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多倫多中區華埠同樂日 Toronto Chinatown Festival

非常無聊的一個週末~ 昨晚看到電視新聞說唐人街舉行一個同樂日,裡面除了有美食,表演外,更有一些中國小數民族的工藝品展!!於是今天冒著下傾盤大雨的「危險」,獨自前往了。天公作美,市中心並沒有下雨;相反,某些地區更是大出太陽~ 由於市中心今天同時舉行多活動,所以特別塞車!幸好今天的我大吉,容易找到免費停車位之餘,也買到心頭好!一樂也~~ 

原來這個中區華埠同樂日已經是第十四屆了!!我今年才知道有這個節慶呢!!而且還是第一次去~~


為了這個節慶,Dundas 的一段行車路被逼封閉。


一致通往唐人街的一段路大塞車!!


好彩我泊車的地點處於偏僻之地,成功地被開了塞車的命運。


展覽售賣的原來是貴州民族民間手工藝品~~~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看上去人山人海,可是在場地走動時一點都不太覺得擠迫。


靚姑戴著充滿民族色彩的頭飾叮噹。。。。不知道重不重的呢?!


漂亮的手工藝,不知道是真銀還是其他金屬呢?!我喜歡他們的響鈴,但響鈴邊的裝飾品卻不是我杯茶。。。。


繡花銀包,有多款供選擇~


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很漂亮~~


誇張的雕花木梳


還有很多不同的扇子。


這些是戒指吧?!特別之處在於戒指上的圖案都是繡花工藝。


牡丹圖案的繡花到處可見,相信這種對於他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今年的主題以西遊記為主,為此,當然不少得豬八戒和。。。愁爆唐憎?!


她是誰?!


中華文化活動,怎能少得龍虎武師隊?!為誰奏樂了?!


是他!在耍中國武術。。。。。too bad 拍不到他的正面!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些武獅。。。。。可能是離開故鄉太久吧?!


大熱天時。。。。。小朋友,辛苦你了!(不知道他看不看到我呢?!)


攤位中,僅此一家賣魚的!看到這些惡惡魚,覺得他們很慘。。。。


吊龜更慘!!龜連 container,成為十元~


除了民間藝術品和街頭表演,攤位外,當然不能少得美食!這個炸雞串看上去也賣相不錯!


油炸旋風薯仔。。。。都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除了炸薯仔外,還有炸芋頭!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這檔攤賣的是炸臭豆腐,很奇怪,他們的臭豆腐一點都不臭!!一點味道都聞不到。。。。


應該是炸普通豆腐吧?!


看上去還是很人山人海的~~


燒原條魷魚,這個個人覺得最有體頭~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我喜歡燶碳一點的~~


另外一檔的燒魷魚,這裡的魷魚很大條。。。。應該是條墨魚吧?!


他們的墨魚在燒之前好像經過風乾,看上去更野味~


烤羊串?!


大條一點會比較開心~


馬騮山佈景,想不到真的有鬼佬在這裡拍照!!還要辦馬騮面。。。


主力贊助商之一,Chevrolet。


小傻狗,他的主人在聚精會神填那些什麼抽獎表格,我從後偷拍~~


載歌載舞台上三劍俠。。。。


吸引到很多觀眾~


厲害~~!!


蔗汁,一種我非常喜歡的飲品!


不能忽略商店小販們喔!!!看,乾蔥頭一包七毛九,我差點就買了!


。。。。。迷你聖誕樹??!


走到會場的盡頭,就是太空船藝術館。


噢噢噢!!!!!!!滿庭芳。。。。我在唐人街的主力飯堂!!


走出了同樂日會場,來到附近的大街,竟然看到我其中一個至愛!!=D


街邊的毛毛販賣自己種的蔬菜,香葉。


富有中國特色的「旅遊紀念品」。。。。卻少了民族的味道。


這些嘛,每次去唐人街都會見到~~~ 


超過二十年都沒有吃過的水果。。。。名字和味道都忘記了!!


這麼多種水果,猜猜我最喜歡吃什麼~~


太太太無聊了!!!已經到了什麼都亂拍一通的地步!


經過某個小花園,見到這個可愛而特別的種籽?!


暗道陳倉回秘密基地取車走人。


途中經過這幅塗鴉牆。


回家中~~~


去唐人街絕對不能兩手空空而回的!!特意去了源香買這個什麼越南腸粉。


說明要辣,卻一點都不辣的越南包。天!!還附了這麼多芫茜!!!!囧。。。。。


香腸,什麼什麼肉和春捲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