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三文魚洄游之旅:希望之港 Port Hope (二)

這是希望港口 Port Hope 三文魚洄游之旅的第二部份,完全跟三文魚無關,原因很簡單,因為已經離開了希望之港,沒有三文魚了喔!在離開 Port Hope 後我本來打算到訪兩個南瓜園的,但由於時間已經開始晚,只好放棄一個。這次來到位於 Bowmanville 的農莊瀏覽。在前來之前我已經打過電話問莊主可又南瓜田,她說有!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喔!!http://www.watsonfarms.ca/

本來以為這個農莊位於偏僻之地,怎知它是位於頗為繁盛的市區之內喔!!這裡也不難找,開著車看到穀倉和南瓜便是!

本來只是打算在店舖門外的南瓜園遊盪的,怎知摘蘋果季節剛剛開鑼。。。店員見我走近便給了我一個蘋果袋。。。好!一於去蘋果園看看!

在等待泥頭車的同時,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喜歡這個這個農莊,因為少有地不收什麼入場費的!這裡也有兒童玩耍區,動物區等。

等了半分鐘,泥頭車便到了 (也不知道是否叫泥頭車的!),接載著我們到蘋果採摘區去~~

途中經過了我夢未以求想到來的南瓜園!片地南瓜喔~~ 這裡的南瓜有兩種,一種是正常的橙色,另一種是少有的白色。南瓜園要在十月中才開放給公眾進入自行採摘。

經過大概一兩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可見小路兩旁都種滿蘋果樹!

告示牌標籤著這裡所種的蘋果種類。

嘩~~~~ 很多蘋果喔!!!上次來蘋果園都已經差不多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這次再次到來,感覺好像反老頑童一樣~~~

可憐的蘋果,被人採摘了然後再放棄。。。。其實地上這些傢伙有很多都很新鮮漂亮的!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個 Red Delicious。這個莊園的蘋果每一個都超大個!!在外面超市很少見到這麼大 size 的!可能因為他們蘋果園剛剛對外開放任採任摘的關係?!

這是我精挑萬選的戰利品。。。。吃完一整個蘋果已經飽得不能動彈了。。。。

吃蘋果之餘當然要拍拍照喔~~~ 蘋果樹很高,但無論樹是高是低,它的蘋果每個都比拳頭還要大!!

出奇的是,想不到蘋果生長得如此密麻麻。。。一個緊靠另一個~

光與影,這張照拍得實在太差了!!!

別看蘋果們好像顏色暗瓦。。。。把它們用衣服擦乾淨便成為一條能吃進口的好漢了~~哈哈哈~~

奇特的連體怪蘋。。。。

種蘋果如同種稻米一樣,粒粒皆辛苦喔!!母親說太大的蘋果反而不太好,要中 size 的才算上盛。

好!遊歷完 Red Delicious 區後,我到了 Mutsu 區。選擇來到這裡是因為蘋果的名字好像日本產的東西~ 不過呢,這些蘋果真是越看越精彩喔~~~

看到樹上還有這麼多蘋果,就知道這裡對外開放採摘才不多久~

這種蘋果比起剛才所見的 Red Delicious 還要更大個!!

Mutsu 整個蘋果大部份都是青色的,偶爾會見到粉紅色的部份。

這個算是比較紅潤。

夫君所挑選的他媽大蘋果~~ 大如手掌真是有點誇張~~

他說這個蘋果很硬,咬到牙齒發軟都未吃完。而且體積太大吃不完。。。。吃了一少部份已經飽到要投降~

Mutsu 側邊的是 Cortland 蘋果。其實每一個蘋果牌都說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蘋果都可以用來做批的~~搵笨~~

我自己對蘋果的品種不是太認識,今次可以說是大開眼界了~~

Cortland 未及 Mutsu 般大,但也屬於大牛龜系列~~ 不過很難說的,因為這個莊園的蘋果比起任何一個地方的蘋果都要大!

好!!我選好心儀的對象了~~~~ 別看它 size 好像很細,其實它很巨型的!

雪白的蘋果肉!!說真,我從來都沒有吃過任何蘋果肉是這麼這麼雪白的!!這個東西,我盡了一切能力也是吃不完的(看我要用差不多整個手掌把蘋果包住就知它巨型!)!

十分奇特的媽咪瓜喔!!!與在超市所見的不同,這裡的媽咪瓜每個的 pat pat 都經過特別處理。。。。

長滿疙瘩的南瓜。。。是特意安排的。。。吧。。。。

難能可見的白色南瓜,還有在照片下方的什麼品種。說真,我就不是這麼懂得欣賞了。。。

嘩嘩嘩~~~~~~~~~~~~~~~~~~~~~~~~~~~~

曾經見過一個非常搞笑的南瓜雕刻:南瓜中間抓空;外皮被雕成一個正在嘔吐的人的樣子,再把剩餘的南瓜皮和肉弄碎當成嘔吐物,放在側邊~~

小朋友的歡樂天的~~ 這裡的南瓜園不算豐盛,在 Brampton 還有一個比這裡更豐盛的南瓜園~~

夏天還有 PYO 士多埤梨,紅梅和豆莢等。。。看來明年夏天我可以再到這裡體驗體驗~~

長得奇特只為裝飾而存在的萬聖節小南瓜

Lumpy bumpy creepy ugly pumpkin....

外星翹口摻手起角椰菜花!!

肯定不是地球上的植物!!!!!

Pre-picked 蘋果們。自己採摘的話一大袋(啡色袋)賣二十五元不分蘋果種類;散裝就一個七毫半一磅。另外細籃的我不知道價錢。

這麼多年來我非常想知道這些粟米在未變成乾粟米時是什麼樣子的?!可以吃嗎?!如果這些粟米種出來是為了製成裝飾品這實在是太悲哀了!

農莊之行就此告一段落。最後來到 Ajax 的 Duffin Creek 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機會見到三文魚。。。。結果空空如也!!

在這裡的釣魚客說今天一條魚都釣不到!!我也沒有太失望的。。。。因為早前在 Port Hope 已經見到了~~  =)

回家的時候大塞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