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仲夏旅遊 Algonquin 之: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悠閒短遊已經結速好一段時間了,但因為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以致無暇寫作博文。。。這天到了 Algonquin 公園,原來從我們的度假營地前往公園還需要一個半鐘車程的!我原本還以為營地就在公園內。Algonquin 公園很大,早年以開採伐木業為主要,但後來政府立令保護林木了,伐木開採雖然現今還存在,但都是限於局部地區性的,好等新種下的林木在其他區域有足夠的時間成長。是日天氣相當差,整天都在下雨。。。。原本這天打算大夥兒郊遊走山的,結果都因天氣惡劣而被逼取消了,祇有幾個年輕的小朋友冒著風雨走山。

離開營地不多久先經過了這個 '仙境'。這個地方有什麼特別我真的不知道,好像説在好天的時候能夠見到渥太華山谷?!

。。。這就是渥太華山谷吧。。。白茫茫一片,大雨又大霧,在我感到前途茫茫之時,卻見開車的盟友在馬路上大膽飛馳,真讓人佩服膽色!

經過漫長的歲月,我們終於來到 Algonquin 公園了!難得的時刻,在這裡一定要拍照留念!

公園內到處都見到這些參天的 pine tree(松樹?),筆直的屹立著,真是歎為觀止!

小休了一會,各人忙著上廁,有些則到詢問處拿資料,我就乘機衝進樹林拍照。。。

謝謝盟友把我們安全帶到此處!在林木前拍照,校巴顯得很渺小呢!

下車後我衝進來本來想好好拍張照的,結果。。。。後面是公園的版圖,我們位於公園的邊邊位,算是衹踏進公園的範圍。

這個挺有趣的,遊人紛紛在這裡寫上什麼時候在公園內的什麼地方見到什麼動物。

拍照的這個地方是個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er,也算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有小型電影院介紹這裡的歷史,餐廳,精品部,畫廊,瞭望台。。。。等等。非常值得參觀 ,全免費的(但要收公園入場費!)!

這裡也有介紹在公園裡能夠找到的動物。動物標本栩栩如生,這隻小花鼠就是其中之一。

熊出沒主意!可惜今次旅程無緣見到。

場館內拍攝得非常逼真的狼群特大海報,母親大人坐在前面拍照,就有如親歷其中一樣,與狼共照!

這條不知是否三文魚的三文魚,有著一張怪臉。。。

這個照片是從室外的瞭望台拍得的。瞭望台附近還設有幾條山路小徑,可以深入樹林的。可惜大雨當前,我們就無暇走山了。

我沒有在遊客中心拍了很多的照片,衹是幾張而已。之後把年輕人流放到深山小徑後,我們這班老人家就來到這個 '樹杆博物館' 了。

這個博物館的場館很細,內裡除了有個迷你電影院和精品館就什麼都沒有了。場外小徑講解有關樹木生態還是有的,全長大概一公里多,也值得參觀。。。

這個粗大的樹杆,留在博物館前做裝飾好了。。。。

博物館場內還有介紹關於伐木的資料。這裡可以找到幾個迷你的小模型,這是其中一個,做得很精緻。

看完一個大概十分鐘長的伐木歷史電影後,我們就被 '接待' 到場外參觀。。。。踏出樹林的第一步,除了很有大自然的感覺外,也很有熊出沒的感覺。

穿梭在高聳的松木林中,了解著前人伐木的過程其實是挺寫意的,衹是這天下大雨了。。。

小徑上往往會有一些新奇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比如這些小木屋裡會展示以前伐木工人的生活方式。。。。廚房,住處,飯桌,馬房,工具房等等樣樣齊備。

有點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樹杆這麼幼的?但躺在地上的木頭展示品却非常粗壯喔!由於是下雨天,所以看上去整個樹林都有點陰深。。。

古代還未有機器電動鋸的年代,伐木工人先要把伐下來的樹杆斬成長方形,方便運載到各處。

前人運用弓杆原理把樹杆上載到特定的位置裡。

走訪著,除了看看那些伐木,木頭的資料外,其實生長在地上的青苔也是十分好看的。

突然發現了一個池塘!開揚的池塘景色,環境也非常優美,只是天色差了一點喔!!

最近喜歡上拍這些特別的照片,不容易找到,卻被我找到了。。。。蜘蛛網上的露水~~ 由於四周有人,我不想被人以奇特的眼光看著,只好快速拍了一張照。

這條小徑把林木工業分成幾個不同年代加以介紹。都算十分不錯的,除了能夠認識這個工業的歷史外,也能夠邊走邊觀看美麗的自然環境。

這個景色讓我想起在 Oregon 的杉樹林,走在五號公路的兩旁全都是非常壯觀的杉樹。。。。這個嘛,排列整齊也算是別樹一格的。

盟友同盟的成員告訴我這是朵野蘭花。我對蘭花沒有什麼認識,這朵花也好像在以前的什麼地方見過。既然盟友同盟的成員說這朵花很特別,我就拍了一張照喔!這張照片,比起其他盟友成員所拍的,簡直是青出於藍喔!呵呵~~~

在下雨的季節裡,不同品種的蘑菇見得最多!這個嘛,是生長在樹杆側的, 樣子有點像還未成長的蠔菇,不知道可否進食的呢?!

星星形狀的地衣,非常漂亮,讓我想起種植在水中的水草,也給我非常有聖誕節的感覺!

這個嘛,其實是想表達草上的水珠的,本來想拍得近一點,但怕被人看著,於是草草了事。。。。。得出這個效果,有點混亂。。。。

又見到另外一種蘑菇啦!!這個蘑菇體積有點大的,而且樣子感覺上是能夠進食的!盟友說拍攝此蘑菇照一定要拍到蘑菇的莖部。。。。我已經鞠躬盡瘁了。。。只拍到一點點。。。。

這種蘑菇看樣子更好吃!!!很 juicy 的感覺!!而且地上比較多,用來用蒜蓉爆炒一定一流!!!

冬天過後,春天來到,現在雖然還未到盛夏,但從松葉的生長情況裡也看到生命正在繁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