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May 20 (Sunday) - Mill Pond Park, Richmond Hill

這博文給你。沒有去 Brimley & Lawrence,也沒有去 Stouffville Country Market(這個下星期六去,我要睇家禽~),我昨天只去了在 York Central 附近的 Mill Pond Park '探險'。這個小公園分有南、北兩個 pond。南邊的 pond 非常'文明',鋪有石屎小路放便散步;北邊的 pond 很多時都只有山路小徑。我為求目的,'格硬'在有小徑的地方闖進沒有路可走的地方去...什麼蟲、蟻、蜘蛛、蒼蠅都向我進攻...  又為了拍幾張照差點跌落水~  我看到要找的野生魚仔和 crayfish!!有好多,但捉不到!! =::::(    注:前半部的照片拍於南邊的 pond,後半部則拍於北邊的 pond。

 走進 Mill Pond Park 後立即見到這群雁游過來。六隻雁B,屬於正常數目。

 坐下了不久就看到這隻大惡霸游過來!牠的體型比普通雁大很多!!有人餵食,牠把所有麵包都搶過去,看到有別的雁與牠爭食,立即把對方的腳咬住不放!

 對上一張照拍得很黑,這張照卻有點反光!

 看到有東西吃,小雁B也游過來玩。好采沒有被大惡霸欺負!

 拍不到什麼湖光山色...只有這個景象。有風,倒影不夠清~!

 看!!在淤泥中看到 crayfish!!!但怎麼捉?!  ='(

 還有看到很多魚,這條黑色身上有點點的是其中一條。是什麼魚?!

 還有這條藍底有紅點,身上反光的見得最多!但捉不到!

 這又是什麼魚?!為了拍照而差點跌落水,這張照便是其中一張!我要踎喺道好耐,等條魚不再驚游過來才能拍到這些照...烈日當空,起來時覺得非常頭暈~ @@

 怎知牠一游來,嚇到所有魚走哂!激死~~!!

 剛考遇到個阿伯在釣魚,他看到我拍照拍的辛苦,釣了這條魚特意給我影相。看真些,這應該是條 orange spotted sunfish。這種魚我以前釣過,所以知道。雖然體積不大,但煎封了很好吃~~

 食完飯,走人!咦?!為什麼啲 B 跟了別人走佬?!

 這隻水鴨又肥有大!不怕人,而且非常有性格!我踎在它面前,越行越近牠也不怕!

 看牠 pat pat!! 肥得有點那個!!後面嗰隻鴨係佢個 girlfriend。樣子差很遠!哈~

 這是牠第二個女朋友,樣子差得更遠!!

 我走得太近,牠大概不喜歡吧,於是走人。牠的兩個女朋友被我嚇得跳進水裏,牠則在陸地上徘徊不肯下水。

 大惡霸的'老婆',在整理樹枝孵蛋中。聽說好像有八隻蛋。這個時候應該出世了吧?!

 走完 Mill Pond 的南面,現在到北面探險。這裏雖然樹木多,但尚算是條'康莊大道'。越走越入就變成小徑了。

 這種不知是什麼的 '掃把' 草比我還要高,到處都是!!

 進入了這個荒無之地,眼前已經無路可走,盡是這種枯乾的蘆葦(就是這個時候啲昆蟲向我撲過來!!)。

 看,前面已經是水,再不能向前走。這種像掃把的草又在我面前出現(拍這個照又差點跌落水!)。

 台頭望上天,看到這些東西。

 不惜來到這裏,是為了拍這張照,而且聽到一些像'彈琵琶'的動物叫聲,想知道那是什麼(這次沒有跌落水算好采!)。這隻龜很大隻,超過十二吋長,而且不知是什麼龜(我只認得巴西龜)。牠看到我走近,來不及跳進水中,只能縮埋個頭!

(千萬個對不起,這段 video (復活)已被切底洗去!!)
細心傾聽,你會聽到有些像'彈琵琶'的聲音出現,如果你知道那些是什麼聲音,請告訴我!我找了很久都看不見那隻東西。又:這個 video 19mb 沒有經過壓縮,希望不會因太大而 load 得慢...

 池塘中看到有幾條超級大的錦鯉在游來游去,這是其中一條。 Zoom 到最近都只能拍到這樣。

 跟著大錦鯉所游的方向看過去,嚇然看到一條更大的錦鯉!!看那條大錦鯉(左邊)與超、超、超大錦鯉(橙色)的對比!!

 這個池塘算平靜,所以能夠拍到這樣的景色。對面的乾蘆葦群就是我影龜的地方。

 這個嘛... 右邊的兩個人在放狗,他把一個 tennis 波用球拍拍到池塘中,然後叫隻狗游去執波。照片中拍到兩個主人,狗狗和波波。

 好多魚噢~~~~~~~~~ 點捉呢??!

這隻雀一直看著我們在岸邊玩水。與其說'玩水',倒不如說看著我們怎麼想辦法捉魚吧!嘻~~

10 comments:

  1. 我最欣賞就是那隻白色的大肥鴨。重記唔記得年多前我把一隻很純的大肥鴨抱在懷裏呀?

