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Cupcake Frenzy 杯仔蛋糕大派對

我不是一個太喜歡吃杯仔蛋糕的人,總害怕小蛋糕上那些甜到讓人糖尿病發作的奶油糖霜擺設。適逢一年一度的壽辰(嘻!),公司裡的小鬼同事特意為我送上這些漂亮的自製杯仔蛋糕作為禮物。她本身可算是一個多才多藝的蛋糕小師傅,有自己的網上店鋪,喜歡烹調和創作料理,整蛋糕更是一流!這些杯仔蛋糕個人認為有點太甜,但味道算是不錯的!小鬼,謝謝你喔!

一看就讓人眼前發亮的杯仔蛋糕。她總共送了半打給我,可惜另外一個未曾有機會來一張蛋糕大合照時就被我吞噬了!

我最喜歡這個有太陽花圖案的蛋糕。我問她,做一個杯仔蛋糕最期待的過程是否在蛋糕上擺上裝飾品,她說不是!這些裝飾品看上去好像很簡單,但製作一個擺設的時間也是最長的,有些有弧度的擺設更要在糖霜硬化時整理好,完全是與時間競塞的工程。

右邊那朵花的花瓣就是她所說有「弧度」的花了。

我又問她,製作那些糖霜擺設時,她是站著還是坐下的。。。 她說從頭到尾都是站著來做的!因為她高度有限,坐著來搓糖皮和印模實在有難度,所以要站著!

小鬼問我,杯仔蛋糕想要什麼味道,我想了一會就對她說我要椰子味的!本身不喜歡椰子味的她猶豫了一會,就說好!為我研製這個創新的椰子味杯仔蛋糕!

嘗了這個專為我炮製的椰子味杯仔蛋糕,椰子味很重,吃下去有一種椰子的清爽味道,蛋糕仔本身也很 moist,雖然有點甜,但也是值得嘉許的!

總共有兩個不同設計的太陽花杯仔蛋糕!呵呵~

除了椰子味的杯仔蛋糕外,她還給我兩個 red valvet 味的。我不太清楚 red valvet 是什麼味道的,因為我對杯仔蛋糕其實沒有什麼研究。

不過值得一讚的是,放在這個蛋糕仔上的竟是 cream cheese!想不到 cream cheese 和這個蛋糕仔是這麼夾的!上面那朵花我沒有吃,但我吃了花中間那粒糖~

花花看上去一樣,其實有點不同的 red valvet 杯仔蛋糕。

這個杯仔蛋糕就是一見光後就被我吞噬的那個。。。還好。。。來得及拍一張照!其實我也捨不得即時吃的(總要欣賞一番嘛!),不過小鬼叫我在她面前吃掉一個,她想聽聽我的吃後感,唯有照做。。。

蛋糕仔吃完了,花花還在,留為紀念。

小鬼說她最喜歡看到別人把蛋糕盒打開後見到蛋糕的那種喜悅,還有吃過她蛋糕後的那種滿足,開心的樣子。也對,我看到那些杯仔蛋糕後簡直是驚喜!(≧∇≦)

再次謝謝小鬼的禮物~

打開蛋糕盒後杯仔蛋糕排列整齊。

這個嘛,是在公司無聊時的拍照四部曲。本來想把不下三張照片並在一起變成一張的,無奈自己的電腦知識有限,只好分為三張照片了。這是原色。

減低了顏色的光度。

最後變成黑白!

這個是蛋糕仔重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