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卡加里之旅 - Banff & Lake Louise

被遺忘的照片再次從現江湖,這些照片都是在零八年探親旅遊時拍的,在這裡從新整理和上傳。千里紹紹來到卡加里,當然不能待在城市裡呆上三天喔!所以第二天決定出發到鄰近的班芙市欣賞湖光山色。班芙市離卡城大概一個半鐘車程,遠離煩囂,是個世外桃源。我在前往之前沒有怎麼做過質料搜集,所以認知的都是大路的旅遊點。。。如果做足功課,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向世界出發!看到遠遠遠處的山脈嗎?那就是我的目的地!

班芙,經過幾小時從卡加里出發,差不多到了!

來到亞省,班芙是必去的旅遊聖地,雖然已經來過多次,但要我三天假期待在卡城實在悶得發慌,總要找些世外桃源輕鬆一下的。

公路上空曠一片只有幾輛車,可能時間尚早吧?!

進入了班芙國家公園範圍,需要停車繳費。

公路兩旁都有些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物,這個嘛。。。。是繳費站。

洛基山脈的其中一座山。這個景色常常在明信片出現!

到訪卡城是七月頭,炎熱的夏天。。。看這裡的山頂卻被雪覆蓋。

我覺得在山頂那些沉積岩裡一定能夠找到化石的!海洋生物的化石!

看到這個景色,我非常有衝動跳進河裡暢泳!就算是喝口水也好!

在公路的兩邊有很多停車處給遊人下車拍照的!一點也不危險。

來到了這個三新摸,已經進入了 Lake Louise 的範圍。

忘記了這個 mall 有什麼好看,只依稀記得開車開了很久,難得現在能夠停下來舒展筋骨。

清新的空氣加上怡人的明信片景色,一樂也!

終於正式到達了!

好像很多東西看,很複雜的解釋。。。迂迴曲折的山路,還有被群山包圍的峽谷。。。。

。。。。其實要彪炳的只有這個景。。。。。

面對著 Lake Louise 的是這座酒店。酒店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好看,記憶中有個餐廳。。。。。

倒是酒店前的花園值得一逛。。。。如果你喜歡石頭的話!在這裡掏了兩塊大石頭拿回多倫多放在魚缸裡!那塊石頭現在成為了魚兒的恩物!

。。。。。想不到 Lake Louise 拍了一張照就走了?!

好!現在前往另外一個離 Lake Louise 不是太遠的湖。。。

大家有沒有看過前幾年那部很 hit 的殭屍片 Twilight?這個景是否似曾相識很面善?!

其實 Twilight 拍攝於美國 Oregon,在加州對上。。。那裡也是有很多這類型的杉樹喔!開著車闖進其中,好像與世隔絕一樣,進入了另一個森林,另一個世界裡。

到達另一個景點了。。。天!這個麼多車!!很難找位泊車呢!

。。。嗯嗯。。。。行山?!在這裡?!別開玩笑了。。。。。沒有十天八天我也走不完!

若果我在這裡行山迷了路怎辦?!日頭可以靠觀看太陽位置而見機行事;晚上呢?!紮營。。。與狼共舞?!吃松果為生?!分分鐘也可以去釣魚!

( ̄▽ ̄)!!! 把這個放在魚缸一流!!

Moraine Lake。說真,我喜歡這個湖多於 Lake Louise的!這裡我好像第一次來?!喜歡它是因為它的湖水是粉藍色的!

真想試一次火車之旅!!這是右邊的景色。。。。

左邊。。。。

熊出沒!!來的時候從高速公路而來,現在離開了,就改行小路,這樣就不會錯過任何景色了!

環抱花花的黑熊!黑熊本身也雕琢得十分可愛。

從小路走著,也不知道來到什麼地方。。。只見它標致,就停下來拍拍照。

東岸最具特色的動物之一,麋鹿。

栩栩如生!!厲害!!

經過了火車軌,要求了夫君停下來給我在這裡拍照!放心。。。。沒有火車的!

小路走完了。。。。是時候回到大路上。。。。

來到了另一個景點,班芙市!

這裡也是遊客必來之地。遊客區很小,只有一條大街。。。。

雖然只有一條遊客大街(不是很長的),卻非常繁忙!

班芙市很細,卻擔當著一個重要的中轉站角色。

走出這條大街便會覺得這裡十分荒涼。。。。

。。。。。拍來拍去都是這幾個景。。。。。

搞盡腦汁也不知道些什麼好了。。。。

來到亞省,當然要嚐嚐這裡非常有名的牛扒。這是餐前小食烤排骨吧?!味道已經忘記了。。。

奀炭牛扒配上炸薯條還有一個什麼汁。。。。

感到牛扒份量很少。。。。為甚麼不切開中間看看?!可能我不是一個食家,我分不出亞省的牛扒跟安省的牛扒有什麼分別。。。。

影了這間餐廳的照片,我猜牛扒應該是在這裡吃的?!哈哈。。。。真的忘記了!

人來人往。。。。下午五點多了,還是這麼多人!可見中午時分這裡應該塞得水泄不通。。。

兩旁商店很有典型叢林建築風格。

看,這裡其實都很荒蕪的。。。。

我繼續在大街往前走,目的地是一個公園。

好!到了!這個公園在班芙市的盡頭,看他頗有特色,所以過來逛逛。
彩虹~

這可以說是班芙市的全貌。。。它位於一個山腳下。

忘記裏面是什麼東西。。。。好像是一個博物館吧?!

非常喜歡他的建築風格。。。不過。。。。。這。。。在拍什麼呢?!

黃昏日落,是時候走了!!

最後一張班芙照~ 返回卡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