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Highlight of My Day - Canadian Geese 加拿大雁


拉大隊去散步~~~!SOOO CUTE~~~~~~~~~  我又去~~~~~  =D

加拿大雁每年冬天都會南飛過冬去,然後大概在三月初便飛回來繁殖。這種大雁(我見過的)通常都會生六、七隻蛋,孵化期應該是個多月吧?!在四月中雁 B 便出世,灰灰黃黃,細細隻在母雁的翅膀下 '休息' 一兩天,到大概第三天牠們便會離開巢穴拉大隊過著流浪的生活。通常由父雁帶頭(我估),雁 B 走在中間,然而母雁殿後。有時會看到一對大雁帶著十多二十隻雁 B 遊行, 我猜一定是有些雁 B 與親生父母走失,然後跟了別的父母吧?!總不會是被其他父母拐帶啦?!哈哈~ 知道這些事,是因為每年春天都會有一對大雁在我舊公司外面孵蛋,每次出外寄信都會看到牠。可惜現在轉了工作環境,此等景象再也看不見了...

又:最怕遇到牠們過馬路!汽車正在高速行駛著,突然看到隔離的車無故 hard break,正在奇怪著...再看路面,不知在什麼時候忽然爆出一個雁頭來,嚇得我也要立即 hard break!等了一會,看到更多的雁頭爆出來!原來牠們成群結隊非法橫過馬路! o_O!  圖中的雁 B 已經兩個多月大,再過多幾個月便與成年的大雁無異了~! 多謝照片! =D

10 comments:

  1. 呢個年代唔一定父雁行頭,母雁殿後(我估). 我同太太行公司時多數她行頭我帶著疲乏腳步殿後.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aha!! Dan 哥你真風趣!!我也是一樣,通常與老公大人行街他行頭我則拖著疲倦的身軀走在他後面!=D

      Delete
    2. 怎會這樣? 是否他帶妳行電腦鋪?

      Delete
    3. 不是,我習慣了北美的生活,越行越慢似個阿婆...他保持著香港人走路的速度,行得好快。他已經拖慢腳步來就我了,如果我兩一起用正常速度行路,我擔保不需三分鐘就可以看不到他的蹤影!!

      Delete
    4. 行街時手拖手,去到公司就守門口,電腦/電器舖除外!

      Delete
  2. 請問拾捌砵,雁與鵝有甚麼分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依書直說:家飼者為鵝,野生者稱雁。鵝是野雁科馴化而來;頸特長,幾乎與身體等長或大於體長。而且牠的額頭高,凸出。雁的頸部較粗短,翅膀長而尖。體羽大多為褐色、灰色或白色。還有一種叫雁鵝的,屬題外話,在此不多說了~ 哈哈!!

      MJ,知道你是個 research 高手,不敢在此放駟!嘻~ 有什麼說得不對的請補充~~ 謝你~! =D

      Delete
    2. 無需咁複雜講俾妳較簡單辨認方法,鵝頭上有髻(冠狀)即是妳話嘅,額頭高,凸出,雁沒有髻,雁識飛,鵝飛行本能已退化。

      Delete
  3. 嘩, 高手過招, 我要迴避一吓.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n哥,唔好咁講,無乜高唔高手,我最鐘意古靈精怪事物,食嘢都係一樣,知多一點點,無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