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仲夏旅遊 Algonquin 之:Red Wolf Retreat (第二彈)

一仍然繼續享受著 Algonquin 渡假的生活。渡假屋環境雖然是不錯,但在戶外卻是非常餵蚊的。。。什麼蚊怕水,蚊香等其實對當地的蚊都起不來什麼作用。最討厭莫過於蚊子在你耳邊嗡嗡作響。。。撥不走,以為跑掉逃脫了,卻還在耳邊陰魂不散!我不算是一個野蚊的人,一大班人在一起時,我總會是蚊子最後選擇的目標,所以就算我在戶外穿短袖衣褲也沒什麼問題。可是喔,當我一個人散步時,就成為蚊子開餐的對象了!寫博文的這天已經從渡假屋回來好幾天了,身子,腳,手還是很痕喔!

這個是農莊的入口,在這裡走到渡假屋還需十多分鐘的路程。在大馬路開車來到這個農莊也是很巧功夫的,是真正的遊完個高山遊完個谷!

農莊內設有一條自然教育徑,走畢差不多也要一個多鐘。莊主應我們的特別要求專程帶我們走這條偏僻的小徑,為我們介紹這裏的花草。

整條教育徑大多以這樣的景色為主,算是真正的上山路。如果比著我一個人,我應該不會獨自遊蕩了,分分鐘預著熊出沒!

這個嘛,是野生的紅桑子 raspberry。不是經莊主介紹,我還以為這個是野草呢!紅桑子遍佈整個山頭,不過看到果實的次數不多,可能是因為現在不是季節的關係!

這個植物個人認為非常特別,它生長得很有條理,所以我拍了一張照。莊主好像有介紹過這種草的,不過我當時忙於拍照,所以並未能細心聆聽。

這是野生草莓,算是非常難發現的!野生草莓的體質非常小,不容易被發現。莊主說,這些草莓通常都會被動物吃掉。。。。我試過味道了,不好吃的!太多籽。。。。

這個是野生紅桑子,體積也是非常小!不甜的。莊主說偶爾與狗狗散步時,狗狗都會吃的。

眾人幫我找來一大堆紅桑子和草莓,叫我帶回大本營去孝敬母親!母親她走得太快,未有跟著大隊一起走,想必錯過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這個嘛,我忘記叫什麼。。。。不過呢,莊主說那些泡泡並不是植物的一部份,而是某種噴泡的小蟲寄生在這個植物上,以泡泡來保護自己。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樹,但它有趣非常,因為樹皮可以一層層掉下來的。莊主有說過這是什麼樹,只是小女當時心不在焉吧!

營地野火會,渡假的朋友們不能錯過的一種活動。我並沒有參與其中,因為坐在長凳上成為了野蚊開餐的對象,而且坐的位置正正吃著風向,被煙燻著!

Canoe,忘記了中文叫什麼。。。。是否獨木舟?!但這東西並不是靠一個人趴的喔!我坐過進去,與母親還有其他人一條舟,母親像是趴龍舟一般駁命地趴。。。我坐在後面搖搖欲墜差點跌落水!

天色並不如意,烏雲密佈。。。。。大煞風景!

總是天色不美,總算沒有下雨!晚上舉行燒烤派對!男士們在戶外燒烤爐裡掌陀,炮製出超可口的燒烤雞!

女士們在屋內預備蔬菜,我負責切菜,顯出快刀手本領。燒烤除了有雞之外,還有其他東西如紅腸,紅椒的,相當豐富!

燒雞翼我鍾意食!拍照拍得很開心的時候被一個鐵嘴雞寸。。。真他媽!

以為燒烤只有這麼多?不不不!還有壓場的燒菠蘿,燒南瓜,燒排骨和雜菜燒!這頓晚餐吃得豐富,很多東西都吃不完!還未燒完我已經飽飽了!

這是第二天的晚餐。炒菜,番茄炒蕃都是由鐵嘴雞預備的。其他肉類則用焗爐焗出來的。這個旅程雖然辛苦在用廁所方面,但膳食方面絕對一流!

這個嘛,是母親大人帶去 pot luck 的甜品。是個義大利瓜 zucchini 朱古力蛋糕,上面放了忌廉芝士。雖然口感上是乾了一點,但都算好吃的。看這個吃剩的樣子,可想她的蛋糕也頗受歡迎喔!

夜闌人靜,我偷偷拍了這張廚房照。廚房前面的蠟燭位是一個暖爐。屋裡的電源都是以太陽能板儲下來的電發電的。這個晚上剛好後備電用完,夜半屋裡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只聽到窗外青蛙的共鳴。。。

無無聊聊,在屋內拍拍照。。。。大夥人到了外面的營地野火,我沒有參與其中。

猜猜這是什麼!這個嘛,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的螢火蟲!真意想不到這個渡假營地夜裡有螢火蟲的!雖然為數不多,但已經讓我大開眼了!

初次在戶外見到螢火蟲,一閃的綠光。。。我還以為自己眼睛有什麼毛病!由於母親大人想看,於是她好友特意弄來一個塑膠盒,然後帶著我們外出捉蟲蟲!

