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大理石小龍蝦

母親家的龍蝦媽最近爆B,為了隆重其事,過去的週末特意過去拍照作為留念。這隻蝦媽本來由我養開的,是我眾多龍蝦中最不喜歡的一隻!她是第二代,從出生便開始養。她媽生了一堆共三十多隻的蝦B,這傢伙為求生存把所有兄弟姐妹殺掉,自己獨活!為此,我也不敢把牠跟其他的龍蝦同養!牠在我家沒有得到悉心的照料。。。生青苔,墮蛋樣樣齊,怎知到了母親家卻能開枝散葉,把自己發揚光大!不知道牠的後代會否跟她一樣凶猛。。。。

這隻蝦媽惡到飛天!走近一點立即起「杠」,又走來走去,拍得此照已算幸運。

可見她的肚子下還陀著一堆未爆出來的蝦B。蝦B們隻隻都有鬚有眼,清晰可見。他們在出生後通常都會黏著母親的腳,不會自己彈開的。

這隻是 self cloning 大理石龍蝦,不需要配偶就能夠生蛋。通常在他們一歲多就可以自行繁殖。。。一個 batch 生三十幾隻B,可是存活能夠長大的卻不多於十隻。

蝦媽喜歡把尾部捲起保護蝦蛋。

蝦B出生後最好立即與蝦媽分開,為免蝦媽肚餓把自己的仔女吃掉!

這是剛出生不到幾小時的蝦B們,他們喜歡互相依靠堆成一個波似的。。。可能是因為在母體下也是這樣長大吧。

這好像是第一代蝦媽。。。。蝦B的產量比現在這隻更豐盛。龍蝦們只會在母親家爆蛋,在我家只會墮蛋。。。。。揾笨!

通常見到龍蝦們整理自己的肚子(如圖),就代表她們已經整裝待發準備陀蛋。至於她們怎麼把蛋塞到肚子下面,我就不知道了。

上一個 batch 剛出生不多久的龍蝦B,建議給他們呢一些水藻,如 java moss ,好讓他們能夠依附。

兄弟姐妹們。小龍蝦斷手斷腳都沒有事的,只要退一次殼,所有手手腳腳都會再生長出來。

能夠長大的傢伙不多,這幾隻是兄弟姐妹,比較溫順,所以能夠共養。這些好像是年頭出生的,脫幾次殼已經成年。

在更惡劣的環境裡,龍蝦們都能夠生存的。。。就算身上已經長滿青苔,脫一次殼又能成為一條好漢!不過呢,一定不要讓他們脫殼脫得太快,這樣會縮短他們的壽命。又:龍蝦喜歡往高空發展,在缸裡有什麼最高的東西他們一定爬上去。這隻施展倒掛金鉤呆在生了青苔的水藻下面。

奇怪的傢伙。。。。牠明明是紅色的!脫殼後竟然變成藍色!!牠在脫殼後沒有活多久就升遐了。。。

非洲皇子們,在琴翠園見到的。沒有人在身邊的時候惡霸要做大惡霸,有人在的時候。。。大惡霸都要變鵪鶉!!切~

問:那種魚懂得在任何時候廿四小時都會對你咧嘴在笑?
答:鸚鵡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