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15

仲夏旅遊 Algonquin 之:Red Wolf Retreat (第一彈)

很多年都沒有出國旅遊了,在本地短遊幾天更是未試過。今年難得母親的朋友舉辦一個為期五天四夜的短遊,地點在渥太華附近的省立公園,我見這是一個可以脫離繁華都市的機會,於是立即答應一起前往。我們早上六點多出發,十二點多一點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整天都是天陰有雨。雖然如此,但這也不減我熱切期待放暑假的心情! 這種短遊我很喜歡,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這種機會體驗大自然呢!

這就是我們落腳的地方 Red Wolf Retreat。這裏除了是一個渡假的地方外,還是一個鱒魚農場。

走進莊園內見到一個羊欄,羊友見到我們立即從遠處衝過來歡迎我們!

其實呢,並不如此的。後來才知道這些羊友是自由羊,可以隨處走動的,他們衝過來是以為我們是來開羊欄的,怎知不是這回事。。。。

看,每隻羊的眼神都充滿著期待和希望!

這是莊主的住處。前面的是居住房子,中間的算是一個停車處吧。後面那個是一個 workshop。

這是全個營地裏最架勢的廁所,有水有電,也有沖水廁所,站立式浴室。我們爭崩頭都要使用的一個廁所。可惜這廁所每次只能容納一個人使用。

蒙古包 yurt。這個不算是真正的蒙古包,因為它是不能移動的。只是外型似而已。這個住處能夠睡四個人的,但上廁所就要到外面去了。

在我們住處外面的魚塘。這裏我們除了可以烤火外,也能在這裡泛舟和游泳的。

非常漂亮的闕類植物 fern。排列得整齊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來到另外一個營地。這個營地距離 main campus 有一點五公里之遠,我們都是開車載其他人過來的。這個渡假屋比較大,能夠容納更多的人。。。大概十個吧。

如果天色美的話,我相信這裏一定會很漂亮。

這裏所有的渡假屋也是採用太陽板發電的,比較環保。不過呢,後備電用完後晚上就一片漆黑了!

暖爐,在爐裡面放進木頭,點上火就可以溫暖整整個客廳,還可以在暖爐中烤蕃薯,非常方便。

 Lone Wolf!這個嘛,並不是我看到一頭狼而拍的,而是一張海報。

我第一次見這種暖爐,很漂亮呢!我睡的那個地方也有,大一點,雙門黑色的,非常特別。

睡房,能夠容納到差不多十個人睡覺的睡房。這只是睡房的一部份。

廚房。廚房非常簡單,莊主提供了食具和餐具,還有一桶可以飲用的食水。

這個是一個防止熊出沒或是把熊嚇退的鈴鐺。這帶地方熊出沒並不平凡,但莊主說過前幾天才看到,所以要登山的話,就要帶備一個鈴鐺。

最新型號的校巴,比以前的校巴大了一點,內裏寬鬆一點。能夠開到這台校巴已算是至高無上的榮耀了。

認識校巴的人士,一看到這些資料就知道我來自哪裡了。。。。哈哈!


莊主的坐騎。

室外廁所。別看這個廁所好像很簡潔,打開廁所門,臭氣渾天。。。不是普通城市人能夠接受的。

簡陋的室外廁所,在裡面小解非常有密室殺人事件的感覺!

渡假屋外的風景。這裏面對著一個小湖,可惜的是由於周圍被戊密的樹林包圍,所以這裡不能游泳或是玩獨木舟。

回到大本營了,這是我所住的渡假屋(我們總共有三個渡假營地的)。圖中的是薄荷葉,是我們的搞手從她後院處採摘的。

她說呢,把薄荷葉放在水中喝會有一陣薄荷的香味,很好喝的。我試過了,薄荷香是有,都算不錯的。

這是我們那邊的渡假屋中其中一個睡房。看上去也算不錯的。。。

  這是睡房內另一張床。母親大人與她的朋友睡在房間裡,我不想與母親一起睡,所以睡到客廳中。

走到室外,這個照片是在莊主其中一間小屋裡拍的。我知道他們有賣魚賣羊,卻不知道他們連楓葉糖漿都有賣喔! 不過這可能只限於冬天才有得賣。。。

團友們安定下來後各自都進行各種戶外活動。有些人游泳,有些人就去湖上泛舟。。。 最可惜的是天氣差,如果不是,我猜這張照片出來效果一定不錯的。

巨型蒲公英。其實這個是否蒲公英我都不知道,只知道這朵花很大,有拳頭般大的。

羊友。不太記得她的名字,好像是 Frieda 吧?!看!牠對著我微笑!

這些羊友大多都很怕醜的,他們不會主動走近我。現在站得這麼近,而且不走是因為他們以為我有食物。。。。微笑的羔羊~

還未斷奶的羊友。農莊主人說羊友長大後她就會把這些羊賣掉到多倫多,只留下機頭壯健的來配種。

這隻是羊老大,叫 Gus,很有個性的!大多時候牠都不會走到你身邊,只是知道有東西吃了,就走過來 social,並准許你碰牠的頭頂。。。。

農莊女主人知道我在玩羊,特意那些小玩意來引牠們過來。

漂亮動人的農莊女主人 Nancy 與羊友們。

有了食物,羊友一窩蜂洶湧而上!但他們仍然非常守規矩的,不會僭越鐵絲圍欄,因為喔,圍欄是通電的,一不小心觸碰到就會「啪」一聲,把羊友嚇跑!

莊主說通電圍欄是用來防止野獸如土狼,豺狼等動物接近。他更說,有了這個圍欄後羊友傷亡數字真的減少了不少!

我怕羊友為了貪吃不小心觸碰到圍欄,只好把手伸進去欄內餵牠們吃東西。這傢伙最乖,莊主說這羊仔冬天出生後被母親遺棄,所以要由他們用人手養大,因此特別黐人。

這圓形的東西是莊主平時餵養放乾草的地方。羊友百厭,往往喜歡站在盆子中。

這是莊主的 workshop,我沒有走進去看,裡面應該是擺放農具,拖車的。

這個是母親大人為了這次旅行而特製的驅蚊乾包,裡面包括有香茅,艾葉,金銀花,薄荷葉,乾橙皮,小茴等等。功效雖然不是十分顯著,但也算能夠驅除蚊蟲一兩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