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Picture of My Day - Guan Yu 關羽


關羽, 字雲長﹐河東解縣人。  我第一眼見到這個小擺設便讓我想起電子遊戲 Dynasty Warrior 三國無雙中的角色關羽﹗ 多得這個遊戲的發明者﹐讓我對中國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有關魏蜀吳三國鼎立的時代。 如果我早些愛上中國歷史﹔如果我早些認識個遊戲﹐也許我在中學時期的中史成積不會這麼差 。 。 。  

1 comment:

  1. 又發現呢新post (總之未讀過就當係新啦)=)

    這個關羽像倒也太抽像,沒有美髯、大肚子、手中帥印似托塔天王的塔多啲,不過手中兵器倒與正史不謀而合,是類似長矛一類的兵器,因為偃月刀要到宋代歷史才首次出現,年代差好遠。

    M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