暖在手,也暖在心。

這個 vending machine 很大,是 touch screen 的。不常見。。。

玉米湯、洋蔥湯都有~!

這麼早起來是要去大田市場。這個市場是我自己從電視上找到的,並不是什麼旅遊景點。去大田市場頗為複雜的,記憶中要到品川轉巴士。。。。

又見到一台飲品機啦~~~~

這個站最近我的酒店。

山手線,車來了。

今天去大田市場....

三洋食堂,這個就是我要來這裡的原因!

在外面用黃色紙寫著的就是他們店鋪內的招牌菜。看,左邊還有很多「重要人物」簽名的,可想這裡真的很受歡迎呢。

在這裏吃早飯。這個是 local 食堂,在什麼日本食遊節目裡介紹過。。。

在日本自由行,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懂看餐牌!溝通也是次要的。。。。

慢慢看,其實也不難明白餐牌的內容。這裡的價錢比較貴,相信是用來吸引從外面來的人的。

那個海鮮三花飯和富士飯算是這裡的招牌。也是我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的。

為的是這個。但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而且又貴。

如果沒有記錯,這應該是限定的富士飯。。。。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個生蠔。

材料超新鮮,在加拿大想吃這個水準簡直是發夢!

這個飯特別之處除了有生蠔外還有一個生蟹。

再來多一幅這個美味的富士飯的照片

這個是拌菜,樣子比較普通,也沒有什麼特別。

不算大滿足。。。。

等待的時間也頗長,於是隨便拍照解悶。。。。

對!頭兩個就是這間店鋪的招牌!!在電視上這兩碗飯超吸引喔!!但吃到真是的飯卻不是這回事。。。。

飯堂內的調味品都算有很多選擇呢。。。

來到了另一家在附近的飯堂,飯堂外面佈滿各色各樣的美食標本~

整板的海膽,吃得算是豪爽了~~  這個呢,實在另外一間飯堂吃的。也是看到電視後而來。。。。

吞拿魚厚切,非常新鮮~

這個就是我叫的套餐了,來到這裡也是因為看的日本電視節目的介紹。這些日本電視節目並沒有在香港或是國外播映過的,都是日本的 local 電視節目,說的是日文,但有中文字幕。。。我一邊看一邊做筆記才能找到這些地方~

間隔很少,店舖也很少,大概只能容納七,八個人。。。但設備應有盡有。

之後去了第二間吃。這個價值 1200 yen.

海膽非常新鮮好味~

納豆。(我本來以為這是杯yogurt。)

食飯之餘,還可以看雜誌的。

吞拿魚,一定很好味。

急凍超新鮮的帶子。

還有其他非常美味,在加拿大很難找到這麼新鮮的海產!

還有這個漫不經心的八爪魚~~ 想逃也逃不出來。。。

毛蟹,還未有機會吃。。。

勁~~ 長蔥白色的部分長得驚人!

這裡是個不折不扣的批發市場,是給批發商來的,當然也會有散賣的東西。

而且,這裡並不是一個對外開放的旅遊點,很多東西都很簡陋,所以不要想著這裡能夠找到好玩的東西。。。

這個漁市場沒有築地的熱鬧,我想他們應該不是對外開放的。

這個小魷魚多年沒吃!!好想吃呢!!

這裡有些地方,我是格硬乘著沒有人注意而闖進來的。。。。我的樣子不像local,非常遊客。。。。。

幸運的是,我沒有被趕走。。。。也對,他們就算對我說日文我都不知道他們說什麼喔!

知道這市場內看得最多的是什麼東西嗎??!

就是這些長蔥了!!到處都是!

 我從未見過這麼漂亮的長蔥~~

白蘿蔔也是一絕!

可能過了繁忙時間,這裡大多很靜。

就像一個大貨倉。。。。。

走了~ 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大天光。

忘記了這個是什麼地圖!但應該不是放這個位置的。。。。。本來離開大田市場後還想去參觀一個肉食市場的,也是在地鐵站不遠處,但基於那裡不是開放的,而且守衛深嚴,所以放棄了。。。

厲害!!想要什麼在這裡買好了!!看圖就可!沒有圖畫的看不明,也不需考慮。。。。

在加拿大也應該有這個的售賣機。。。。一定大受歡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