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Stinky Tofu 臭豆腐

好幾年都沒有寫博文了,就連這帳戶的密碼也差點忘記!進來後還要摸索溫故知新一番才記得怎樣發文!哈哈~~  看來我應該勤力一點寫博文了!今次為大家帶來的是自家製臭豆腐,這臭豆腐抱歉不是我弄的,而是一個朋友弄了後把照片發給我看,我覺得值得收藏所有在這裡上傳了。他沒有告訴我除了豆腐和那瓶寫著「臭豆腐」的腐乳外還用了什麼醬料,大概就只有這兩樣食材吧。廢話不多說了~~

 這是製成品,看上去有板有眼而且漂亮,所以我才覺得這個食譜可以收藏一下。還有一點要說的是這位朋友是廚神級別的,普通菜色被我煮完後可能還是普通甚至差劣,被他煮完後就變成佳餚了~

 我問他用什麼豆腐,老豆腐?絹豆腐還是什麼?他就直接發了這張照片給我看。

 一盒豆腐裡面有四件那種。

 讓我猜猜~~ 把豆腐用吸水紙抹乾後一件分切為三件備用。我看那豆腐切開後都有很多孔的,樣子都比較老,可能是用老豆腐了~

 朋友說用這瓶「臭豆腐」醃的,在超市好像真的看到過。

 他說用了一整瓶來醃味道很鹹,用半瓶就夠了。

 先把臭豆腐打散。

 然後加入清水,再把豆腐放進去醃。

 醃個兩天就可以了。我問他味道像不像平時在街吃到的那種味道,他說「差不多啦」~

兩天後把豆腐拿出來用吸水紙抹乾,然後就可以拿去炸了喔!

為防止油炸時臭味四散,朋友特意把爐頭用保鮮紙圍封了,並說這樣味道不會飄散得太嚴重。

料理看上去好像很黑暗的,但我覺得吃下應該不錯吧~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自己試試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