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種草養蝦大作戰

還記得我在幾個月前開始種水草嗎?現在過了半年,對我這個種草死草的人來說,某些草還在生長著,而且也有茂盛光輝的一頁,成績都算不錯了。以下這些草草照片都是在這幾個月中拍的,當然也有我最新養的蝦蝦照!可憐的是,我的蝦蝦全都在生存了不久便相繼仙遊了。。。 別人養的蝦,越養越多,多得都要爆缸了!我的呢。。。就越養越少!!少到找也難找到!激氣喔!!

 蒲飄飄又飄~~ 剛剛開始,看~~ 他們多健康喔!

 紅蝦一號~~

 這個也是紅蝦一號~

 看~~多紅喔!!

 這個呢,不是我的蝦缸!!這個人家中按裝了十二個缸,這是其中一個,專養橙色蝦的。那天我要到這個人家中拿免費草草~

 這就是他給我的草草~~ 我從未看過這麼健康漂亮的草草呢!

 看!!多麼令人嘆為觀止的!!可是呢。。。。來到我家後這些草便開始變種了。。。。

 我家的蝦們在開餐~~

 我的草缸繁盛時期。。。。現在呢。。。。別提了!

 可有奇怪他們究竟在吃什麼呢?那是一包包的 brine shrimp,我只是下了一滴進去,

 沒隔多久,他們便吃完了~

 剛剛洗了濾水器,水匆得猛了,蒲飄亂飛~

 黃金蝦,他們在開黃金大會~

 滿城盡戴黃金甲~~

 這四條混球,把我大缸的魚殺了不少!!一定要把他們收監!!

 漫天蒲飄~~ 這張照片是在一間水族店拍的。

 這些健康的蝦,在我家中當然沒有辦法出現的。這也是在水族店拍的。

 這是另外一張蒲飄照,也是在店內拍的。

 鳳凰 moss,為什麼我家的沒有人家的健康??!

 多麼可愛漂亮的。。。

 我好像也是用同一種泥的。。。這是近鏡~~

 我在家的那些,已經種到變種了。。。。囧~

 這個是我家種的 mini pellia,我不知道這個東西在中文叫什麼。不過可以說的呢,就是我栽種得挺成功的!!這個東西生長得很慢,而且處理不好,表面很容易長青苔的~

 在我母親大人家的蝦哥。其實呢應該叫她做蝦媽~ 仔細看看她的肚子,可以發現有超多未爆破的蝦B喔!!

紅蝦養得越來愈少,我逼不得已放了一些大和藻蝦進來。

他們相處融合呢。。。可是呢,後來便更加少了。。。

我家可愛的 ramshorn snail。看他樣子好像古代的化石~ 本來牠的殼上是沒有青苔的,但不知為什麼。。。日子久了,殼上便開始長青苔。。。。如圖。。

這個應該是 round pellia 吧?!我開始的時候就只有這麼多~ 現在呢,已經長有四個大波波(網球 size)了!嘻~~

Mini pellia,開始時就只有這麼一點點~現在呢,都有這個的七,八倍大吧~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