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壽司戰記 @ Hokkaiya

昨日無聊翻看自己 post 在面書裏的東西,發覺原來以前都上傳過很多照片的!從新翻看這些被遺忘了的照片,又是另一種的味道。照片大多都是拍攝於零六到零八年間,當時的拍攝技巧,相機功能仍未準確掌握(雖然現在都是拍得很差!),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照片總是很朦的!因為 copy 出來的照片嘜數少了?!現在值此把過往的照片從新上傳到這裡,並增加一個「零捌」的單元,專收藏這些照片的。

某年某月某日,與夫君來到這間壽司店進食。這間店鋪是我們常去的,店主是個韓國人。。。雖然現今他的店鋪已經轉手,老師傅壽司的味道卻留在我心中。
上個星期心血來潮到了位於 Warden 和 Steeles 的 Hokkaiya 吃壽司~ 首先來了一杯熱茶...

 還有前菜 - marinated seaweed。超好味~ (其實能放進口而不難吃的我都會說好味!)

 同時亦上了一碗金菇麵豉湯。這種優惠只有在堂食時才能享受得到。老師傅的店鋪很細,裏面只有兩張檯仔和一個坐四人的 bar 檯,他通常都是做外賣生意多。

  我們叫了一個 medium size 的魚生盆和壽司盆。魚生片先上...

 多倫多魚生有這個水準已算很好了!(注:這是幾年前喔!!)

  可惜這裡附近沒有海岸,所以種類不算太多。

 超多三文魚,件件都非常厚切,而且新鮮肥美!

  非常OK的!

 後上壽司拼盤。通常我吃壽司,夫君吃魚生的。喜歡吃壽司多於魚生是因為。。。。。我是個飯桶!

 縮水飛魚子壽司。後面那個粉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

 鰻魚和蝦叫‘矜貴’了~~ 因此俾得最少。。。。

一盤壽司魚生,我可以拍上超過二十張照片,這個就是最好的列子~

鮪魚和不知道什麼。。。。我呢,只懂得吃~

 這個鯖魚個人認為有點腥。。。。

鰻魚。(看!都不知道 focus 到那裡去了!!)

(暗淡無光!!。。。為甚麼不是 focus 在前面那舊壽司而是後面那舊?!)

 超縮水~~~~~ (._.)

  鮪魚 - 條理分明而且厚切。

 特別版 - on the house。。。老師傅最喜歡在客人吃完後再送上驚喜。

  雖然是迷你版,但這個驚喜卻是十分驚喜呢!

 一口可食兩個 (唔係我~)

很久都沒有試過這麼驚喜了!(記得每次去用膳,我都會非常期待他會給我們什麼驚喜的,每次的驚喜也不同。。。早些年頭,老師傅更會給客人幾次驚喜呢!)

 賣相唔錯,味道更佳!鰻魚牛油果卷,非常好吃!(可惜老師傅的店鋪已轉手,驚喜不再。。。。)

 最後以生果作為結束。

 食飯時受了無謂的委屈有點沮喪。。。。。 (已經忘記那天發生什麼事了,應該都是被訓話吧?!)

 隨便到超市走走....順便買了一盒鹵水墨魚明晚食。

(應該不是鹵水吧?!橙色的。。。?!這個玩意母親大人好像都會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