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來吧!暴風雨的前夕~~

今年的冬天特別長特別冷,遲來的春天也帶來了變幻莫測的天氣。據天文台說,今個星期每天雖然平均氣溫都有二十一、二度,可是整個星期都在下雨。搵笨的!那有整個星期都在下雨?話雖如此,昨天的確下了一場短暫的失暈雨。家住 condo,所以外面天色有什麼風吹草動我都能夠第一時間知道。失暈雨歷時大概十多分鐘,拍得這些照片都算幸運!

我在廚房收拾碗碟,突然外邊天色黑暗,烏雲籠罩大地,看到如此難得景象,我立即匆出露台拍照。

可以清楚看到遠處已經在局部地區性地下雨。頭頂上的烏雲黑得可怕!

還以為傾盤的大雨會在我拍照時打在我的頭上,怎知。。。。雨雲在我拍照期間沒有向我這邊飄來。

雲層開始遠離我。

我把握時間,把鏡頭往上瞄準,拍得灰黑色的雲層。好難得才見到這些黑得像墨斗的雲呢。。。。

這場雨最後也有來到,只是遲了十多分鐘。。。

最近下載了一個在 C360 叫 Magic Sky Effect 的。。。嗯。。。程式??別看這張照好像很'激烈',其實那些橙紅色的雲只是 effect 的一部份,還有那些像雨點的東西也是一個特別效果。拍照當天只是下午五點多,天色沒有這麼黑暗,也只是陰天多雲而已。

晴天霹靂?!錯了!!這個青天的景象也只是 effect 的一部份。拍照當日其實也是陰天多雲的,那有什麼藍天!看看在馬路對上一層層的灰雲,就可以猜想當天的天氣!這些特別效果真厲害!!

注:除了最低的兩張照用了特別效果外,其他的都是實景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