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Taste of Lawrence 2012

Taste of Lawrence,一年舉辦一次;這是我第二年去。不如往年,今年這個街頭節不是十分吸引好看。我只是在已封閉的街道上隨便走走、隨便拍拍照便算了。這篇博文也算是我的特破,通常這些街 頭 節或是什麼大型活動我都會用英文寫的,但不知何故...這段日子不想寫英文。打中文可說是我其中一個弱項,因為打得慢嘛~ 速度其實已經進步了少許啦~ 嘻~!與昨天的博文一樣,這篇博文我沒有校對過,所以可能會有很多錯別字,見諒了。七月八號晚上十點三十八分:我要去瞓覺了,明早還要帶著疲倦的身軀上班去。 =)

 Taste of Lawrence, international food & cultural festival.  其實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文族...

 二十七度,尚可接受,也不算太熱。

 Midways, 中文叫做迷你機動遊樂場吧?!

 遊戲攤位...空空如也。

 水上波波,去年這個東西都有在這裏擺攤位的。

 首先叫個小朋友走進去,然後充氣。

 拉上拉鍊即成,可以下水了。

 $8 玩五分鐘...

 能夠拍到他們玩水的樣子,priceless。=)

 這部多倫多水車每年都會在不同的 street festival 中出現。

 街水算清涼又冰凍。雖然是生水(我估),但多倫多出品點都信得過。

 這張照片本來是想拍水點的,但同時也把老公大人的手指拍進鏡頭裏...

 Stage, Taste of Lawrence 有兩個表演台,這是其中一個。

 同珍 booth...奇怪為何在 Taste of Lawrence 有這種東西賣...

 這種東西在各大超級市場有售啦~~~~

 新鮮西瓜和菠蘿汁隨處可見,但問題是他們好像已經一早整好,放喺道然後等人買....感覺不太衛生...

 雞蛋仔。小朋友...整雞蛋仔不需下這麼多麵糊的喔~~

 販子用他強而有力的手臂在油炸什麼??!

 原來是 bon bon 雞...是否指 '棒棒雞'??!醒目!用油炸這個方式總比要一串串燒來的得省時。

 這檔攤又賣西瓜、菠蘿汁啦~~

 煎蠔餅...蠔餅是這麼煎的嗎?

 先煎麵餅、再加蠔、後下蔥?我就不敢食喇~~

 同一個檔口,他們還有賣臭豆腐,炸脆脆和什麼...   店面冷清...一點都不出奇。

 為什麼 Taste of Lawrence 會有這種東西賣?!這與在 Taste of Asia 所擺賣的東西並沒有分別呀!

 蝦餃、燒賣、春卷、炒麵、炸薯仔炸雞翼...我還以為自己回到香港去了。


 張個薯仔玩到咁....咪又係一個薯仔~!龍卷風,另我想起一首歌的歌詞:愛情來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Mazda,  這部車用了最新的科技,能夠慳得更多汽油。

 加勒比海燒春雞 (jerk chicken)。

 熟啦~ 熟啦~ !!乾哂啦~~~!

 糖果與爆谷...這些東西我一向少食。

 這是 Taste of Lawrence 另一端的表演舞台。他們在跳鼓棍'啪啪'舞。

 新樓盤。比我九尺樓底嘟冇用啦~!! Location, location & location 喔!!

 看到這個橫額,我真的走過去拿糖吃!可惜糖果一點都不好吃!!果汁味雖重,但這是 jubes...咬下去糖果不懂自動'彈起'那種...

 開椰青高手。以前在 Sri Lanka 旅遊時都認識過一個。他從爬樹,採椰青到開椰青給我飲只需幾分種!哈~

 鐵鑊 do-re-mi。我想知道最前黃色那盆東西是什麼?!不像湯...不要告訴我那是一盆滾油!!

 炸什麼?好像炸了一大盆....

 為什麼到處都是 Chinese food??!這些食物由 Jade River Buffet 提供...那間 buffet 我都有去,吃過一次,發誓不會再回頭!!

 這些東西在 buffet 餐廳中根本吃不到,不要與我開玩笑了~~

 終於看到一些埃及食品~! 這些東西是我喜歡吃的。

 啄、啄、啄!!熟啦~~~

 繼續啄~ 之後在上面加上生番茄。

 Fajitas,中文不知叫什麼東東~~

 顏色夠,但好吃與否是另一個問題。

 洗唔洗呀.....   風乾了的 pita bread 一定又乾又硬!餡料再好食都無用!

 炸...炸...dough? 油凜凜...見到嘟唔咁食....

 唔得...真係接受唔到....  印印甜品?!

