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安省開放日 Doors Open 2016 Whitchurch-Stouffville (Part 2)

好,安省開放日 Doors Open 繼續,這是 part 2!如果不是這個開放日,我也沒有機會認識到,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原來還有這麼多新奇的地方與事物等著我去挖掘的!我比較喜歡大自然,所以參觀馬場(不是跑馬比賽的馬場),農場最適合我。接下來到十月還有幾個安省開放日的,但那些地方比較遠,開車前往目的地都要花上兩三個鐘,雖然非常想去,但實在太遠了。。。跑一兩個地點整天的行程便要結束。。。有點搵笨!看看情況如何吧,希望日後能夠再次在開放日觀光。

第二個參觀的地方是一個馬術學校。這個馬術學校有三個馬槽,總共大概有六十多匹馬。

這個是其中一個馬槽,算是最大的。上面是寫字樓,還有一個小型買馬術用品的店舖。樓下有馬槽和一個大型的沙地供騎馬練習的。

這裡山明水秀,有兩個大池塘,幾個馬圈給馬吃草等等。

另外一個池塘比較「混亂」,這裡能夠聽到青蛙叫的,卻看不到青蛙。如果沒有路牌的指引,這裡還真不容易找到的。

除了馬之外,這裡還有其他動物的,包括迷你豬和迷你羊。傳單上還說有天鵝的,不過就沒有遇到。

這些蘿蔔放在豬欄側,一定是豬仔的事物了。經過之前的吃草青事件,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小動物這麼喜歡吃蘿蔔了!

相比起豬仔,馬的食糧就顯得非常之乏味悲哀了。。。。

這些馬匹都非常純良,絕對沒有生保的意思。你走近牠們,牠們不但不會閃開,還會讓你任摸的。

這些馬乾草不吃,一心想吃嫩草,卻已經把身邊的草吃光了,於是我便幫忙把圍欄外的青草摘給牠們吃。馬嘴其實是很可愛的,摸下去也很舒服!

我猜這些都是年青的馬,因為他們體型也不是很大。

由於牠們非常溫柔,走近也非常安全,是絕對能夠進行自拍的好夥伴!這讓我想起多年前遇到的一匹瘋馬。。。那隻瘋馬在圍欄內見到我本來表現友好的,怎知當我走近後,牠咬爛了我的衣服!需然事隔多年,我卻歷歷在目呢!

這個嘛。。。。其實不是我想要的拍攝效果!我叫老媽把草舉高,因為我要拍馬的下爬。。。是由下面影上去的。怎知草舉得太高,以致搞成這樣。。。。有點搞笑吧!

被我整蠱了的馬最後也含笑地接受了青草!哈!

有馬沒有刷牙。。。。。。。

牠都算被我與老媽整蠱得可憐了,為了能夠拍到想要的照片效果,我們拔了不少青草,而且我們把草舉高又放低。這傢伙在最後也察覺到事有「Q K」,所以鼓譟了一會。

高高在上的鳥屋!放在這麼高的鳥屋我都是第一次見,裡面應該不會放什麼穀康吧!

猜!這是什麼!!是誰的嘴!

這隻騾友其實很可憐的。牠身後是一片無路可走的小徑,前面是個殘破不堪的鐵絲網,孤零零一條友,與馬隔絕,無人理。。終日盼望有人來探望。沒有人理的時候就嚎叫。。。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呀!

這些都是成年的馬匹,看上去的確比剛才的青年馬高大一些。牠們自由自在能夠隨意走動,也不怎樣怕人,不過就沒有那些青年份子熱情了!

草糧。不知道每天一匹馬要吃多少草的呢?!我看這些馬友都非常胃食的,無時無刻嘴也是不停在動的。

木糠,是用來舖在馬槽內的。。。。這樣放在戶外,下雨怎麼辦?!

。。。遠遠在馬槽內無枕也無床。。。。。。這是其中一個馬槽。裡面只有攝影師喔!同道中人,不過他比我pro很多!

牠呀。。。。。。高大威猛,俊俏非凡!不過像根木頭,動也不動毫無反應。。。我在想,牠們是站著爭開眼睛來睡覺的嗎?!這馬友高大的原因是因為牠的馬槽是有一級小樓梯的!哈!

相對比起剛才冷豔的馬兄,這傢伙是否相差甚遠呢?!哈哈!牠在馬槽內很苦悶,見到我有如見到救星一樣高興,所以我跟他玩了很久。弊!忘記跟牠自拍!!

牠對我的手機很好奇,因為我是用手機對著牠拍照的。我把手機拿近牠鼻子給他聞,牠也毫不客氣地探索。動物講究的應該是氣味吧?!要與牠們混熟,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對方認識你的氣味,貓,狗,馬,羊駝也如是。

這些欄桿應該是在花式馬術或是在跳欄的時候用的吧?!

馬槽側是這個室內沙地,我猜是給初學者練習得。這裡大部份學生都是小朋友,有幾歲的,也有十來歲的。比較年長的就沒有見到了。

每個人負責照顧一匹馬吧?!學生們會一一的戴著馬走出去(不只幹什麼的,因為看不到),之後又會帶他們回來。

這是我從另外一個馬槽拍攝的。我不太清楚放在馬槽外的那些東西是什麼,大概是晚上用來保暖的「衣物」吧。其中一隻馬還有幾個獎牌的。

每隻馬的馬槽前面都貼有馬友的名字。牠們就是依靠那丁點的「窗口」把頭伸出來與路過的人打交道的。

馬槽內面上算打理乾淨的。比起牛棚,馬槽好像舒適很多呢!

