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失敗了的蜜糖雞蛋麵包...

前幾天看到同學在 Facebook 上 post 了個蜜糖雞蛋麵包制作過程,看上去蠻簡單的:把蜜糖 50g; 鹽 3g; 蛋 25g; 水 140g; 高筋麵粉 250g; 乾酵母 2.5g; 牛油 25g 通通掉進麵包機中然後按掣等三個小時即成!!麵包機會自動揉麵團,發酵和焗麵包。等了三個小時,結果超失敗...甚麼地方出了錯我也不知道,唯一能想到的便是酵母可能放太久發不起...  唉~~ 其實我用這台麵包機做的麵包一次也沒有成功過...  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真令人沮喪~

 讓我不知所措的麵包機。

 把所有材料掉進去~  (從開始到完成需要三小時,這台麵包機是自動 set 的。)

 10:46am, 好!開始揉麵團!

10:53am,  這是揉了幾分鐘後的效果。

 11:04am, 麵團開始變得光滑。

 11:25am, 應該開始發酵吧?!

 12:05pm,  麵團變得更光滑,可是它一點都不像有發酵過...

 12:48pm, 完了~~  這個麵包註定失敗!!要開始烤焗了...

 1:54pm, 烤焗完成... 我第一個感覺是它未熟,但我沒有辦法再加時間...

 Holy Crap!!!!  @@

囧~~~~  這算是甚麼東東??!!!!

唉~~~  甚麼地方出了錯??!!  囧~~~~~~

這是我同學所烤的麵包,我特意把她的麵包照 post 在這裡作為比較...

這是她的麵包的橫切面...  同樣的材料,同樣的作法,為什麼我的麵包會變成這樣?!

PS, Mom, you said the dough will rise as it started to bake, how come it's like this....??

2 comments:

  1. 肯定是酵母問題,根本無發過(我指的是粉團)。。LOL。。


    MJ

    ReplyDelete
  2. Did you proof your yeast? Go and get yourself a bottle of fresh instant yeast and I am sure everything will be OK.

    M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