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心情回憶錄之:冰封之城(二)

冰封之城這系列的照片拍於去年的十二月底,當時多倫多正面對著二十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寒冷天氣。多得這種天氣,才能夠讓我拍的這些難得一遇的奇景。。。 照片延遲到今天才上傳,是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整理。雖然現在已經踏進春天,天氣變得和暖,草木也開始生長,偶爾重溫這些昔日的冰封照片,仍然覺得怕怕!希望這個冬天不太冷!

這張照片拍攝於我公司附近。在太陽光線的照耀下,冰封了的樹木散發著閃耀的光芒。

灌木頂端枝幹全被冰封。

近看之下,可以見到每一條松葉都結冰了。

這是另一張照片。

在遠處看,極為壯觀!

冰封了的松葉,加上一場細小的降雪,成了這個模樣。

當我走近拍照時,微風吹動,結了冰的松葉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叮叮聲,由遠至近,再由近到遠。。。。

除了把我嚇個半死外,那一刻我才感受到原來我是這麼渺小的!

拍攝這些照片的當天,氣溫低達負二十多度!我只站了兩三分鐘已經支持不住了。。。

在公司門外拍得的草叢堆。

放工了!乘著還有陽光,再到外面多拍幾張照片。

近鏡。

樹枝上的冰層厚達差不多半寸。

藏在裡面的松果其實也結上一層薄薄的冰塊。

以下的照片是在我家附近的小公園拍的。

冰,封在幼細的樹枝上。樹枝負荷過重,全都變的「鞠躬盡瘁」了!

長凳變成了溜冰凳。。。。。

這裡的冰有一寸厚!

踏冰尋梅。。。來到這裡拍照實在困難,地面鋪雪再結冰,寸步難移!

在太陽的照耀下,冰封了的世界什麼都變成了銀白色。

仔細看,冰封裡的世界也是能夠盡覽的。

閃!

冰封了的草叢。來到這裡拍照一點也不容易。。。零下二十多度,溜冰式地橫過了一個足球場,有好幾次差點滑倒!再澗過一些凹凸不平的泥地,然後踎低。。。

草叢本來是這樣的。。。。後面背景有一大堆房子!

腳又痛,手又凍,身又冰,不能亂走。。。 隨便在這裡拍幾張照片好了!

再來一張震撼的照片。

冰封了的樹枝,經過這次洗劫,今天春天一定能夠繁盛地生長!

生平第一次見的冰封超市手推車!這個嘛,為了拍這張照,我等了好幾天喔!

鐵絲網。

真是誇張!!被我拍到更誇張!哈哈哈哈!

這些六角形的鐵絲網是母親大人用來種花的。。。。冰封後又有另一番景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