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Lambton Shores - 尋找化石及餵蚊之旅 (一)

踏入秋天之前的最後一個夏天的週末,為了隆重其事,我特別安排了 Lamton Shores 一天遊。Lamton Shores 早在很多年前我都有去過,感覺就是悶!也難怪的,那裡是夏天的度假勝地:陽光,海灘,日落。。。我卻在隆冬時前往。荒山野嶺大雪紛飛,又冷到爆嘴。。。那次我還差點發生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交通意外!這次再到此地,是因為得到可靠資料,某小鎮出土舉世無雙(我說的)史前化石!!出征理由充份,我怎能錯過。。。。

花了好一段時間計劃好的旅遊點與及路線圖。我大多活動都是在西邊進行,可惜得很,由於時間有限,我不得不放棄了兩個旅遊點。。。唯有下次再去吧。。。

出發的早上天氣很糟!烏雲密報,天文台更說在傍晚會有雷雨。。。但這都阻止不到我澎湃的衝勁!在出發之前當然要吃得飽飽。

選擇飲茶一來是因為很久沒有當茶客了,二來又能夠吃得飽肚。這個是北菇滑雞飯。。這名副其實是滑雞,很夠味。飯的硬度非常適中,有口感(吃慣軟飯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硬!)!

蝦腸。可能真的太久沒有飲茶,所以什麼東西都零舍好味的!

蒸飯的姐姐把盅頭飯派完後還有剩貨,於是多添了一個窩蛋牛肉飯(窩蛋後上)。牛肉餅的質感非常軟綿綿,用筷子夾上手很有「鬼口水」的感覺。。。。

燒賣,去飲茶怎能少得它!!這個蒸燒賣的 size 好像比以前吃慣的細了一點。。。

韭菜蝦仁蒸餃。特別點了這個而不吃蝦餃,是因為這個多了點韭菜!皮有點厚,但仍然能夠接受的。

鳳爪。碟頭都算大。。。十分諗,一吃進口骨頭就立即分離,所有的骨膠原就立即溶化。。。

炸兩。突然非常吃炸兩,於是便叫了!油條非常新鮮,不像是隔夜貨,蝦米非常鮮,蝦味濃郁。。。夫君他不太喜歡,但我卻十分欣賞。

北菇蒸雞。苗家莊所做的蒸雞都不會太差的。雖然之前吃了蒸雞飯,再來一個蒸雞也無妨。如果把墊底的竹葉換成魚肚或是粉絲,效果應該更好。

蒸魚柳。個人認為這個點心簡直是搵笨的!細碟,而且很乾,味道有待改善。。。。下次一定不叫這個!


炸魷魚鬚,碟頭比以前的細了很多,但樣子也算是非常骨子。味道不錯的,很新鮮,咬下去很彈牙。

我摯愛的炸鯪魚球配蜆介醬!特別喜歡這裡的鯪魚球,因為他們加進了臘腸粒!新鮮炸出來,沒有 over cooked,好味!

今次飲茶吃得不多,早上八點多,我還有點未睡醒的感覺喔!好,埋單走人!

向 Lambton Shores 出發!!天公作美,總算好,太陽開始出來,而且並沒有下雨!!

首先到了 Oakville 的 Bronte Harbour。我來這裡是為了看三文魚回流的。。。。在網上做了非常長時間的 research,知道這裡是其中一個地點,於是前來碰碰運氣。

可能我見識少,但這裡所看到的遊艇跟在其他碼頭所看到的遊艇好像有很大的分別。。。

特別的地方是,這些遊艇都有著一支非常高的。。。竹竿?!

Lake Ontario,對面堤壩上黑色一點點的是釣三文魚的人士。

好!這傢伙準備揚帆出遊了!

陽光照耀在反光的湖水上散發出閃閃的金光。。。。。

對了。。。salmon run 看不到,只看到了一條死魚!搵笨!釣魚說現在還早,要多等一兩個星期才會有魚的。他說他也釣不到什麼。。。。

來到了在 Bronte Harbour 附近的 Petro Canada Park。這個才是我真正要來的地方,只是錯過了公園入口,只好先到碼頭流連。。。 這個地方我第一次來,沒有一條真正走到水邊的小徑,所以我看到這條河時,就以為三文魚會在這裡通過。。。。

往遠一點的地方走去,原來還有另外一個新天地!!Bronte River,終於找到了!*\(^o^)/*

這是一條非常之寬的河,而且也很長,從碼頭能夠伸延到不知什麼地方去。

河水也十分淺,這是看 salmon run 的地方,而且也是釣魚客人常來的地方。

不過非常可惜,還未到季節,我沒有見到有任何三文魚游過。。。只有一條死魚!搵笨!!!

這回真的要往世界出發了!!從高速公路走到普通公路。。。。途中經過了不少的農田。這片是黃色的,不知道種了些什麼。。。。。。

以為植物因為天氣冷而枯萎發黃了?!不不不!這片農田還是非常翠綠!

楓葉變紅還太早,現在就看著這些路邊野草變紅吧!

粟米田!現在的穀倉也現代非常!以前通常看到的穀倉都是溶溶爛爛的。。。想像中的穀倉也是木做的。。。。哈哈!

風力發電,在安省的農田中沒有看過多次。今次有幸可以看到!

這是我要到的地方,在谷歌上找了很多資料,都說在 Hungry Hollow 的這個礦場裡能夠發現很多化石!礦場分為南,北翼,中間以 Ausable River 分隔。北翼可能進入私人範圍,所以今次以探訪紅圈南翼部份為主。(圖片來自谷歌)

化石路!!在這裡走到盡頭便是。當然,走到盡頭是一個圍欄,要攀過去再徒步走大概五分鐘的。

在化石路沿途經過這些碎石層,仔細看看便會發現到處都是化石。

。。。。。天!!(◎_◎;)!!。。。礦。。。礦場被水填滿了!!他媽的!谷歌應該好好更新圖片!!

這個湖完全被封閉,水流不進 Ausable River 的!簡單說句,是一潭死水。。。而且湖水顏色非常怪異。。。。

本來應該是礦石的牆壁,卻變成了這堆讓人看到都髮指的。。。的。。。#@&%$*#!!

激氣!!完全破壞了一個珍貴的考古場地!白走一趟了。。。。在河岸對面的南翼我沒有去,北翼都搞成這樣了,相信南翼都凶多吉少。。。。

唯有在已經受到破壞但又未完全被破壞的山波上探索。。。。。

奇蹟還是有的,在山波上不難找到零碎的珊瑚化石。化石的 condition 很差,已經被毀壞了一半!當礦場還未被完全開發時,網上說在這裡也能夠找到三葉蟲的化石!

非常可憐的貝殼化石。。。。它有一部份連接在沙石上。貝殼本身已經被浸蝕了很多,慘不忍目!

找到一部份比較清晰的珊瑚化石,算是在這裡最好的收獲。

在 Hungry Hollow 找到的化石們(花不超過十分鐘時間),全部都是珊瑚。。。

走了。。。再次看著這個讓我沮喪的化石場。。。。搵笨!

Ausable River 的河水顏色也非常怪異。。。好像也不算太深水,但爬落斜波來到河岸邊也不是件易事。照片中下方可以見到個釣魚客。

我一定不敢在這裡游泳。。。可是如果能夠前往河流中間那個小石灘,我赴湯蹈火也會想辦法走過去!

照片是從橋上拍攝的。這條河彎彎曲曲從 Lake Huron 伸延到內陸。

河流的這邊通往我稍後要去的 Rock Glen Conservation Area。尋找化石及餵蚊之旅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