    Mom

    ReplyDelete
  2. 真估不到一個看似簡單的帖,連每天出帖的妳也要花上兩個多鐘,還沒有計上拍照和整理照片的時間,真不簡單!咁艱鉅的工作都係拾捌砵才能勝任!

    呢個Mill Pond Park 睇嚟都幾好玩,我有時間都要拜訪一下。

    捉 crayfish 我係高手,時時捉嚟做魚餌,bass、walleye 最鐘意食,捉 crayfish 要涉水,輕輕揭起岸邊石塊便見到它,動作要快但不能太大動作,否則牠便跑掉,crayfish 放進魚缸養,最少可養一年,大多捉到是青色的,間中有暗紅色的。

    "黑色身上有點點的" 是 Crappie 即唐人超市的花鰂,游水的賣好貴,我以前都有釣番嚟養。

    水中的是 Pumpkinseed(Sun Fish) 和 Blue Gill,亞伯釣到的是 Blue Gill,Blue Gill 同 Pumpkinseed 看似一樣但有分到,唐人一概统稱 Sun Fish。

    Crappie、Pumkinseed、Blue Seed 屬於沒有限制的魚種,全年可以釣,數量不限。

    大惡霸是 Swan 天鵝,頭上有髻,是識飛的鵝,中國人其中一種瑞鳥,鴻鵠。

    龜,應該是 Pond Slider Turtle。

    像'彈琵琶'的聲音,似是青蛙似嗚叫,不像鳥嗚。

    送妳兩個 websites 可辨別 Toronto 普遍野生動、植物。

    http://toronto-wildlife.com/index.html

    http://www.ene.gov.on.ca/stdprodconsume/groups/lr/@ene/@resources/documents/resource/std01_078668.pdf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嘩!高手即是高手!好野!拍!拍!拍!拍!拍!拍!

      Mom

      Delete
    2. Pardon my typo Blue Gill not Blue Seed...and...you know what I meant, too late to correct.

      Delete
    3. 請問捉 crayfish 應該是在有水流的清溪澗捉?還是在濁到不能再濁的荷塘裏捉?

      網頁已看,也找到想做的事情:掘化石!雖然很多地方都好像沒有我想找的 ammonite,但有 trilobites,照要!Sand dollar 就唔哂啦~~

      ON fossil site: http://www.fossilsites.com/STATES/ON.HTM

      Delete
    4. 捉crayfish的確需要少少技巧,以我呢啲高手嚟講,若果揾啱地方,一小時內大小最少可以捉到幾十隻。

      Crayfish喜歡較靜的水流,但不一定是污濁的水域,也不需要在太深水的地方捕捉,通常在岸邊(湖或溪),水深不要過膝,否則就算有都好難捉到。

      Crayfish主要食肉,所以喜歡躲在沿岸的石塊下生活,等待小魚靠岸便突然殺出攫食小魚,或者等死魚浮至便照食無誤。

      所以捕捉Crayfish要沿岸一手輕輕揭起石塊,一見有Crayfish,另一隻手不是去捉而是將它住不讓它逃走,然後用手指抓著它的頭及背部,便大功告成。

      若果你不先用手將它住而一手將它捉住的話,便要忍受被它鉗住的痛楚(唔係好痛啫)=D,但亦有機會它乘機棄鉗逃生,就好似蜥蜴甩尾逃生一樣。

      若果要養活crayfish帶回家養或日後作魚餌的話要注意,運送時不要用太多水,一吋水便夠保持濕潤,尤其是夏天水位太高天氣太蕉,水中缺氧便會將crayfish活活淹死,用少少水再蓋以水草或樹葉甚至濕紙巾也可以,crayfish是可以從濕潤的空氣直按呼吸的。

      PS. 那化石 sites 當中的Northumberland County-Cambellford、Cobourg,Hasting County-Belleville、Hasting 我時時都有去釣魚。

      Delete
    5. 捕捉 crayfish 聽落簡單,但如果到時要我捉就可能係另一回事... 我擔保隻 crayfish 未逃走時我已經嚇到大叫!唔怕話你知,以前幫啲 crayfish 換水時我嘟唔會直接觸碰佢地,我係用木筷子夾住佢地嘅.... 如果用魚網'吸'住佢得唔得?

      PS:一隻手揭起石塊;另一隻手將 crayfish '擒'住... 我需要多一隻手按住心口以防走光呀~ LOL!!

      Delete
    6. 使唔使呀,相信crayfish唔會咁咸濕嘅!LOL

      Delete
  3. 無錯, 拾捌砵每次出帖都要花上長時間, 真係唔簡單. 我亦唔執輸, 每天花在瀏覽這個 blog 時間亦唔少. 每天點擊這個網頁起碼有一二十次. :)

    ReplyDelete
  4. The water in front of Toronto High Park also has a lot of Loonies and pige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