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苔斑魮 (Green Tiger Barb) - 被罰中!!

苔斑魮 - 這種魚屬於鯉科,主要棲息在小溪流、河川等流動的水域。牠們體延長而呈卵圓形,側扁。有些體側呈淺褐色,腹部銀白。常見的有四帶無鬚魮 (Tiger Barb),此外還有具黑色斑紋的苔斑魮 (Green Tiger Barb) 及白化種的虎皮魚 (Albino Barb)。這家伙本來好好的與大眾一起生活,但某天卻殺了我一條懷孕中的剛果旗 (Congo Tetra)!!今天牠又剛好被我看到在追殺另一條剛果旗!倒楣的牠被我困在這小籠中面壁思過,與世隔絕。

這樣的眼神,彷彿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被罰...

 多得牠的惡行,我才有機會拍到牠清晰的近照!

 牠被隔離到魚缸邊, 默默地在等待著...

這種孤單,無奈的感覺我能理解。(哈!)

*** 困了牠一整天,再看到牠沮喪的樣子我也於心不忍...

 決定把牠放生...

 這些便是被牠殺個正著的剛果旗。

 希望牠往後能改過自身,與其他朋友好好相處!

一線飛狐 (flying fox),無聊中...

 唉~ 以為隔離了條苔斑魮可以保護這條剛果旗,怎知牠仍然被其他魚欺負!!牠的肛門部位被咬傷了...  之前那條也因此傷而死掉...

 被逼要把牠隔離...  慘...

我心不忍,卻甚麼都不能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