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心情回憶錄之:焗火雞

今天是二月十四號,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中我最討厭的日子!在公司裡悶得發瘋。。。電郵寫完了(對不起,心情不太好,沒有心機寫!),還未有心情看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剛好 ipad 與我同在,還有那條 USB 線,於是我就乘著這個機會整理一下我在 pad pad 中的照片。以下的焗火雞照是在去年聖誕節時拍的,下廚的當然是我~ 怎麼能夠焗出好吃的火雞相信在網上也不難找到,所以我都不打算在這說了。唯一可以說的是,這個焗火雞方法來自這裡:Perfect Roast Turkey (America's Test Kitch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4FMP90DJ8

 本來要用繩把光雞綁住的,很好,這樣就不用把光雞綁住了~~


 我把一點蔬菜放在火雞的底部,這樣火雞漏汁時,蔬菜便能吸收火雞的精華。


 焗了好像半個鐘吧?!火雞表面的皮層開始變色。


 這是從另一面拍的照片


 依照短片教路,焗了半個鐘便要把火雞打側焗~ 可是火雞太大,我的焗爐高度不夠。。。。


 囧!!!把火雞反轉後雞胸變成這樣!!


 Stuffing~ 通常鬼佬焗火雞,最喜歡放麵包糠在裏面的!我覺得麵包糠難吃,所以自行放了糯米飯~~ 飯粒在雞 pat 漏出,所以我放了兩塊菜葉把 pat pat 塞住~~


 好!!有顏色了~~


 賣相也算不錯吧?!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拍的。


 媽的!菜葉縮水。。。糯米飯還未熟!!


 再把它翻到另一邊繼續焗~


 外層顏色越來越深,就快大功告成了!


 看!!!這是讓我最擔心的事情:火雞熟了,糯米飯還是生的!!


 最後階段!


 讓我擔心的雞胸鄒文現在都沒有了~~  =D


 探熱~~~ 還差一點!!


 雞胸溫度超華氏一百六十度~ 好!!行了!


 完成作品


 再拍多張~~


 糯米飯還是未熟!!  我要把他們全都拿出來,放進微波爐叮叮!! 蠢了!!下次應該把糯米飯煮熟後才放進雞肚中!!


 我的火雞盛宴~~


 火雞肉太乾!!是我 brine 不夠還是自己的功力未夠呢?!


 非常美味的自創糯米飯,材料有:糯米,紅蘿蔔粒,冬菇粒,還有隨火雞附送的雞內臟。


 吃剩了的火雞,我們把它起肉。


 起了的肉有一大碟~~~


看上去好像很好吃,吃下口。。。。也不算太差的~~