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順德菜: 煎釀豆角

近日看了一本雜誌﹐介紹了這道順德名菜煎釀豆角。 豆角卷成一圈圈然後再釀上新鮮的鯪魚肉﹐把兩面煎得金黃﹐單是看上去就覺得好吃﹗ 我有點無聊, 於是在家中嘗試做這道菜,一做便做了三四十個。 唯一不同的便是我用碎豬肉代替鯪魚肉。  功夫菜果然是功夫菜﹗ 單是卷豆角釀豬肉已經玩了我三個鐘,還沒計其他 preparations...

自家製煎釀豆角。沒有想像中好吃... 如果說口感像在嘴嚼發泡膠,這就真的對不起自己。前後煮了好幾個鐘...我以後不玩了!

煎之前。豆角卷成圈狀,我只用了生粉水埋口。曾想過在煎之前用蛋白塗在豆角上,可是煎完後豆角上的蛋白會變白,影響觀感,所以最終放棄。

實驗結果:把豆角那面先煎,這樣豆角就不容易散開。

把兩邊用文火煎至金黃。運氣好的話只有一兩塊豆角散開!

失敗之作:散開了的釀豆角,像一塊蚊香...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