來到了另外一個馬槽,這地方應該是放雜物的對吧?!

這是另外一個馬槽內的沙地訓練場。其實呢,我沒有想過馬槽內會有一個這麼大的沙地的,我還以為馬槽內就只有馬的。。。

有專人幫牠們洗刷。不知道他們多少天洗刷一次的呢?!!水這麼凍,不怕冷嗎?冬天呢?冬天又怎麼辦?

看完馬術學院後,我一路往北走,來到這個迷你蒸汽火車場。

這個火車場我都是第一次來的,本來不想來的了,但見去完兩個開放日後的時間尚早,於是就來了這裡。

想不到這裡算是人山人海的,來這裡的目的是坐蒸汽火車,在森林之間穿插。風景雖然不算美,但也想不到這裡兩邊的樹林裡長滿了 Lily of the valley(吊鐘花?)。

這個是其中一個蒸汽火車,沒想到這麼小的火車頭真的能夠拖動後面的乘客。更有趣的是,每個火車頭都不是一樣的。

很精緻呢!更加沒有想過的是在這裡「開火車」的人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阿伯!是否因為這些火車也十分老爺,配合他們的年紀呢?!

這裡有兩種迷你火車可以乘坐的。一種是很長,可以同時間接載十幾個人,另外一種是這個,每次只能夠接載兩三個人的。

好!阿伯出發了!照片的左邊見到一條很長的人龍,那邊就是排隊乘坐長型火車的。另外,照片中另外一條路軌側,是一個算是「火車修理站」的地方。

肥叔剛剛修理好一台火車,於是把它從修理站的路軌轉移到另外一條路軌上。他們移動迷你火車也挺快的,十來秒就完成。

肥叔來了!可惜得很,他的火車走了一兩個圈後就再次入廠了。

看,古色古香的火車頭!說也奇怪,這些迷你火車走幾圈就要休息一會的,也不知是否機器過熱之故!

不要再吹水了,走吧。。。

全副武裝上陣的阿伯,連潛水鏡都戴上了!我就是乘坐這台列車去兜風的!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其實什麼都沒有越過!平平無奇而且非常短暫的火車旅程。火車一邊開著,我感到頭上有很多東西掉下來。。。。

掉下來的東西並不是什麼樹葉或是蟲蟻。。。我本來還以為是蒸汽水滴,因為我一直都以為火車只是用蒸氣推動的。。。

直至我一直張開的口發覺有點不對勁。。。「水滴」打下來的感覺實在太大了!我再看看身上,才發覺原來掉下來的是煤屎!!也不知吃掉多少了!為什麼蒸汽火車用煤來推動的?或是由頭到尾都不是蒸汽火車?!

一兩分鐘的火車旅程就要結束了!前面的肥叔正在把自己的火車轉入修理站。。。。還有,那些掉下來的煤屎真的很多,看看照片下方阿伯的帽子上全是煤屎!怪不得他要戴潛水鏡了!

來到了開放日最後一個景點,叫做 Holy Theotokos Convent,距離坐蒸汽火車的地方非常近,大概兩三分鐘車程就到。

這裡其實是一間修道院,主要分成兩個建築部份,這個是修士的住處,另外一個部份是一間賣蠟燭的店舖。我來是主要看她們怎樣做蠟燭的。

院舍面對著兩個小池塘,這是其中一個。景色怡人,環境優美!

池水是漂亮的藍色的。我沒有想過在加拿大可以看到這麼清澈的池水!

誰說水清則無魚的?!這裡可以看到很多魚的,大概是「南瓜籽」pumpkinseed 吧?!

在這裡的雀鳥也特別幸福,看!有四個雀仔之家 feeding house!

這是另外一個池塘,沒有之前的那個漂亮。但也十分小橋人家流水的。。。。

好,現在稍移玉步到她們做蠟燭的地方去。這個機器是負責卷繩的,用來做蠟燭的芯。當然,每條繩的距離斷定了每支蠟燭的粗幼。

她們首先把準備好的繩版拿到這裡,經過中間的時候繩版會浸泡到下面溶掉的蠟漿裡面,拉上來在循環幾圈。

修士說,如果要做幼的蠟燭,循環兩三次就夠,如果要做粗一點的蠟燭就要循環多幾圈。

這是她們的製成品,其實有很多的,這幾支只是樣板而已。

之前的繩版經過浸蠟漿後變成了這個模樣,現在放在這裡風乾。

她們製造這麼多蠟燭大多用來供奉神明的。我不知道他們信奉的是什麼教派,但這個教派不常見的。。。看她們的打扮像是歐洲的教派。總不能問人家信奉的是什麼喔!

這個蠟燭教室還可個給我們參觀者自己親手做一個小蠟燭杯的!她首先把滾燙的蠟漿放在一個鐵杯理。。。

然後給我們一個小膠杯,叫我們把蠟漿到滿在小杯中。她們所用的蠟全是蜜蜂的 bee wax,是在加拿大各處收集回來的。味道非常強烈的。。。

蠟漿倒滿了,最後放進蠟芯,等它冷卻就完成了!

這是我們的製成品,挺可愛的!

另一邊的店裡就賣著不同圖案的蠟製產品。

我沒有想到一間修道院會有這麼多郵箱的!寄信寄到的不就是同一個地址磨?!好!開放日的旅程完滿結束,是時候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