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3

心情回憶錄之:世紀皇宮大酒樓

很久都沒有正式寫博文了~ 今天有幸,去了位於 Warden Ave. & Steeles Ave. 的世紀皇宮大酒樓飲早茶。其實我很喜歡飲茶的,喜歡吃不同而且又多選擇的點心;雖然來來去去都是吃蝦餃燒賣或是蝦腸牛雜,但對於我這個超過半年多都沒有飲茶的人來說,更不堪進口的點心都會變成天下美食喔~~

 世紀皇宮大酒樓,我來啦~~~ 本來可以等到入口盡空的時候才拍張照的,但眼見附近有一大班人正在緩步前來。。。算了,不等了~~~

 來到這裡的時間尚早(剛剛過了九點),所以酒樓內沒有太多的茶客。這只是酒樓的一角。

 由於太早,點心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沒有太多的選擇~ 這個是雙辣醬,是我飲茶時必要的東西。通常我只會吃紅色的辣醬,黃色的芥辣很少吃。

 蝦腸,是我每次飲茶必吃的東西。不知為何,我很少吃什麼叉燒腸,西洋菜腸的,要吃就一定叫蝦腸~ 這裡的蝦腸皮很厚~ 說真,我從來都沒有吃過這麼厚的蝦腸皮。。。

 話雖如此,蝦腸皮都算十分彈牙,不像平常吃到的「泥漿」感覺,而且蝦本身都算鮮,非常大隻和彈牙。改善空間有待~~

 牛雜。有點沮喪。。。說明是牛雜就應該是很雜的,可是這個牛雜大部份都只有金錢肚和蘿蔔。。。 沒有我喜歡吃的「粉粉哋,黑黑哋」的東西(對不起,忘記那個叫什麼!)。

 來個牛肚的近照,味道都算夠的,而且也煮得很腍,個人認為都算不錯了。但沒有其他的「雜」,總覺得好像欠缺什麼似的。。。

 蝦餃,差不多是每個茶客必吃的點心,有些人總覺得,沒有吃過蝦餃便等於沒有完成一個飲茶的過程~ 這個蝦蛟非常大粒,可以用「巨霸」來形容~~

 蝦很鮮而且非常彈牙,都算做得不錯。皮有點厚,但都算能夠接受到的。

 燒賣是我其中一樣至愛的點心。通常我最喜歡把盅頭飯打包,然後放一,兩粒燒賣進去~ 燒賣和飯一起吃真的不錯的喔~~

 這裡的燒賣呢,好像做得不太好吧?!不過我覺得呢,很好味~~ 其實我呢,什麼東西能夠放進口吃,而又不太難太怪雞的食物,我都說不錯的(蠔除外~~)

 傳統的嬸嬸推車仔,我喜歡~~ 只是今天的點心種類不多喔~~看見那些在盤內的粽便想起母親大人所包的粽。。。。應該比起這些好味的~~

 棉花雞,其中一個我必叫的點心~~ 超喜歡吃的~ 喜歡它的「棉花」,還有放在點心上面的那粒冬菇~

 這個棉花雞的「棉花」很少,而且很薄。。。找到已經叫好運,覺得有點搵笨的!雞肉夠味,但口感有點「霉」。。。我打包盅頭飯時也很喜歡把這雞肉放進飯裡面加餸的。

 鮮竹牛肉做得不太好。。。

 我自己覺得呢,這個山竹牛肉也不太好吃。個人應為這個牛肉太多芫茜(對不起,我不吃芫茜的。)牛肉也有點太鬆肉的感覺。。。有點怪~

 對了,這個山竹牛肉最怪的地方是沒有腐竹的!!說真,我也很少見山竹牛肉用雜豆來墊底。。。破壞傳統~ 乾脆叫雜豆蒸牛肉算了!

 炸芋角,一種我不常吃的點心。我很少吃炸芋角,是因為通常這個點心都做得很乾的;半個炸芋角塞進口中,唾液都被吸乾一大半。。。。硬要鯨吞到喉嚨去,每次都差點把我啃死~ 嘻~~

這個炸芋角一點芋頭味都沒有;但它都算夠濕夠多汁。今天如常把半個芋角塞進口中鯨吞了也沒有被啃死的感覺(可能是沾了「澀汁」的關係)~~

 臘腸卷,一個也是我必吃的點心~ 其實我很喜歡吃臘腸卷的,主要吃的當然是那條臘腸啦~~ 每次飲茶我都不會吃什麼包類點心的,但這個是唯一的例外喔~

 對於我來說,這個臘腸卷好吃的地方是,一個腸卷裡同時能夠享受到金銀腸!我常去的茶樓的臘腸卷通常卷裡不是只有臘腸便是潤腸的~

 個人認為它尚有改善的地方的~~ 它的「卷」很黐牙。。。。

 猜猜這個是什麼東西~~ 本來也不想拍著這張照的,但為了保持神秘感,我特意拍了這張照~ 這樣看上去好像是什麼補品吧?!嘻~~

 開蓋了~ 燉奶一盅!通常我去飲茶很少吃這個的,但想到我自己鈣質不夠,要多喝牛奶,所以呢。。。就吃了這個燉奶喔~

燉奶有點太甜的感覺,而且吃下去有點乾口的感覺。個人應為如果它不是這麼「傑身」會比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