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行雷 ‧ 閃電 ‧ 暴風雨

 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是一個喜歡看雲的人。不論是晴天、陰天或是雨天,總知出現在我面前的雲我都會去多多留意。昨天早上天色異變,我八點多起床便到陽臺拍照去。站了十多分鐘,看著雷雨從北面慢慢飄到我的跟前,非常精彩!風很大...吹到我有點怯...心跳加速,把手中的照相機握得更緊;一來我有點怕(但我又不想回到屋裏去),二來我怕照相機抓不穩跌落街~ 嘻~  這篇博文寫得很趕急,未有時間校對...所以可能有很多錯字。見諒!只要有能力,這段期間博文我會每天帖。11:34pm,我要去瞓覺了~~  =)

這組照片總共有三張,可以把它們連在一起,但這種技術我不懂得做。這是屬於最右方的照片。

中間照,可與最右邊的照片連接在一起。

這是最左方的照片。把照片串連在一起後可見中間那條雲帶從 Markham 區開始,經過 Richmond Hill 差點伸延到 Vaughan 去。

這張照片與第三張照所拍的角度差不多。老公大人說某部分的雲像'老泥'。

與中間的照片差不多,這是較早拍的。照片中的灰雲當時還未散開。

就這樣看灰雲分成兩部分。最底的那部分比較低,而且飄得比較快。上半部的灰雲看上去給我有種絲絹的感覺。

向西邊望,突然看到這條東西。大概是噴射機經過時所留下的...已經開始散開。

天色變得越來越黑暗...雲很厚,與平常所見的有所不同,但好看。

除此之外,風正在狂吹...遠處看到沙塵滾滾....雷聲閃電不斷。

看!天色很暗也變得恐怖。在陽臺上風很大,也很冷...比在家中已開了冷氣的溫度(68°F)還要冷。

Vaughan,那邊隱約可以看到雷雨。

這種雲見過沒有?

茶餐廳的人說這是地震雲....地震雲不是這樣的...

仍然是 Vaughan,但清晰可見雷雨慢慢接近。

另一張比較'激烈'的灰雲照片。

還有這張...  這些照片我相信在地面上是很難拍到的吧?!

再一次往 Vaughan 的方向望過去。

天邊好像出現了一線柱光?!

慢慢地從北面飄來,也在慢慢地接近....

祂,終於來了。

雨後陽光,下午'春光明媚' 、籃天白雲。**七月八號,晴。古語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自身未修,焉能談兵?何乎!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