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迎春百子圖 Part 2 - 全景

再次在這裏帖出母親大人的迎春百子圖。這幾幅照片全是用 16:9 模式所拍,要你久等了。這幅畫其實是一幅手卷畫,要邊看邊卷(過去的星期六才知),我的 photoshop 技術不夠,所以不懂得把它們連成一張... 若果你懂得把照片串連,請給我一個 copy,我嘟想一看全景。在此謝過。又發現多這幅畫的一個秘密~ 原來它不但可以從右邊看起(舞獅那邊開始),它更可以從左邊看起(桃樹那邊開始)!多麼有趣呢~ 我向母親大人求證過,她說她在繪畫時沒有想過這麼多此等事,所以不知道。=)

好,我們又來說故事了(第一幅圖,圖畫從右至左看)。踏入後院,立刻傳來一陣陣的打鼓、'查查'聲,原來是慶賀新年!有舞獅表演,姐姐與弟弟當然不會放過啦。

新年氣氛喜氣洋洋,大家都走到街頭上遊玩了~  燒炮杖玩燈籠...我又玩(我都未燒過炮杖呀!)~~~  ^^   再唔係踢毽子我嘟啱㗎~~  最左那個藍衫孩童好像想跑到那裏去,去邊呢?!


(第二幅畫)喔~~ 原來是他的朋友叫他一齊去玩蟋蟀!"抓到啦!!抓到蟋蟀王啦!!快來看!"  ^^  另一方面姐姐內心地為弟弟穿魚勾。

對,勾完魚勾當然是釣魚去!!池塘邊有兩個孩童在聊天。放牛的說:唉~ 我不想去放牛呀~~ 釣魚的說:那你就在這裏陪我坐坐吧!

沮喪!戴着頭巾的孩童坐了這麼久都釣不到魚,決定歸家去,在路上遇上放牛的。"我家就在這橋的對面,一起走吧!"  在橋頭上可見幾個正在脫衣服的小孩,一個心想:快脫,快脫!牛若過橋,走不了!!

(第三幅畫)原來他們忙着跳水去!!小河江水看上去很冰涼舒服...  我又游~~~~~~

另一方面畫中可見有幾個孩童忙於築堤捕魚蝦。"快快快,把水倒出去!"河童頭說。另一個說 "我來幫忙啦,想我從什麼地方開始?!"。

姐姐站在船頭因為要照顧弟弟,幫不了忙碌。只好盯着築堤中的小孩 "小心點呀!!"  可能姐姐喊得太大聲,嘈醒了睡在船中的弟弟...弟弟你為什麼不把褲子穿上??

(第四幅畫)河塘漸漸擴闊,變成了川流。"加油!!加油!"。當我們把視線停留在這兩個小孩的同時,別忘記船上的雞雞!雞雞在想:做雞真慘!不能吃、不能喝... 我卻說,雞雞  總有能吃喝的一天!哈!

喔~ 原來孩童在為一場划船比賽吶喊!"撞上來啦,你走開一點吧!!"...在旁的公證'人員'卻說 "你!快點繼續比賽吧!"

原來水牛都對這場划船比賽有興趣呢~~

(第五幅畫)'小女孩驚見洗衫盤随水漂走,小男欲救不達,大姐卻全神洗衫懵然不知。' 衫洗完了,綠衣女孩準備回家去。

踏出後院,也是這幅迎春圖結束的時候了。但換一個角度來看,從這裏進入後院才是整幅圖剛剛的開始。母親大人說她越畫越沒有心機,所以這桃樹畫得未見全神。

14 comments:

  1. 你的想像力很厲害,多謝解畫。

    M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攪吓氣氛啫~ 寫嘅時候個腦實哂,又唔係好夠時間,如果唔係應該會精彩啲!哈哈哈哈~~~~

      Delete
    2. 18砵妳解得唔錯, 相信伯母畫這幅畫時;每個小孩嘅面部表情同動作經過特別安排, 可比美清明上河圖.

      Delete
    3. 今日你好開心麼?成日哈!哈!哈!哈!哈!見你開心我都開心埋。

      Mom

      Delete
    4. 多謝哂!雖然我原本要求嘅係360° Panoramic 全境咁先睇到一氣呵成的故事,不過巳做得好好,等我有空可用Photoshop連在一起欣賞。

      解畫有趣生動,不過相信小孩是在捉草蜢而唔係蟋蟀,白天捉蟋蟀好似相當有難度喎,伯母大人對否?聽故駁故,又犯老毛病!LOL

      Delete
    5. 你心水十分清,什麼都瞞不過你雙眼。其實我都沒想過他們在捉什麼。多謝你欣賞我的畫。

      Mom

      Delete
    6. 好開心㗎~~ 太陽從西邊升起,返工又唔忙,冇嘢做,又有笑話聽,行出去大廳仲有魚睇添(慶祝唔知邊個國家嘅新年公司特別添咗三條魚放喺 front desk)。你係咪好想嚟睇魚呢?!嗰三條魚好得意㗎~~~~~ 呵呵呵~~~~~ 仲有開心果、雞豆 (chick pea)、蒜頭、貓草?(喺 Mall 用嚟搾汁用嗰種草)、風信子、dried cranberries、同埋啲紅粉(?)喺出面!! 係咪好羨慕我有咁多嘢玩呢?!! 哈哈哈哈~~~~

      Delete
    7. 伯母大人抬舉啦,不過有時睇嘢不單要用眼還要用心去看。

      Delete
  2. 今日天氣就好似呢幅迎春圖一樣,大地回春,陽光普照,人都開心啲!

    ReplyDelete
  3. 花了大半小時用Photoshop將下載的圖片連在一起,由於圖片角度不太perfect不過都幾好啦,文件太大只能電郵給妳縮小的版本resolution會差好多,我就可以用的五十吋大電視欣賞原來版本,妳點樣可以post上嚟係你問題喇!=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J,謝謝你!你的大作已 post!=D

      Delete
    2. 已盡所能,由於下載得來的原圖文件已是壓縮版,俾我再壓多一壓才能上傳給妳,清晰度便有限,但起碼可以見到連貫的全景,用電視機看有一好處,除了可以見到連貫的全景外還會自動不係由左至右再由右至左就好像看連環圖一樣!

      Delete
    3. 請問合成版 post 咗喺邊度?

      Delete
    4. Dan哥眼大睇過攏,合成版就喺最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