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Picture of My Day - 郊野後院


在過去的週末小女我到了別人家中開派對燒嘢食。朋友家位於不是很郊野,但都算是半個郊野的 greenbelt 地帶。兩層高獨立屋連帶分門完成土庫,特別之處是每一層都有一個大露台(共三層),可貫通上下。土庫可以直接通往後院,而後院又可以直達小河,閒時可以泛舟河上,欣賞蘆葦田,龜龜,蒼鷺等,也是賞心樂事喔!春末將近夏天之時,據屋主說,還能在後院找到龜蛋呢!不過呢,龜蛋通常都在未孵化前被浣熊吃掉。。。由於這裡遠離市區,並沒有受到光污染,晚上抬頭望上天更可以清晰看到不同的星座!我相信見到流星的機會也不難,幸運的話或許也有機會見到飛碟?!

說到好處連綿吧?!壞處還是有的。。。。間屋太大(超過五千尺),難以打掃!!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就算要我每天打掃一層,也要花上三天的時間才能把全部地方打掃好喔!!還未包括整理前院和後院鏟草。。。這實在是太悽慘了!!如果要打掃得細緻,起碼要花上一整星期。年復年,日復日不停地做同一個動作:打掃。。。。我住山洞算了!還有的。。。這裡太郊區,所以野生動物如賊眉賊眼的浣熊等也特別猖狂!熊兄扯破屋主屋檐,一家大小扶老攜幼「鳩佔」了巨宅一角!牠們氣力之大,還踩凹了一些通風管道。。。非常誇張!嗯。。。。我還是比較喜歡住山洞。。。

圖:這個景色是從屋主地庫的露台拍的。面對著藍天白雲,小河,蘆葦田,最重要是沒有蚊,讓人十分舒懷!特別用了手機的這個照相功能。。。一次過能夠選擇十二種照片特效,雖然不常用,但都算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