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種椒得椒,種茄得茄 ● 誌 ● 八月十七日(晴)

這是好幾年前的作品,在整理電腦資料時找到,於是就把它上傳到網頁去。照片中的番茄都是母親大人所種的,品種好像叫 beefsteak 番茄。真奇怪,番茄就番茄喔,跟牛扒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樣子或是味道相似。。搵笨!我呢,乾脆叫它做牛魔王番茄!名字不錯喔,同樣都是有個「牛」字!母親大人每年都種不同的蔬菜,這年種了番茄,辣椒;另外的幾年間種了義大利長豆,女人手指,香茅,菁蔥,節瓜,薄荷葉,brussels sprouts 等。。。多不勝數!

傳說中的牛魔王番茄!我將會在此探討它的「生長過程」~

番茄是一種在夏天非常容易栽種的植物,我母親大人差不多年年都種的,今年選擇了種牛魔王。

再還未成熟時它的樣子已經非常出眾!!有著深,淺分明的綠色。

好!漸漸成熟了!!牛魔王番茄非常奇形怪狀,很有「逼爆」的感覺。

母親說她味道特別濃烈特別好,也有如吃「扒」的感覺;我說呢,與其他番茄沒有太大的分別。。。。

 別看少它,這東西比我的拳頭還要大喔!

牛魔王正在日漸成長。。。看看他的底部,開始變色了!

一株番茄平均一次能夠生產幾十個蕃茄,足夠一個夏天的需要~~

車厘茄更能夠產上過百粒小茄,非常誇張!

只要有充分的陽光,炎熱的夏天,番茄就能快速生長。

(對不起,寫到這裡我突然非常眼睏!外面天色陰暗下著微雨。。。。)

除了牛魔王番茄以外,也要花點心思在其他蔬菜上的。。。。。比如長椒!

長椒的味道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一來這不是我的心頭好,二來呢。。拍攝這些照片的日子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這個長椒母親不常種,記憶之中就祇有那年的夏天見過,之後就再沒有見過了。

牛魔王已經成熟了,被我採了下來拍照。。。。

我喜歡它的顏色,下面底部鮮紅非常,上面頂部卻還未成熟。。。。有待變色。

相信有關番茄長椒的照片已經看到悶了吧?傳上的是小的劣質嚇人烤粟米照。。。本來都不想放在網上去的了,但不竟這也是個回憶喔!

四條粟米在放進焗爐不久,看上去仍然好像很正常的。。。。雖然當時看上去已經好像烤好的樣子。。。

但外於要挑戰新的烤粟米味道,我特意撒上兩種不同的口味,以求創新!如果沒有記錯,右邊是塗上酸檸汁,蒜蓉,七味粉,和牛油?;左邊的是撒上自製蝦殼粉?!

。。。。評語是: 味道怪誕,粟米烤得太太太久,有在吃臘的感覺。結論: 創新不一定成功,不創新就一定不能成功!哈哈!

吃完粟米,見外面天青。。。。最好消遣莫過於拿著牛魔王到露臺拍照!

。。。。我是把番茄舉高對著個天的。。。。剛好有陽光把牛魔王曬個正著!

由於拍照的牛魔王只用一個,但照片創意空間卻無限。。。。所以拍來拍去都是差不多角度的。

面對差不多是同一張照片,寫作思考同樣是創意空間無限的。。。。看我現在寫到沒有東西好寫,正語無倫次就知!

拍了這麼多照,番茄還是番茄!它有著蕃茄的味道,番茄的「容貌」。。。。因為這是一個番茄!

看到這裡,是否以後也不想再吃番茄了??!

。。。我保證這是這篇博文中最後的一張番茄照!!

我與番茄。。。。。

稚嫩的時候總喜歡照著什麼食譜製作美食的。這是個檸檬 soufflé,好看不好吃!拍攝這些照片的時期還要比寫作十八砵網誌早幾年呢。。。

我已經依照食譜上的指示炮製了。。。。每次炮製,心中總是存著無比信心的,而且非常有抱負!

看!!好像非常成功的樣子!!發得高高的!!讓我非常有成功的感覺!!

特意多給了一點時間,好讓 soufflé 的邊邊也有燒焦了的感覺,看上去更可口!

出爐了~~~!樣子還算不錯,但我告訴你,這完全是金玉其外的!!做了六個,我吃了半個就放棄了!!糖的份量相當多,非常有糖尿的感覺!!這五個半東西,多得夫君幫我收拾!

1 comment:

  1. 無可否認 ,普通好朋友的攝影天份極高,無論取景的角度及光線掌控得十分有技巧,最難得用的是,用的並不是甚麽名陴照相機,普通好朋友不向這方面發展,實在埋没了天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