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Craigleith Provincial Park — 尋找化石的故事

安省位於加拿大的。。。都算是東部吧?!它並不是一個沿海的城市,卻在某些離市區不算太遠的地方能夠找到千萬年前化石,這些化石的年代遠比恐龍時期還要早!當然,在不同的地區會找到不同的化石種類,我對植物系如珊瑚海藻的興趣不大,所以今次針對性地尋找海洋生物系的化石。我沒有熟讀過加拿大地理歷史,也不知道這裡在遠古發生過什麼事情,我只知道,這裡能夠找到我喜歡的。。。。化石!

風和日麗的一天,最適宜郊遊!

今天前往的目的地是多倫多以北兩個鐘頭車程的一個小城市。

沿途經過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農田。

有黃有綠的農田,不知道農夫們在種什麼呢?

一望無際的農田真讓人歎為觀止!真想躺在上面。。。。

來到一個充滿夏日風情的地方。。。。這個只是我的中點站,並不是最終目的地。

口渴,真想飲杯啤酒來解暑!有啤酒的地方,少不免與海灘有關。。。。

很有陽光海灘的氣色,讓人感到舒服開朗!這些都是酒吧和紀念品店,驟眼看上去好像來到了加州。。。。只欠幾棵椰樹!

無錯!!我來到了一個沙灘,Wasaga Beach!看到遠處地平線上隆起的那個灰黑色平坦「山脈」嗎?那個是其中一段 Niagara escarpment,也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這個沙灘是由人工舖成的,所以特別水清沙幼。而且很廣闊,海岸線很長。。。。

我俾隻海鷗不友善地睥住。。。。。

這天請了假不用上班,是週日來的,所也沙灘特別冷清。。。。

好!向世界出發!

看,水清而且很淺。。。。不過呢,水本身就有點太暖。。。因為近岸嘛!

這是沙灘右邊的風景。

這個呢,是沙灘左邊的風景。

浪好像開始越來越大。。。。

看!我從岸邊已經走出這麼遠了,還能站在水中拍照,可想而知這裡的水真的很淺!水深大概到小腿高一點。

這天沒有穿泳衣,水已經過膝,短褲都開始被水浸濕了。。。是時候「回頭是岸」!

還是很想留在水中玩耍的,可是時間不夠。。。。。

唯有下次帶備泳衣再來這裡游泳拍照。。。

乘著這個機會多拍幾張照片。。。。

浪花四淺

走了走了。。。。。。

還是捨不得離開水裡。。。。。

上岸了!今天的海灘空空如也,不知道在週末會有多旺盛呢?!

這個沙灘的沙實在是幼得出奇!踏上去很舒服的!

可不能小看加拿大的沙呢!曾經看過某某的國際沙灘排球比賽,旁述員說比賽場地所用的沙是由加拿大提供的!厲害!!

龍貓仔來到這裡一定很高興!嘻~

這個地方,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什麼是蘭西島?!是一個小島嗎?!沒有機會去看。。。。

好!啟程想我的終點站進發!!

途經一個什麼博物館,先進來看看。。。。。光線不足,拍的如此劣照。。。。

完整而且超大塊的三葉蟲化石,只能在博物館才能夠見到!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離開 Wasaga Beach 後一路往西走。剛剛停在紅綠燈前,拍得此張照片。


有一個時期,我十分喜歡拍牆壁被塗鴉了的照片並上傳到網上的,可是當時之前的部落格最終被夫君強逼性地查封。。。。什麼都被刪除。。。。  哼!我東山再起,又是一條好漢!

差不多到了!鳥無人煙的地方。。。。來對了來對了!(^∇^)

對喜歡化石的人來說,這裡簡直是個天堂!在這個公園裡,三葉蟲的化石蹤跡不難找!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為的就是看化石!!(注:化石只能觀賞,不能拿走的!)

這個公園的一部份是個石灘,沉積岩(shale)眾多,只適宜曬太陽,不宜游泳。

寶藏就是從這些石片中發掘出來的!

看!又找到了!不過很奇怪。。。。在這裡能夠見到的三葉蟲化石都不是完整的。。。。

沉末在水中的化石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才能夠從現天日了。

石灘很大,我想我可以花上整天在這裡「考古」,如果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的話。。。。

遠眺湖中心的景色。不知道那幾舊隆起的石頭是什麼石。。。。與這裡的 shale 格格不入。

回首往內陸看,的了如此景象。。。住在這裡的人真開心。。。

又有一堆能夠發現寶藏的亂石堆了!

這裡呢,說明是不能拿工具來發掘的。。。。我卻偷偷帶了個扁平的小鐵剷來!

每塊 shale 都薄如紙,又易碎!不過呢,能夠弄走一兩塊放在魚缸裏也是一絕!

化石有大有小,在大化石傍能夠清楚看到還有其他細小如毛的化石。

有些化石上還附上絕種生物的甲殼。。。。非常厲害!

有一半石頭已經反起了,完全打開後又是另一個世界!

發掘化石的過程就如同賭博一樣。。。。懷著忐忑的心情拿著石塊,破開了。。。見到化石就像中了頭獎一樣!見不到嗎?!再接再厲!(注:我絕對不是一個賭徒!)

某些石塊被湖水淹蓋,不知道要等多久埋藏在下面的化石才能曝光!

這個石灘一點都不適宜游泳喔!話需如此,我卻見到有泳客帶齊全套器材下水!

謝謝某個網址的介紹,我才能在這裡尋找化石!

珍貴的蛤蜊化石,絕無僅有!照片拍不到。。。真實看上去還有一點貝殼的顏色呢!可有奇怪為甚麼我會拿個美國一仙作為對照而不找個加拿大一仙呢?特別嘛。。。而且呢,這個美國一仙也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夠古靈精怪吧?!

哇噻!!!他媽的。。。在我最興高采烈的時候嚇到我彪冷汗的傢伙!!牠其實很小。。。我被嚇得不敢把那個一仙硬幣放在他側!

寶物沉什麼底??龜底??

接近黃昏,是時候回家了。。。。。在鳥無人煙之地經過了這塊農田。

天色也漸漸黑暗。。。。距離家園還有兩小時車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