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Highlight of My Day - Squirrel 松鼠


SO CUTE~~~~~~~~~~~~~~~~~~~!! =D 

隻松鼠拍得真超高清!!利害!!我估這隻應該是隻 brown squirrel 吧?!平常在母親大人家附近所見的松鼠都是黑色的!偶爾才有一、兩隻像樣的啡色松鼠出現。這種生物,母親看到牠們就頭痛有如大敵當前!!她家附近的松鼠最喜歡偷東西吃!什麼番茄、果實(土伏苓)、brussel sprouts 等都不會放過!牠們又在後園挖洞翻土,把偷回來的東西藏在其中,弄得被藏在泥土中東西第二年無故萌芽!!這些小動物最怕一種好像叫 'bloodworm (?)' 的粉末,把這些粉末散在植物周圍理應可以防止牠們走近...可是這些松鼠好像經已適應了 'bloodworm' 的氣味,怕也不怕,趕也不走了!曾經見過一隻松鼠在我近距離面前食 toast(有人把烘焦的 toast 掉在外面...),那隻壞蛋吃得津津有味趕極都唔走。我走去嚇一嚇牠,牠只是走開兩步然後停下來繼續食 toast!!激死我!!o_O!! 

PS,啲花生一定好好味~~! ^^

9 comments:

  1. 我家後園也是只見灰色和黑色松鼠, 破壞力超勁,用甚麽也對付不了,最後用超音波也不是十分湊效,間中還是來搗蛋。

    呢隻也不知是chipmunk還是brown or red squirrel, 反正都是用科,呢隻好似chipmunk咁背上有條紋但面上卻沒有,可能是小雜種?=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發這個帖前我都有想過究竟這是松鼠還是 chipmunk。看牠好像很大隻(尤其是腳趾!),而且尾部有點散開,角度上看不見背上的條紋,所以以為牠是一隻松鼠!不過如果牠細細隻,背上亦有條紋的話,咁就應該是雜種 chipmunk 了~ 哈哈~

      Delete
    2. 嚴格來說 chipmunk 係 squirrel 嘅一種, 但唔可以講 squirrel 係 chipmunk.

      色即是空, 空"不"是色.

      Delete
  2. 你所講的粉末不是 bloodworm,而是 blood meal.

    M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Bloodworm(血蟲)??? 聽個名就已經非常嚇人, 唔好話 chipmunk, 就算我聽見呢個名都掉頭走. :)

      Delete
    2. Bloodworm係蚊的幼蟲又叫做孑孓或紅蟲,香港用嚟餵熱帶魚,呢度只有冰鮮或冰乾貨,拾捌砵養得魚多可能記錯咗=D

      Delete
    3. 哈哈!對~~! 寫這篇博文時腦袋已處於遊魂狀態~ 只記得母親大人說過松鼠最怕 'blood' 什麼的,但又忘記全名!'bloodworm' 寫下去時我都覺得有點怪!為什麼松鼠會怕紅蟲!!原來是 'blood meal'! 哈哈~!!

      補充:在我母親家出現的松鼠還有一樣很喜歡偷的東西!就是指天椒!!我估牠們一定很喜歡食辣!! =D

      Delete
    4. 可能在伯母家出沒的松鼠來自四川.

      Delete
  3. 人哋話用 Cayenne Pepper 有效,但用過完全無作用,而且似乎還將牠們激怒,破壞更嚴重,也曾試過那些很貴的 Critter Ridder,其中成份也是那些 black pepper oil 之類,結果也是一樣,暫時最有效的還是超音波,但用了之後連每年都回來產子的知更鳥 Robin 到現在還不見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