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家政老師沒有教的食譜:Pork Jerky 豬肉干

好!輪到我啦~~ 上回 post 了母親大人所製的豬肉干,今次到小女獻醜了。雖然與母親的豬肉條不同,可是這倒是我第一次做的豬肉干。我沒有用特定的食譜,在網上看了幾個樣品後就自研,想到混什麼就混什麼進去... 最主要的調味料只有醬油、果汁和黑糖,其他的都是 optional。Mom 的豬肉干是一條條的,我的是一片片;做法完全不同,well 由淺入深嘛~~  得到這次經驗,下次應該可以加以改進及調味~  =)

大概兩磅 梅頭肉(用肥一點的梅頭比較好)。要做有咬口的豬肉干千萬不要用碎豬肉!!

 我首先把整塊梅頭切薄片,越薄越好。

 然後啄碎大概一半的豬肉片。如要加強口感,啄碎三份一豬肉片就夠。注:不能太碎,要有 chunk 的感覺。

 剩餘的豬肉片我放在膠袋裏揼大概五分鐘...

 攪掂!!一半碎豬一半豬肉片。

加入調味料:醬油,黑糖要差不多一杯(brown sugar),果汁(醬油,果汁各半杯? 比例 1:1),鹽一小匙,米酒三樽蓋的份量,水適量。

 手攪至起膠有彈性。

 待二十分鐘等佢入味。

 我把一小份的豬肉放在 parchment paper 上,然後放上保鮮紙,用麵粉棍將佢壓平。

 如圖。不過這樣把豬肉壓平有點困難...我決定用膠袋!哈哈~

 把豬肉放在一個約 25cm  x  35cm 的膠袋裏...

 用麵粉棍把豬肉壓平。

 間單方便又快捷~~  厚度為 0.5cm 左右(厚度隨個人喜歡)。

 剪開膠袋兩邊把豬肉翻到 parchment paper 上準備烘烤。

 近鏡。

 我用 375°F 烘烤,這是三十五分鐘後的成果。注:要定時翻動豬肉干。

 嘟幾似樣~~

 這是另一塊豬肉干,烘烤二十分鐘後樣子如此。

 差不多大功告成!!在最後的十來分鐘記得要反覆的拿出來塗蜜糖!

 似唔似??!哇哈哈哈哈~~~~~~~~~~~~~~

 嘻~~  在燈下照耀~~  注:要豬肉干着(天然)色最好用黑糖,白糖會讓風味轉變要盡量避免用!

 樣子可好,味道有待改進~!


 評語:肉不夠汁,太乾。鹹!!我該下多一點果汁而不是醬油... 還有,黑糖下得不夠多...食譜說要下一杯,我只糊亂下了兩大匙。硬!我估肥豬肉唔夠...?!

第一次做成績理想,只是味道要加以改善。前後只花了大概三個半小時製作這個豬肉干,比我想像中快。

3 comments:

  1. 這是我以往的做法,畧嫌口感不足。昨日跟住伯母大人嘅食譜,製成頗為理想的台式辣味豬肉干,還揾咗隣居老番夫婦做白老鼠,他們讚口不絕,我當正佢哋係真心啦,消咗一半好快又可以再嘗試其它配料。=D

    MJ

    ReplyDelete
  2. Arrghh I can't read chinese, gonna have to get someone else to read it.

    ReplyDelete
  3. Re: Your job

    Opportunity knocking on yuor door , why don't you answer. Good luck!

    M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