 印印咖喱~~  終於不是 Chinese food 啦~~


 Murtabak,有機會一定要試(我指我自己)~~~

 攤開那塊薄餅皮,放在煎 pan 上然後加進??

 摺.....

 再摺、摺.....

加食油...  完成 deki-masu~~~~~~~~~~~~~  ^^

 摺了一大疊....就這樣子看來,應該有三種味道。

 除了食,我還會拍其他照片的噢~~  這些東西好像來自印印??!或是巴基斯坦??!一定是中東國家吧?!

 專業攝影師?!項上掛了證件,配套齊全,來頭一定不少了?!注:我不認識這家伙的,別誤會。

 Slushy, smoothie, slurpee...都是同一樣東西吧?!

 回頭再多拍一張照片,這裏比起點熱鬧....

 這個東西很酷的,第一次見,叫什麼名字已經忘記了。能吃!那卷白色的東西是'麵包'(dough),卷在一個 ceramic 的東西上...

 再把那卷東西放進一個特製的焗爐中....

 焗好了,把整枝棒棒拿出來放在 cinnamon 粉、朱古力碎、糖或 icing sugar (只能選一種)上滾動。

 如圖。

 之後再放在這個架上待涼,入袋即成。

 這個沾上了碎朱古力。

 賣菠蘿...  不、不、不~~ 這麼多菠蘿是用來整菠蘿汁的。

 雜食....  又煎又炸...

 這樣的賣相你會吃嗎?樣子感覺寒酸~

 炸雞粒,在拍攝其間有個老番落搭~~~

 ....飲茶小點?!離不開煎、炸、炒!為什麼又是 Chinese food??!這條街可不是唐人天下噢~ 


 這是什麼東東?照片拍得太遠看不清楚...

 吓..... 彩椒夾炸燒賣加半粒魚蛋??!o_O!  請問是誰的 idea??!

 各式飲品:種人做色素飲品。



 這檔烤 skewer 算是全場最有睇頭的一檔小販了。

 樣子雖然有點乾但都算吸引。

 半生熟,就這樣吃吧~~

 蒜容烤開邊蝦,還有魚蛋、龍蝦尾和鮑魚。

 ....乾哂啦~~~~  蝦太乾,有如嘴饞發泡膠...

 龍蝦尾的另一邊,原來還有烤魷魚和更多的魚蛋...  這些食物因為不是即時整,給我有一種不新鮮的感覺...

 Lamb skewer, 一蚊一串,但凍冰冰...

 魚蛋、牛丸一看就知道不夠 '',不夠色,不夠味,不夠熱吧~


 嗯...原來是這樣整的....

 這檔小販所賣的東西是: 炸飯團!

 有不同的飯團任君選擇,不知道中間有沒有包著什麼東西呢?

 這又是炸什麼?久放於此,飯團吃下去不會變得很冷、很膩嗎?

 完成作品。

 一看到這些韓食(試食),就知這個檔攤是來自 Galleria 吧~!

 蜜糖試食。

 Wristband. 為什麼不整個 'China' 上去?!一定是知道中國人不喜歡戴這種東西把?!

 不要看這位墨嘜樣子平凡,他唱歌很好聽的!他手上的樂器也吹的動聽,值得嘉許!=D

 嘻~ 肥哥哥對著墨嘜拍照,我就在他後面對著他拍照~~

 好像很 pro 的樣子噢~~  ^^;

 看到這個賣魚、賣龜的小販。我替那些魚魚、龜龜可憐...  =::(

 中國風。這是掛在車頭擋風玻璃前的吉祥飾物吧~

 葫蘆~~

 母親大人,這幅照片是專門拍給你看的。別以為這是牛骨梳,那塊東西其實只是塑膠!!用一把普通的塑膠梳來冒充牛骨梳已經過份,還要賣到八蚊把?!

 Diana Seafood,會場不能缺少的賣蠔專門店。這次我沒有進去拍照。

回家了。

6 comments:

  1. 去睇吓尚可以, 食就唔好客氣喇.

    ReplyDelete
  2. 在弟三幅相,從雲裏我看見一個大嘴唇和一個在笑的羊頭。你可有看到什麼?

    Mom

    ReplyDelete
  3. 點解咁多Chinese food,因為主辦及sponsor全部係華人商人,所以大部份檔口都係華人,但啲quality認真恐怖喎,我記得第1屆時因為冇人,被逼去充場同拉人去 =_=

    話說印印甜品我係一間印度人buffet食過, 超級甜,而且好似5x 甜timbits

    harelu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是這樣,所以我不去。

      Mom

      Delete
    2. 不去也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