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築地漁市場 - 場外市場 (Part 1)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我所住的酒店離築地漁市場很近(只有兩個 subway 站),方便我去築地嘛~! 本來觀看吞拿魚拍賣,場內,場外市場想在一天內參觀完,但所需要的時間實在太多,所以分了幾天進行。

看完拍賣,便到了場外市場參觀。天還未亮呢~

鰹魚節

漬物

數之子,其實是一種魚的魚春。這種魚春很硬而且無味,我不太喜歡吃。

昆布,又便宜也又貴的。

賣這個的店舖很多都不准拍照...

 每次到築地,我都會在這裡食麵~~

Choose your own 炸物~~
 
炸物的選擇其實都有幾多喔~

這是老公大人的麵,內裏有獅子狗和好像一種魚。

這是我的,有一片白魚(超好吃!!)和一片炸什麼葉?!

開飯了~~

  天寒地凍吃熱麵最好~~

它叫深大寺 soba。

 我通常都不會在這裏吃魚生飯,因為不值....要去,去其他市場食好了。

雜貨,它們是什麼我看不到...


我在這裏買了不少東西喔~~

漬物就不是我杯茶了。

伊豆產新鮮山葵。

魷魚乾,看到就想吃。

賣生果的。

栗子超級大粒~!!


開在這裏的壽司店也有不少。

這店以賣飯團為主。

場外市場,太早了,有些店舖還未開門。

炸豆腐片,10 for 250yen,價錢不錯吧?!

明太子

三文魚
九十九里....一個利息的名字。


這裏有很多不同的雜貨店。

我不吃的東西....

醃蟹,這間店是賣韓國漬物的。

這是他們的產品, 醃魷魚。


多種大蟹任君選擇。

這樣的開魚方法比削較少見。

魚餅~


那天吃了這個東西,煙肉包著這個用了麵粉(?),魚肉和白蘿蔔絲炸成的炸物。


還有這個,內裏是什麼已經忘記了,只知道有白果。

這個東西不比拳頭少!


豆!!那種寫著丹波黑大豆的豆最好吃~~

休息室

很多年前的築地原來是這樣的~~!


蟹也有很多種。



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味的。

試食~~~~~~~~
如沒看錯,這些都應該是蜆。
這些是吞拿魚。老公大人超喜歡。

我的至愛在這裡還未出現。其實在這張照片內也能看到:左下角黑色的豆,叫丹波黑豆(日式甘納豆)。吃不停口的!

這是魷魚 something 吧~


鹽醃鮭魚

這些魚乾在築地也很常見。


用這個來做發水魷魚應該不錯~

河豚的鰭有什麼好吃呢??!


這些白果又肥又圓,與香港常見尖尖的那種有所不同。這種 size 已經叫細了!!大的 3L 級白果可以賣到很貴。

白果肉是否如此?!有幸見過有果實的白果樹,果實像一粒飽滿的黃皮,白果就藏在裏面。開肉取果,果肉臭到飛天,幾天不散!!手感也是怪怪的,玩過一次,怕怕!!

冰吞拿魚


Weekdays,四周都比較靜。

甜品舖。

榮螺與煽貝~

豬肉。這種豬肉串一大條只售 300 yen。

決定坐到店裏吃。

蠔,我不食的東西。。。

今天也奉命吃了一隻。

 這個東西看上去很好吃,但吃下口卻不好吃...'

它是先經過烚煮的,再燒少少。肉質很霉,沒有彈呀的豬肉感覺。

 吃了一口....感覺...忘記了!


500yen 一扎,價錢都算合理?!


賣蛋的店舖對著比較大的馬路有好幾間。


超多的試食~~ 吃到飽!


這裏的海產小食超好味~

丹波黑豆,我喜歡你~~

想不到這個掛在燈柱上的路牌也有店舖的地圖。。。


 扭蛋,我喜歡玩的東西!! 可是我沒有扭這個蛋呢。。。

這間小店賣的都是送酒的小食,如醃蛤蜊和其他的東西,超好吃!


國產牛肉,這個不算是最肥美的。

。。。。。我猜我在築地場外市場兜了又兜吧?!這張照早前好像拍過?!


燒鰻魚?!很想吃呢~~


1000 yen 一盒炸魚餅~

魚餅裏什麼都可以混進去,我真是大開眼界~


明太子,這裏也有很多~~

國產黑毛和牛 4等級。樣子漂亮一點吧?!



就這樣看下去,我已經認得自己買了什麼東西了。

如果我能把這些海產運回加拿大來,你說多好呢~


魚販,都是場內的比較精彩。

24小時營業的壽司店~!要來我都不會來這裏吃喔~~

拖鞋,價錢非常合理,總知我就買返對啦~!

場外市場,對著大馬路的。


Holy~~~!


1000yen,我買了這盒東西吃(不是即時吃喔~!).


好,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