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安省開放日 Doors Open 2016 Whitchurch-Stouffville (Part 1)

Doors Open 開放日於安省不同的地點每年舉行一次,由四月到九月或是十月,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的。在開放日某些不對外開放的地方,機構等會開放給廣大的市民免費參觀。前幾年我去了 Doors Open Toronto,今次選擇了Whitchurch-Stouffville 地區。照片拍得有點多,所以這個博文將會分成兩個上傳。這次主力介紹一個 greenhouse,沒有想到雖然在 greenhouse 只是短短逗留幾十分鐘,卻是獲益良多呢!

今次去的 Doors Open 位於 Whitchurch-Stouffville 地區。我特意選擇了好幾個地點,這些地方好在距離不遠,開車不一會就到。

開放日大多都在早上十點才開始,這是我早晨第一餐,要吃得飽飽才有氣力闖蕩江湖喔!

在去第一個地點之前先到這個花圃賞花,這個花圃離我要去的地點不遠。這些是 garlic chives,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它是herb 的其中一種,可以吃的。

園主說這些 garlic chives 是年年生的,而且很粗生。他隨便種在後院,它們便茁壯地成長了!

這些花看樣子好像是 Autumn Joy,春夏天生長秋天開花的。

這種花非常漂亮,在葉下都會長出一串串的白花,而且非常野生的,容易打理。

好!終於到了我第一個目的地了! 這裡是 Greenbelt Greenhouse Ltd。 外表比較簡陋,好像就連供公司門牌都沒有的。

顧名思義,這裡是專門培植溫室菜苗的地方。場內佔地非常廣

園主說由於這裡所種植的都是菜苗,所以大概十天就能夠收割了。

一年好像大概能夠收割三十六造,這個 Greenhouse 是得到政府資助的,運作得非常不錯。

看,不算是一望無際,但也非常誇張吧!除了生菜能,還有種植各種香草的。

這些生菜非常茂盛,而且非常健康,一點噥葉也沒有的!

園主說這些菜苗都會賣到各大型超級市場的。

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樣打理的,看著菜苗天天成長也是一件樂事!

這些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菜苗,看上去其實有點像雜草的。。。

這個是園主。其實也不知他是園主或只是在這裡工作的。他正在對我們講解這些泥土的由來。

泥土會放在這個藍色的「勻泥機」中,加進各種養份。其中好像有魚什麼的,這些泥土聞下去有很強的養份的味道呢!

之後泥土就會放上輸送帶上面。輸送道前方準備放種籽到上面去。

途中還要經過幾個地方的,至於這些是什麼東東我就不知道了。

泥土經過壓平後就會被放上一個個的盤子上,看上去都非常自動化的。

這個嘛,算是一個播種機吧。啡色那些應該是混進養份的種子吧?!

看!很神奇的!當一盤盤的泥土在下面經過時,播種機就會把種籽散在泥土上。這的確不需要太多人手來運作呢!

做好了!不知道這裡面散上那種菜苗的種籽呢!

之後工作人員就會把有種籽的泥盤放在一邊,準備稍後推到苗場中間種植。

這個鐵架上所放的都是不同品種的生菜,是這間農場送給每一個到來參觀的民眾的。也別少看這個鐵架,園主說這個架空的鐵架能夠前後推動,方便工人收割地上的盤栽。

這是小妹的「禮物」,我看這個生菜生長得可愛,而且其他的生菜都已經被其他人拿走了,所以選擇這個。

園主說他們所種的菜是有根的,而且非常茂盛。整個盤都好像是用硬卡紙做的,所以把生菜移植到泥土時,並不需要把卡紙盤拿掉,把整個東西放進泥土中即可。

匆匆忙忙的來,匆匆忙忙的走。。。其實我很想多花一點時間細看的,但園主講解得很快,我在後面拍照,大隊已經走到最前方了。

生菜苗,有紅有綠。常常吃的都是綠色的,紅色的比較少見和少吃。

這個好像是太陽花苗。也沒想到太陽花也能夠種來吃的!猜猜如果我隨便把一些食用的太陽花的瓜子散在泥土上,又能夠長出苗來磨?

嘩!看樣子好像是另外一種的瓜子苗?!看這個樣子好像瓜子已經爆了好幾天?!

羅勒葉,這是在香草界非常常見的產物,義大利人非常喜歡用這個來煮意粉的。真的種得很漂亮!

這個室內的地方是用來包裝菜苗的。園主沒有特意對我們講解這些機器是用來做什麼的。他帶我們進來其實是試食!

園主拿了好幾盒不同的菜苗成品出來分發給我們。我拿了這個 spicy mix。。。我就是不信這些菜苗一吃進口就有辣的感覺!

菜苗真的非常菜苗呢!而且非常新鮮,園主建議我們立即吃掉確保新鮮。這也對的,當日氣溫有點熱,菜苗放太久的確不太好。

於是我們幾個就在車上開餐!總之就把我的沙拉醬帶來喔!這個 spicy mix 吃下去的確有點辣,味道草青和辣,有點像黑椒的微辣。

這個菜不知道是什麼,吃下去辣到我飛天!我吃了一口就沒用吃了。它味道有點草青,苦,還有攻鼻的 wasabi 辣味。

這個不知道是否莧菜,英文好像叫 beet 的。泥味十足。。。。草青,吃泥。。。。

我們三個人去,各自拿了三個不同品種的生菜。園主說把菜剪去三份二,留下三份一來種植,而且盡量不要剪掉中間剛剛生出來的部份。。。照辦了! 味道磨?!苦,沒有生菜的味道,但非常新鮮。

2 comments:

  1. trekz titanium headphones: the ultimate VR headset for those who need
    › virtual-reality-jus- › virtual-reality-jus- Jan 2, 2021 — tungsten titanium Jan 2, 2021 This headset is designed for Oculus Rift and Rift S owners to feel as though they're in the middle of a virtual world. The 7″ x 3.5″ cable  Rating: 4.2 9,716 reviews Price range: $69US (Based on Average Nightly zinc oxide and titanium dioxide sunscreen Rates for a Standard Room from our Partners) Is the Quest 2 titanium automatic watch a great headset for Virtual titanium pots and pans Rating: 4.2 9,716 reviews · babyliss pro titanium ‎Price range: $69US (Based on Average Nightly Rates for a Standard Room from our Partners)Is the Quest 2 a great headset for Virtual Rating: 4.2 · ‎9,716 reviews · ‎Price range: $69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