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Owen Sound 之旅 - Thornbury Dam & Fishway

今天跟著母親大人與她的朋友們到了老遠的 Owen Sound 附近暢遊。Owen Sound 我好像很多年前去過一次,都是路過的。。。沒有正式停留。今次難得她的朋友們安排了行程,我可以輕輕鬆鬆拍拍照也是一大樂事!謝謝母親大人的朋友們賣力地安排了這精彩的一天~~ 希望日後有機會再跟他們闖江湖!這天的行程太長,拍了太多照片。。。將會分成三個博文上傳。

是日六點半天還未亮就出發了~ 我當天的心情有如小學雞去旅行一樣,興奮莫名。。。 天公作美,那天風和日麗藍天白雲!

太陽緩緩升起,積聚在河谷的霧水仍未散去。。。做成了這個奇景。我已經把相機 zoom 到最盡了。。。。

秋天郊遊最好不過就是看楓葉。田園風光明媚。。。司機老兄多次盪失路,而且把車開得非常平穩(太過安全了!!)~ 謝謝司機老兄,給我們各乘客有一個細看田園風光的機會~

天!!!發夢也沒有想到他們會經過我上次來挖化石的地方 Collingwood 喔!!!明知化石近在咫尺,卻挖不到。。。真是九一二!!!

開了差不多三個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第一個景點了!這裡可以看到三文魚「上樓梯」的~~

我之前也有在網上找過這個地方的,但就是不知道正確的位置。今次有首領帶路,下次可以自己來了~~~

這裡只有線轆三文和彩虹鱒的嗎?!沒有其他了?!兩者有什麼分別我真的分不出來。。。。

誰說看楓葉要到老遠的地方?!這裡也能看到喔!(其實這裡已經是老遠的地方了。。。。)

Beaver River,不知道這裡又能否找到真的 beaver 呢?!對出的就是 Georgian Bay。想不到今天會見到這麼多釣魚客。

這是河流另一個方向,非常有「進入深山」的感覺。

漂亮的楓葉正在變色。楓葉一定要遠看才好看。。。近看是非常囧的,會見到葉上長滿一個一個莫名其妙的黑洞~

河流上有一條木橋,搭建得非常美麗。要看看河裡有沒有魚,不是要到水邊,而是要到橋上喔。。。。我是這麼認為的。

看到一位老兄正在水中釣魚。。。這樣釣真的有幫助嗎?!這條河流的水非常清澈,可惜魚的數目只是寥寥可數~

水至清則無魚喔。。。。。釣魚客好像釣到很沮喪。。。

。。。嗯嗯!!明白了!!總覺得,這麼大條的魚,受到污染的程度一定比細魚較大。。。還能吃嗎?!

猜猜想:這是什麼?!非常像野生杞子。。。。如果知道答案請告訴我~~我是認真的~

我在河邊看了很久,一條魚都看不到。。。在想。。。他們究竟釣什麼呢?!總不會是在過手癮吧?!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看到一條在水裡!!看到嗎?!在中間魚竿末端對上,左邊有些黑色,右邊有些白色的就是了!!如果不是牠的尾巴在水中擺動,我也看不到牠!

來到這裡的水壩。三文魚當然不會再水壩中間的瀑布區跳上去喔!

再往上走。這條木樓梯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借用了團友的這張照片,看看三文魚跟鱒魚是怎麼努力向上游的。首先從北方湖裡游過來,避開所有釣魚客,精明地在水壩附近知道「魚排樓梯」的入口,通過醉轉彎,然後一級級往上跳,最後邁向新里程!

水流來勢衝衝,每級樓梯又沒有足夠的長度讓魚群發揮跳躍的爆炸力(我自己想的),又要通過醉轉彎這個急流。。。。好可憐喔!

很窄的通道喔。。。試想想如果上面有條魚太累無力向上衝,倒流了,不就是會把下方正衝刺中的魚都一起連累嗎?!

第一個風平浪靜的醉轉彎。這是魚排樓梯的入口。。。究竟那些魚是怎麼知道這裡有個通道的呢?!

在沒有魚排樓梯的年代,人們要一條條地把洄游中的魚群用手運到上游去。。。。我可不介意做這份差事喔~~

洪洪流水有如十馬奔騰。。。。總未到萬馬奔騰的地步喔!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第一個醉轉彎。轉完彎後三文魚就要開始亡命的跳躍了。。。

跳了幾級以為跳完,怎知過了第二個醉轉彎後又有另一條血路。。。。

這天總共看到三條成功進入了魚排樓梯的三文魚。這是其中一條,正在休息養神中。。。。

上游的景色,只要通過所有梯級,他們就能來到這個新天地了!!加油喔!!

今個週末是蘋果節,在堤壩附近各地都擺放著多個蘋果籃供途人任意免費挑選蘋果。

我挑了一個非常新鮮多汁的 Cortland。謝謝 Thornbury 市政局~

好!是時候到另一個旅遊點了!!這個地方希望有機會再來!!下次一定會去挖化石的!

來到了位於 Clarksburg 的蜜蜂屋。。。。我本來以為真是來參觀一個蜜蜂場的,可惜老闆說團友太多,店內夥計剛巧不夠,所以不能帶我們去參觀蜂場。

非常標致的門口裝飾~

店內有講解蜜蜂的種種,就是沒有真的蜜蜂供你參觀。。。。搵笨。。。。

儲存蜂蜜的容器,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卓頭。。。。

這裡的蜂蜜有一桶桶賣的,試食了喜歡什麼味道就從這個容器中倒出。。。

我相信這些像漆油的罐是舊式的蜂蜜容器吧?!不是寫了「蜜糖」這字,還以為真的是漆油喔!!

給我看看一隻真的蜜蜂喔。。。。

店內不是很大,但也分成兩個部份,一半是講解蜂蜜和試食的,另一半是售賣蜂蜜製品。我沒有認真在這裡參觀。。。。

用蜂蠟做出來的蠟燭。。。應該不難做吧?!四元一 pak。

這是其中一個老闆。由於不能參觀蜜蜂場,母親擔心他們的蜂蜜不純正加了糖,而且這裡賣的價錢比她家附近的 farmers market 貴,所以作罷。

手油,用跟蜜蜂有關的產品製成。我沒認真看這是什麼,只是拍張照片就走了。

無聊著,到了蜜蜂屋外面消磨時間。。。

這是在蜜蜂屋不遠處發現的一條河流。看過了,一條魚都沒有!!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龍蝦仔捉的呢?!

青青草翠綠樹陰,司機再次盪失路~~~ 他不想的,只是個 GPS 靠不住!這個我非常理解,所以歷來我都是看一片地圖才靠GPS的。到了非常時期更加會改用人腦導航~

他帶我們遊歷了不是景點的景點~~ 這照嘛。。。。在掉頭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