螢火蟲飛得很慢,不難捉。。。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等他們掉到地上去然後捕捉。捉到的蟲蟲我們把他們帶回住處拍照然後放生。

原來幫螢火蟲拍照是非常艱難的!不能好好的對焦。。。上三張照我是用相機拍的,這張照使用手機拍的。雖然拍得非常清色,而且見到螢火蟲的閃光,但整體上的照片顏色卻未如理想。

天色昏暗的一天。可是呢,天氣報告說這天下午將會陽光普照!是日某些團友去了玩激流,只有一些年紀老邁的團友留守大本營,其中包括了我。我早上五點多就醒了,於是在莊園到處逛逛。

太陽能板,我們這個渡假屋就是靠這幾塊太陽能板發電的了。莊主說這幾塊(還有一些在其他營地)太陽能板是幾年前向一間醫院買回來的。當時醫院要更換太陽能板,於是他就把這些舊的以一個非常好的價錢買回來。他說總知道這麼好用就多買幾塊喔!

風車轉。我懷疑這個風車是用來儲備電源的?!有時會見到它動,有時卻不動的。。。但應該與風的強弱沒有關係喔?!這種風車轉在莊園內見到兩個。

這個地方是比較接近莊園入口的地方。右邊老遠處是莊主的農家,石頭後左邊的地方是羊欄。拍照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多,我一個人走著走著來到這裡,離大本營很遠了!

路邊的野花,我覺得這種花非常特別,所以多拍了幾張照。清晨時分,露水還在花上。

路邊的野草,葉上露水還在,不但因為是清晨時份,也是因為之前的晚上落完雷雨喔~~

接近大自然有一個好處,夜闌人靜的時候聽到的是青蛙叫,偶爾也會聽到一些好像動物的叫聲,其實有點恐怖的!!由於渡假屋大門沒有上鎖,我真怕夜半突然有什麼動物開門走進來!

由於前來渡假屋外的山路非常吸引,所以我冒著生命危險都要往外走走。。。這裡分分鐘有熊出沒的!我沒有帶備趕熊鈴鐺,直接一個人闖出去!

一邊走一邊聽見不知是什麼動物在兩旁怪叫,而且往左右兩邊看,好像感到很多對眼睛看著自己的。。。。莊主說過不要一個人往外走。。。。這個嘛,我全都忘了!!好運的話會看到不速之客,這個白尾鹿,罕有的~

停下來拍拍照,討厭的蚊子立即向我撲過來!!最慘的是那天早上忘記噴蚊怕水,忘記穿長褲,長衫,忘記帶驅蚊包,而且出了汗,體溫上升特別吸引惡蚊!

莊主說由莊園走到大馬路起碼有五公里。。。。我雖然沒有走到出大馬路,但來回一轉應該走了大概六公里多吧?!我走得很慢。。。所以用了差不多三個鐘頭來完成散步。。。。

其實一開始我都沒有想過走這麼遠的,只依稀記得坐車來的時候經過的山路有高有低,在城市裡很少見到,所以非常想拍拍照。。。。

路是彎彎曲曲的,我走過一個彎,很想再看看前面又是什麼風景,於是再告訴自己多走一個彎。。。如是者就走了很遠了!

直到見到一條很長,沒有太多彎位的直路。。。我就掉頭回去了~~ 當時路上只有我一個人,走了接近三小時,才見到一輛汽車經過。。。。如果我出來什麼事,恐怕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

慘情的地方也是有的,走到累了不能停下來休息。。。就算是拖慢了腳步也不行!!因為呢,一停下來那些討厭的蚊子就會從四面八方衝出來!!甩不掉,我又跑不動。。。唯有給它們開餐!

。。。只帶著手機,相機拍照。。。沒有其他跟身的東西。我在想,如果這麼不幸被什麼動物看中了,至少可以掉下手機或相機,告訴他人我在什麼地方失蹤的。。。哈哈。。。

毒蚊。。。現在雖然已經回到城市有一星期了,蚊咬過的地方還在痕!!

這張照片可能是我拍的差了。。。。。在現場看這個景色很漂亮的,叢林中突然有一大堆樹幹被砸掉。。。砸得很齊整的,留著一條通往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小路~

大蜻蜓!!停在路中心。。。拍得此照,身上立即被毒蚊咬了幾口!

這些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腳印是在莊園內發現的。我完全認不出這些腳印,但慶幸的是這些腳印的體積不是很大,即是說這些動物體型也不會大到哪里去~~~

這個有爪的。。。。。我覺得是。。常常在城市裡出沒,樣子很像個賊仔的。。。。浣熊!!!

這個明顯是兩種動物的腳印。。。。但猜不到是什麼。。。。其中一個可能是鹿吧?!

回到莊園了~~~~~ 疲倦不堪的我突然看到羊友在沒有羊欄的草叢內吃草!!

本來急著回渡假營的我也減慢了腳步,跟羊友拍拍照~~

突然忘卻了疲倦,越玩越高興!!前面的羊友好像叫 Freida。。。。她很少會走過來的~~

在這裡我也開始懂得趕羊!這些傢伙呢,要從後面包抄趕他們到你想他們去的地方的。。。。絕對不能從正面突襲!

下午天色開始放晴,我一個人跑到湖裡玩水去~~~~

樹木的倒影。。。。映照在湖上。。。。非常寫意~~~

我躺在上落獨木舟的浮木板上拍得此照。。。

這個池塘有很多青蛙的,品種也非常多,就這幾天已經見到有幾種不同品種的青蛙了,這是其中一隻,在綠色的身上有著黑色的斑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